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2.jpg

翻譯:Vivi 、 霓霓 、 小逸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大家好~我是大家的演員李準基~ 
很想親自來向大家問候~因此這次也寫了信~ 
大家都是否健康安好? 
所有令人難熬的2020也結束遠去~2021正在進行著~ 
能藉由電視劇<惡之花>獲得很大的支持與喜愛~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此劇拍攝完畢後~去了濟州島拍攝寫真集~ :) ♡
先前總是去海外享受異國風情的景觀~見到了海外粉絲們~ 
這次將呈現我在大韓民國裡擁有既棒又美麗的自然景觀的濟州島中,邊休息邊被治癒的新模樣:) 
透過這次的寫真集,希望能如實地傳達給大家我所感受到的幸福氣韻 :) ~♡
希望在2021年也都能過著充滿快樂的日子....
新冠病毒能盡早終結~會祈禱著近距離與大家見面的那天能盡快來臨~!!!
大家都要一直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我愛你們~ ♡♡



李準基的100個Q&A
 

Q1.連續劇《惡之花》結束後的感想?
A:我所飾演的都賢秀一角是個擁有多面貌的人,很難詮釋的一個角色。連續劇的開頭描寫他是先天無情感的人,只是自己本身也沒有發現,事實上他是比任何人都擁有情感,要將這個部分用細膩的演技表現出來,以及因在連續殺人犯的父親的身邊成長而擁有暗黑又冷漠的一面,到身為好丈夫好爸爸溫暖的那方面也必須同時展現。再加上為了尋找出真兇身心上的拚鬥等等…。都賢秀這個角色需要展現的演技非常之寬廣。相對地我所感受到的壓力也是前所未有的巨大。每次完結一個作品都是如此,但是這次《惡之花》從結束之後,特別是各種不同的情感蜂擁而至。對於連續劇能順利結束的安心感、初期感受到的壓力順利昇華成達成感、甚至還有與一同在拍攝現場同甘共苦的同伴們分開時的落寞感…。現在回想起來再次感受到對所有的事物的那份想念,感慨萬千一湧而上的感覺。雖有落寞感但對所有的事情都心懷感謝。最近一邊休息一邊正在挑選劇本中。

Q2.透過《惡之花》又再次讓準基的演技和外貌受到矚目。
A:只有感謝。覺得是大家對我的過高評價。為了努力將賢秀偽裝自己的樣子鉅細靡遺地表現出來,剛好這些努力正好符合這個角色,所以外表上看起來也很好(笑)。上一部作品「武法律師~最棒的夥伴」為了表現出聰明俐落而努力減重,反而這次努力維持一定的體重。幸好這樣子的努力在註譯角色上成為了助力,得到了很好的評價。

Q3.請告訴我們一個在《惡之花》中為了完全成為都賢秀而所做的努力
A:必須讓白熙成金屬工藝家的這個場面看起來更自然。所以在開拍之前參考了工藝家的作業影片,自己也在腦海中想像排演。再來與真正的金屬工藝家見面,更詳細學習了工藝品的製作步驟。

Q4.在《惡之花》一開頭,讓我們看到了與飾演金武鎮一角的徐賢宇默契十足,其秘訣是什麼?
A:因為和徐賢宇個性也很合得來的關係,我在劇中一開始以白熙成身份生活來塑造都賢秀的形象,他真的幫了很大的忙。他也是反應非常好的演員,在拍攝之前就非常期待。沒想到我們的個性比預期的合拍,連”兄弟情”的場景也完成了(笑)。都賢秀的言行舉止都是和各個角色之間存有關連性,盡量去突顯之中的差異性。

Q5.拍攝《惡之花》期間是否有太融入角色,在生活中造成不方便困擾的情況?
A:拍攝《惡之花》期間一度有太累的情況。拍攝期間發生了新冠、颱風、梅雨等,事情接踵而來的結果就是拍到一半就覺得太疲累。再加上拍攝期間長達7個多月,連續劇結束時身心都覺得疲累,應該要這麼說比較適合。為了克服結束拍攝之後湧上來的落寞感,找了很多方法,結果答案就是”拍攝現場”。我常被說是「在拍攝現場最幸福的人」。在現場直接面對作品是我個人獨自的KNOW-HOW。為了能愉快地面對下一部作品,也應該要開始來鍛鍊身心了。
註:KNOW-HOW=意即對於基本概念的知識

