A20E7A3E05F2918256BDE1CF9D46CE36.jpg

 

【李準基台灣應援團】  翻譯 : 桃莉

 

Q. 在朝鮮神槍手中飾演為了守護心愛的人而戰鬥的槍手—朴潤剛的李準基,請問你決定接下這齣戲的動機是什麼呢?

: 我是被敘述動盪不安的朝鮮王朝開化時期的主題吸引,如果可以飾演這一個有全新武打方式的角色的話,我想他會是一部很有趣的作品,最後果然得到許多觀眾的認同和喜愛,我很開心。

 

Q.至今為止你已演繹過許多時代劇了,朝鮮神槍手和你之前所演出的時代劇有什麼不同呢?

 

: 最大差別就在於槍了,那是以活在動盪時代的年輕人們為基礎的故事,即便有這麼明確的切入點但和其他時代劇還是有許多不一樣的,另外描寫朝鮮開化時期的時代劇題材在這之前是沒有的,我想觀眾應該會覺得很新鮮,其他演員還有工作人員也抱持著新奇的態度在進行拍攝。

 

Q. 這次是電視劇上少見的題材,有感到很有壓力嗎?

: 是的,為了快點消除心中的壓力,我煩惱了很久,做了很多功課,但想表達的東西實在太多了,也有不得不做一些割捨的時候,現在想到還會覺得遺憾。

 

Q. 請李準基先生談一談朝鮮神槍手的魅力?

: 它是一部集合了許多不同元素的作品,雖然它是時代劇但不僅有動作戲也有羅曼史、驚險等等各種元素包含其中,是像驚喜包那樣的作品,表現起來可以說是非常緊湊呦。(笑)

 

Q. 李準基所飾演的朴潤剛是個怎樣的角色呢?

: 他是一個心受了巨大創傷的人,即使如此潤剛在與邪惡戰鬥的同時也一次又一次的像其他人那樣的成長,畢竟他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生活困苦的人而堅毅不饒,成為平民的英雄,潤剛對我來說就只有帥而已。

Q. 說到這個朴潤剛的武術動作確實很棒,為了這部電視劇你做了什麼準備呢?

: 鍛鍊身體平常就很重要,但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對打戲樂在其中,(笑),原本我就喜歡自己上陣,之前在其他戲中本來就表現過許多形式的打戲,我想把至今為止的成果表演出來。

 

Q. 在演打戲之前導演有沒有什麼要求?

: 我沒有從導演那裡聽到他要求我『想要怎樣的訓練和打戲』之類的話,但我倒有告訴他我想表演的武術形式,然後再和他討論,我並不是那種別人告訴我『試試看這樣怎樣~』我就照著做的人,而是我會從自己自身開始延伸其他的方式,然後樂在其中的人(笑)

所以可以的話我盡可能不使用替身,這樣做的話我在拍戲的時候也會越來越開心,表演角色之外連打戲也會越融入感情喔。

 

Q. 曾經在拍攝現場突然產生武術動作的靈感嗎?

: 當然有呢,而且當我在現場時原本就會做好許多準備,但如果時間能再充裕一點的話我想表演更多更華麗的打戲呢,現在想起來好悔恨喔,我是不是野心有點大(笑)。

 

Q. 使用槍枝的打戲是第一次吧?有沒有什麼印象深刻的小插曲?

: 我覺得是耍長槍板機的鏡頭吧,我常聽觀眾說明明得快點扣下扳機才行,為什麼要耍長槍呢?常常收到類似這樣的意見,(笑)雖然可以這麼做,但我對耍長槍的鏡頭充滿了感情,槍戰的戲並不是只有開槍扣下板機這樣而已,這麼做能充滿戲劇張力,看起來不是能更生動嗎?

 

Q. 耍長槍的動作很難吧?

: 對啊長槍就像大家想像的那樣,又重又不好使,如果沒有一定程度的腕力就很容易受傷,雖然我一直有在練習腕力,但長槍的重量真的讓我手指很痛,但我想表現出更帥的武術動作所以還是硬練習了很多次。

 

Q. 騎馬時開槍的鏡頭看起來也很帥唷。

: 其實一開始導演和工作人員是不准的,萬一我從馬背上摔下來勢必一定得要中斷攝影工作,也有可能會無法播映,但我不管怎樣都想試試看這個特技動作,我對於喜歡的武術動作的慾望總會忍不住表現出來~(笑),雖然導演和工作人員都很擔心,但多虧他們的信任也讓我完成了帥氣的特技鏡頭,如果觀眾也看得開心就太好了。

 

Q. 一開始是穿韓服,接下來還穿了西裝,然後是槍手的造型,李準基在戲中角色變裝也是很具有可看性的一部分,李準基你自己本身覺得哪套服裝最適合你呢?

: 是半藏。之前已經表現過許多時代劇的其他造型,但文明開化時代的紳士風格是第一次,沉著冷靜的半藏角色對我來說很有魅力。

 

Q. 長谷川半藏登場的鏡頭令人印象深刻啊。

: 謝謝你(笑),但我第一次戴眼鏡登場的時候導演說我很像外星人,讓我有點洩氣,但對那時代的人而言我想半藏確實是像個外星人異類一樣的存在,誰也沒見過的這一位戴著眼鏡的紳士拿著左輪手槍登場,而且因為半藏的衣著很前衛,就算再現在穿也完全不會過時。

所以對當時的人們而言應該會覺得對半藏感到很新鮮吧,我覺得用這樣衝突的方式去描繪文明開化時期是很有趣的。

 

Q.  我對潤剛抱著因為服從皇上命令而戰鬥垂死的父親哭泣鏡頭印象很深刻。

: 我認為潤剛的父親是一個很帥的男人,是一個以大義為首要目標的人,我覺得他對國家盡忠職守,是個令人尊敬的父親,但如果是我的話,即便如此我還是想以家人為優先,我覺得和國家的忠義相比,家人還是最重要的,潤剛的父親雖然為了國家和家人產生分岐而遭受誤解,但另一方面他又非常的敬重他的父親,最後潤剛並不是為了贏而面對戰鬥,而是依循著父親的路而走。

 

Q. 潤剛在片中雖然不斷地思念著秀仁,但卻隱藏這部分的自己而冷淡地面對她,如果李準基現實中遇到相同的狀況,你要怎麼控制感情呢?

: 其實在演那個鏡頭的我自己是很感到不耐煩著急的,(笑)但如果我和潤剛站在同一個立場的話,我應該會有和他一樣的做法。

潤剛的目標就是為了替父親報仇,為了復仇他割捨了對秀仁的思念,但不能完全讓復仇的心完全蒙蔽自己,所以我在演潤剛的時候心情上感到很難過,如果我和潤剛站在同一個立場的話,我也會隱藏像他那樣的情感,但是我覺得我自己本身可能辦不到,我可能會馬上對秀仁坦白:『我已經不想欺騙妳了』吧?總之我能理解潤剛的選擇,但我想這樣的選擇一定很痛心。

 

Q. 和南相美再度合作是繼『狗與狼的時間』之後暌違七年的合作呢。

: 就是說啊,雖然秀仁是一個很難詮釋的角色,但南相美很有自信的表現出來了,我很開心能和她一起演出朝鮮神槍手這麼棒的連續劇,和她已經合演過一部戲了,所以不管是想互相挑戰的事情,或是想要怎樣的表演等等的話,我們都很開誠佈公地聊過了,如果是剛開始合作的對象的話,首先就不得不先和對方慢慢拉近距離不行呢。(笑)

 

Q. 請聊一聊對南相美小姐的印象。

: 因為很久沒見到面了,現在見到她改變的地方就是我們都覺得對方年紀大了(笑)以前南相美小姐就像個少女啊。現在她已經是個成熟的女性,『啊,原來時間已經過了那麼久了啊』深深覺得感慨。(笑)

我和南相美小姐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合作,但我對現場還是有著責任感,所以她讓我掌握主線,在那樣的狀況下合力試著把連續劇做到最好看看。