Q6.拍攝作品結束之後,準基是否會有無法脫離劇中角色的情況?
A:我原本是會立刻抽離角色,但是這次很辛苦。應該是這次自己很投入這個角色的關係。

Q7.請跟我們分享在《惡之花》中挑戰了時隔許久的愛情戲和女主角文彩元小姐一起合作的感想
A:和文彩元小姐於2017年合作了連續劇「犯罪心理:KOREA」,一起演出後變熟識,演技上也有默契。事實上在接到《惡之花》的演出聯絡之前,和彩元小姐好幾次談到各自正在檢討中的作品及人生相關的話題。煩惱該不該接演《惡之花》時,多虧彩元小姐對我這麼說:「這是準基先生可以充份展現魅力的角色」,讓我獲得了自信。在拍攝現場的女演員文彩元是位連感情詮釋也深慮的演員。所以在對戲的時候,也讓我在情感上受到剌激,感覺又得到了幫助。因為有車志元才能讓都賢秀的感情能更切實地描寫出來。她是一位能全心投入,順利將作品拍攝完成的女演員,大概在這次的作品中為了表現出車志元的感情,她也非常辛苦。因為真的很辛苦,下次要請她吃美食讓她恢復體力才行(笑)。我時常都想要挑戰愛情戲。如果有可以融入其中的好作品的話隨時都想要參與演出。

Q8.在《惡之花》的角色詮釋上,最重要的是?
A:都賢秀為了掩飾自己真正的身份,假扮長期處於昏睡的白熙成身份生活著。所以,除了都賢秀本身,還有扮演著白熙成的都賢秀這兩者之間的演技是需要做變化。我透過在現場積極與相關演員溝通來完成角色,集中與各個人物之間所產生的反應變化。因為賢秀沒有情感的關係,所以必須考量到從細小的部分到每一個反應都會帶來力量及說服力。當然不是只憑我個人鑽研煩惱就可以順利演出,從導演、編劇開始,還有在現場拍攝中我的攝影導演、還有一起合作的每一位演員互相討論自己的想法。很多地方如果理解錯誤、只是單純地演出的話,表現出來的都賢秀就只會是一個沒有情感的變態而已,我反而更費心在細微的部分。最困難的是我必須想像出都賢秀以沒有情感的人格度過的這18年。想像這18年的歲月是如何隱藏自己的身份?偽造身份和志元相遇、如何培育這份愛情等等是很困難。

Q9.在《惡之花》中最有印象的戲是哪一場?
A:這部作品是我無法選出哪一場戲是特別的嘔心瀝血之作。能遇到優秀的導演覺得非常光榮、也能和這麼棒的演員們合作,就像是一部找出我另一面的作品。雖然開拍之前我有迷惘和害怕的心情,每當結束一個又一個的場景時,我認為結果都是完美。我個人是覺得賢秀不想失去所愛的志元而陷入苦惱、折騰之時,第一次發現到自己心中的情感,嚎啕大哭的那場戲印象十分深刻。演得不好就會讓人覺得是故意演出來,角色設定也會崩壞,所以在苦惱許久之後的結果就是大家在鏡頭前所看見的那樣。我一直到拍攝當天才讓彩元小姐知道我要怎麼演這場戲。苦惱又苦惱的結果,突然就想通了。如果是第一次打開了人類情感的那扇窗的話,是不是就像是”現在剛出生於這個世界的孩子”、”不知道該怎麼做的孩子們”那般…。想法來了需要最後一招。因為那一場戲真的很難,心情忐忑等待觀眾們的反應,之後知道獲得大家的共鳴,身為演員來說又達成一個成就。

Q10. 從《惡之花》的導演、編劇家、工作人員、共演的演員,聽到最高興的話是什麼?
A:是”尊敬”一詞。和文彩元小姐、張熙軫小姐都有合作過,所以她們理解我演戲的風格。和金智勳先生認識了8年,這次是首次合作。我一直都是抱持著身為連續劇男主角,為了製作出最棒的作品是必須要有所貢獻的這份責任感。從導演和編劇為首,所有的工作人員、共演的演員之間,正因為有良好的溝通和團結,相信一定會產生好的結果。智勳對我說:除了展現自己的演技之外,還配合其他演員並在現場引導大家,這個部分讓人非常尊敬。能夠聽到這些話,我才是真的很感謝。在人生中,認為比起自身的成長和成功,更重要的是和喜歡的人們一起度過的時光,所得到的滿足感和幸福感。這正是我人生的意義和重要的價值。所以,這次的《惡之花》對我來說是好的營養、讓李準基這個人更加的強壯,豐富我的人生。深刻讓我感覺到「我是幸福的人」。想要對大家傳達我的感謝之意。

Q11.在《惡之花》中演出父親的角色,實際上會不會也有想要成家的念頭?
A:劇中演父親這些場面,其實很多都是臨時發揮的戲。導演想要多方嚐試,信任我讓我盡情發揮。所以很多場景都是和女兒殷昰(恩夏)一起邊玩邊拍攝完成的。和殷昰(恩夏)拍攝的時也盡量早點到現場,可以的話都在她身邊陪伴。比起演戲好像也有是和殷昰(恩夏)玩到太累的時候(笑)。然後演丈夫時是和文彩元小姐一起共同討論之後完成角色設定。彩元小姐是能集中纖細情感的卓越演員,能補足我漏掉的地方。託她的福,我在最後一集中,光是想起志元就覺得心裡難過。當然,我也想像白熙成那樣有一個溫暖又幸福的家,也想要成為好老公、好爸爸(笑)。特別是這次連續劇的工作人員都跟說「準基先生如果結婚的話,應該會是顧家好爸爸。」。當然將來的事情誰也不知道,我想如果成家的話,一定會做到最好並給予很多愛。賢秀看到剛出生的殷昰(恩夏)說道:「她為什麼在哭?」明明沒有感情卻哭了。眼神無法離開嬰兒,拍攝中只是發呆看著嬰兒,導演看著這樣子的我,對我說:「準基也差不多到了該結婚的時侯了」(笑)。

Q12.從《惡之花》這部戲才開始迷上準基先生的影迷們,請推薦他們準基先生的戲劇作品。
A:首先,如果沒有看過「TWO WEEKS」的話,請務必一定要觀看。這部是描寫想要解救女兒的一位男人的好作品。還有,推薦可以同時享受我的帥氣容貌和時代劇武打場面的<步步驚心:麗>。越了解我就會覺得我是擁有眾多值得觀看作品的演員(笑)。想要觀看我生澀時期和動作戲完成度很高的「狗與狼的時間」也是不錯的。然後在觀看之中,不知不覺會複習我所有的電影集錦(笑)。

Q13.在《惡之花》狂粉之間,對於”開放式結局”有不同的意見出來,準基滿意結局嗎?
A:我個人是滿意這個結局。最後一集是在一邊煩惱一邊拍攝完成的。老實說從頭再看一次,全劇16集已經是極限了。內容不足的部分,只能靠演員的演技來彌補。但是,以結果來說我滿意這個結局。是我認為的Happy Ending。

Q14.準基所認為的”理想的演員”是? 
A:因為演員都有各自的色彩,我愛著現在的我,我不想失去現在的形態。我不只是專注在自己的演技上,而是會仔細觀察其他演員的演技並融入在拍攝現場中,把現場當作自己的東西透過獨創性的見解,我認為可以產生好演技,這樣的想法正是好演員的一面不是嗎?我認為和單純地因為自己覺得孤單而去迎合的行為是很不同的。應該要期盼擁有新想法與敞開心胸接納不同意見。我認為這樣才會既感到快樂又能共同拍好一部作品。 