 

Q. 對於潤剛和秀仁對戲的鏡頭,有沒有最令你印象深刻的一幕呢?

: 有很多呢,我對連續劇中許多橋段潤剛對秀仁甜蜜的浪漫鏡頭很有印象,尤其在那之後,感情上相互投入的畫面,我對它非常印象深刻,另外半藏隱藏自己的真實身分傷人地對秀仁說:『忘記潤剛吧,放棄吧。』那一幕我一直梗梗於懷,雖然我知道這是拍戲但我仍然感到很心痛。

 

Q. 劉五性先生飾演的是潤剛的宿敵崔元信,請聊一聊對劉五性先生的印象?

: 五性先生的演技真是沒話說的職人等級,洋溢著領袖性格,但由於我對他的第一印象覺得他是個恐怖的人,一旦犯錯好像就會惹毛他的樣子,一開始我根本不敢找他搭話,(笑)我在五性先生面前真的必須先鞠躬90度的和他打招呼,然後精神奕奕的對他說:『今天也請多指教,我會努力。』但實際上五性先生是個相處久了熟了就會覺得他是個充滿人情味的人,後輩們的托付總是不厭其煩地幫忙,是個溫柔的好前輩。

潤剛與崔元信的對戲尤其對峙的部份之所以可以很熟稔的表現出來,我覺得都是多虧了有五性先生在,託五性先生的福氣才能讓我發揮的好。

雖然連續劇已經播畢一段時間了我仍然受到五性先生親切的照顧,我們會去喝下午茶之類的,他會給我許多關於演技的建議,還有別的像是他會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訴我許多事,甚至給我批評指教,他會說:『李準基你是個很好的演員,好好發揮你的能耐讓我看看…』他真的是個真的愛著戲劇的演員,讓我能把我的困擾託付給他,我真的對他感到很感謝,是一位讓我想和他常見面的人。

 

Q. 聽說劉五性先生是一位很幽默的人,印象中和他有什麼小插曲嗎?

: 我們是有為了讓他心情更放鬆而做類似這樣的事,其實實五性先生超喜歡惡作劇的,(笑)等戲的時候也會在現場惡作劇一下他,他也會常常有『這麼做會怎麼樣』之類的突發奇想。就算和同世代的演員一起出去玩也玩得很開心。

透過這次合作連續劇讓我認識五性先生是個非常具有個人魅力的人,像個孩子一般的很大家玩在一起,有五性先生在的地方都充滿了歡笑(笑)。

 

Q. 透過這次的演出身為演員的你得到什麼肯定呢?

: 我獲得了2014年KBS的演技大賞,好開心,因為這部作品我真的投入很多心力,至今為止我從不選擇所謂簡單的作品,當然朝鮮神槍手也不是一部簡單的作品。這次我不僅樂在拍攝過程中也讓我感到很有成就感,還有挑戰嘗試了許多新的事情,常常現場直接嘗試。透過這些事情還讓我學到如何妥善處理人際關係,下次接到新作品的時候我期許自己做為一個人能有所長進,當然在這部連續劇中,我也得到了一些成長。

作為一個演員我應該更常表現至今為止沒表現過的樣貌,在這部連續劇中所學到的事我會好好發揮在我以後的作品當中。我覺得朝鮮神槍手已經變成是一部讓我印象深刻,並讓我深深懷念的作品。

 

Q. 今年邁向出道的第13年了,李準基今後的目標是什麼呢?

: 因為成為了演員而有那麼多粉絲對我的愛,我的人生因為有大家的關愛而溫暖。為了回報粉絲對我的支持我會繼續依循著自己的內心坦白且誠實的持續我的演員生涯。

 

Q. 最後請你對殷殷期盼著朝鮮神槍手的日本粉絲說些話?

: 日本的各位,謝謝大家總是給予我這麼多的支持,這是一部竭盡心力做到最好,滿懷心意而成的戲劇作品。請日本的大家給予我們支持,請好好的享受這次的戲劇作品,你們要好好的照顧自己身體。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