Q15.回顧演員人生覺得如何? 
A:覺得一直以來都認真努力活著。當然也有覺得遺憾的部分。但是比起點到點所連結成為線來說,我認真努力活著的每一瞬間都成就了現在的李準基。我認為並沒有隨意地活著的人生,所有的時間皆各有其價值所在,將成為今後能夠繼續新挑戰的巨大力量。 

Q16.2021年迎來演員出道20周年,20年前作為演員第一次面對鏡頭是如何的心情呢? 
A:當時的我真的還不懂事理,什麼都不太清楚。(笑)還記得在拍攝現場是相當恐怖的事。其實今天也是拍攝初日而會感到惶恐不安,但是出道當時是在什麼都一無所知之下仍必須要去演出來,真的感到很恐懼。是在邊被斥罵之下邊學習的。當時有一場戲是必須流眼淚,也不知道該怎麼培養哭戲的心情,因此勉強地吃了辣椒而讓淚流出來(笑)。在這期間內練就了幹勁與耐心。如果感到壓力的話,我認為好好地展現出自己所想的演技,然後就會漸漸地變得強大了起來呢。 

Q17.最要好的演員是誰? 
A:有很多人。但是因為大家都各自有各自的工作,就算非常要好也不會像大家所想的那樣頻繁的見面,我主要是和一起共演的演員們會變得親近的類型。文彩元、張熙軫,和金智勳,還有在『武法律師』共演的徐睿知等等。和文根英是互相切磋討論的朋友關係。 

Q18.有興趣製作電視劇或電影嗎? 如果有的話想製作什麼樣的作品呢? 
A:之前有想過,但是最近這種想法保留中。如果連執導都做的話,就必須要認真念書才行,因為已經非常竭盡全力地投入在演戲上了。在詮釋出一個人物角色上,深厚的努力與專注力是必要的。 

Q19.覺得隨著年紀的增長想詮釋的角色也會產生變化,現在有準基演員想詮釋看看的角色嗎? 
A:想要遇到好作品,但是就算這麼說也並不是說想詮釋這樣的角色。當我自身融入在有意義、精實的作品上時,可以獲得成就感。趁看起來還不錯的狀態之下,我想嘗試去詮釋看看融合純愛故事題材又讓人省思這樣溫馨的愛情故事。 

Q20.若要過所演過的電視劇角色之後的人生的話,會選擇誰呢? 
A:仍會選《惡之花》吧。因為我認為是皆大歡喜的結局。都賢秀會逐漸地恢復記憶的吧。最後一集,賢秀去了幼稚園抱起殷昰(恩夏),在那時放出當初見到新生兒殷昰(恩夏)的場面,看到那畫面我第一次在我自己演出的電視劇裡哭了。(笑) 每當看到那場面都會流著淚呢,不知為何會感受到從畫面傳來溫暖的氛圍呢,所以我推薦大家也可以再重溫一下《惡之花》。因為在那場面中賢秀被滿溢的幸福感所環繞著。和女兒妻子一起…很想看看賢秀記憶復甦之後的家庭生活是如何的呢。 

Q21.一直都維持著精瘦的身材,當收到角色必須要增重的劇本的話會怎麼做? 
A:當然是配合角色不胖不行的。實際在之前所出演過的電視劇《HERO》裡胖了。在那之前的《一枝梅》是既帥氣又瘦的。但是當時是認為自己有變胖,但在畫面上看不出來發福的模樣呢。(笑) 

Q22.進行重要的會議時,有為了振奮氣氛而做的事嗎? 
A:會約對演的演員一起去喝一杯。雖然粉絲們無法想像,但是我也是會在和他人初次見面時感到很緊張的。在會議之前,在車內也會做情境模擬。事先擬定好幾個該怎麼說的方案再去開會。但更重要的是要享受並行動。 

Q23.在演戲上最重視的事是? 
A:是在現場的排演。身為演員在正式開拍前透過排演,對於那場景的情境模擬應充分地排練才是。我認為把練習當作正式開拍一樣,能夠演出很好的戲。通過排演能夠檢測必要的部分。隨意應付的話,我認為對大家來說是很失禮的。 

Q24.準基為何專注力如此高呢? 
A:正是託排演所賜。(笑)拍攝現場是演員、工作人員一起共同創作出來。但是我認為讓大家都能專注的力量是從演員所傳遞出來的。因為專注並進行排演的緣故,在實時的播出也能使觀眾們都專注在劇情上面。 

Q25.在自身的性格當中,認為適合作為演員的特質是什麼?
A:大概是專注力很高吧?因為很仔細地觀察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這方面我認為也很有演員的特質。我所想的理想演員是察覺人們的好奇心,並觀察與學習表現行為的人。作為普通人李準基來說,也會有感受到寂寞的時候。因為是工作狂太過於專注在工作上了。(笑) 

Q26.拍戲中最感到幸福的瞬間是? 
A:順利地拍完演起來辛苦的角色,在重要場景上盡情地詮釋呈現出來時。這樣的時刻,觀眾們似乎也會跟著一起感同身受。感受到沒有比超越達成感還要更上一層的高興。 

Q27.有當作目標的演員嗎? 
A:喜歡湯姆克魯斯。即使58歲也不失熱情地演戲。每當看他的電影時都會既佩服又感動。還有,也喜歡〝戲神〞瓦昆菲尼克斯。韓國的話是尊敬安聖基前輩這樣兼具誠實又真摯的演員,也對能夠呈現出多樣色彩角色的宋康昊前輩感到很驚奇。要怎麼做才能夠一人呈現多角,使觀眾既笑又哭呢… 

Q28.觀看自己所出演的作品時是什麼樣的心情? 
A:和大家是同樣的心情。這次《惡之花》中,也和我的粉絲們一樣在播出前30分鐘開始準備好啤酒等待播出。看著電視劇又是笑又是哭的。為了專注在我的演技當中,因為信任共演演員與工作人員,這次在現場不看監視器。所以有很多次是在直播時才第一次看到我的演技,感到很有趣(笑)。 

Q29.至今所觀賞的電影或是電視劇中,影響自己最深刻的作品是? 
A:只選擇一個很難呢。我比起特定的作品來說,我認為從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演員身上應該學到很多。唯有天生演員的他才有的哲學。『華爾街之狼』這樣的作品真的讓人驚嘆不已呢。 

Q30.總是讓我們聽到快樂的談話的準基。如果有DJ節目的提案的話會怎麼做呢? 
A:所以,這次決定要挑戰當DJ(笑)。預計在2020年12月初當一次DJ。原本就喜歡電台,在當兵的時候也在國軍放送當了1年半的DJ。觀察並聊聊他人人生,並領悟,然後透過音樂並讀取文章談話等等,全部都喜歡。 

Q31.會給10年前的李準基一些什麼樣的建議呢?
A:10年前的話是29歲。當時是當兵時期,想要說再早一點入伍比較好(笑)。準基,不要貪心趕快去當兵趕快回歸(笑)。 

Q32.最近看電影、電視劇中最印象深刻的作品? 
A:雖然慢了點看(韓國)電視劇《浪漫的體質》,但仍看得很開心。現在也還重看當中。台詞非常有趣,李炳憲導演的執導不是蓋的。有很多能成為話題、被廣泛討論得到共鳴的台詞,因此還沒看的人請一定要收看喔(笑)。 

Q33.今後選擇演出作品時最為重視的地方?
A:  我認為最終是會看劇本。正因為劇情有趣,也能說服得了我自己。還有意義深遠的作品也很好。 

Q34.若來日本的話,最先想做的是什麼? 
A:首先要和粉絲們見面。想要親自一一與大家見面。在新冠肺炎之前也辦過握手會、相互對望了不是嗎?因為還不知這樣的狀態何時會結束,更加地思念那樣的時光。

Q35.喜歡的日本觀光勝地是? 
A:仍然是初次去拍攝日本電影的京都。名叫做《初雪》的電影,在京都住了大約1個月左右。當時騎著自行車在京都到處探險了。因京都特有的沉靜而感到心情平靜,很喜歡其清爽的感覺,當然東京或大阪、沖繩也是。 

Q36.請告訴我們喜歡的日本料理? 
A:首先喜歡的是拉麵。雖然現在限制攝取碳水化合物,曾經有想過環繞日本全國來個拉麵巡迴。也想要坐電車到日本各地吃吃當地的便當美食。 

Q37.喜歡的日本動漫? 
A:是《你的名字》。真的很感動。 

Q38.最近有喜歡的日本歌曲嗎?
之前很喜歡X JAPAN,所以現在仍然會看他們最後演唱會的影片,想要紓解壓力或是有點憂鬱的時候看感覺非常棒,現在仍會對他們的音樂感到驚艷。
(寫真冊中未印此題,於日官公告中補上)

Q39.有喜歡的日本話嗎? 
A:是『非常喜歡你』關西話。想趕快見到日本粉絲,想學習道地的發音。很喜歡其特有的口音和旋律。我覺得意義很好也很有趣。 

Q40.如果出演日本的電視劇或是電影的話,什麼樣的作品好呢? 
A:對能看到日本特有的文化,與有獨特的空間的電影上感興趣。我很常演陷入極端情況的角色,有時候看日本電影會讓心情平靜下來。即使時間靜靜地流逝,不疾不徐地勾勒出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讓我感到佩服。如果有機會會想要和日本電視劇或電影共同合作。在日本的沉穩表現手法中,很在意我會被如何地去呈現。

Q41.平時有為了保健身體而去做的事情嗎?
A:還蠻常喝"紅参"的,營養補給的保健食品也有在吃。如果沒有拍攝之類無法排開的工作行程的話,巴西柔術也持續在練習。但是最近因為新冠疫情無法去道場的關係,會在漢江沿岸健走,通常大概3小時左右會走14〜15公里。

Q42.最喜歡的花是甚麼花呢?理由是?
A:《惡之花》是最喜歡的(笑)。這是開玩笑的!從小就喜歡紅色玫瑰,因為可以感受到熱情。

Q43.最近喜歡的香水是?
A:與其說喜歡特定的香水,因為粉絲送了各式各樣的香水給我,所以會依照當時的心情來用。

Q44.喜歡的甜點是?
A:我喜歡水果,特別是哈密瓜或是柑橘(凸頂橘)。

Q45.準基今後想要為雙親做的事是甚麼?
A:父母很想要抱孫,而我想讓他們保持健康。

Q46.最近喜歡的下酒菜是甚麼?
A:最近喜歡紅椒跟鮪魚罐頭(笑)。分開吃或是用這兩樣跟芹菜一起拌成沙拉來吃。

Q47.家裡冰箱一定會放的東西是?
A:明太子是常備品,會跟豆腐一起吃。
(寫真冊中未印此題,於日官公告中補上)

Q48.為了使情緒高昂的話會聽哪些歌曲?
A:最近有把BTS、BLACKPINK、Refund sisters(退貨遠征隊)、J.Y.Park(朴軫永)&SUNM(宣美)、IU的歌放到播放清單裡面。

Q49.為人際關係而苦惱時,準基都會怎麼去解決?
A:首先先邀那個對象一起去喝酒,然後盡可能去傾聽他想說的話,給予反應跟我的意見。就像互相為對方做心理諮商一樣融洽地相處,盡可能輕鬆地去解決。

Q50.家裡家具中最喜歡的是哪個?
A:是沙發。雖然是用很久的東西,因為一天到晚都窩在那邊看電影,沙發都照著我的體型凹陷了(笑)。

Q51.休假的時候都怎麼度過呢?會做料理嗎?
A:有時會看電視劇或電影,也會做料理。因為在實行低碳(減醣)飲食,會跟妹妹一起研究試吃用豆腐代替米飯的咖哩菜單(笑)。

Q52.有每天不間斷會做的事情嗎?
A:有努力不要拉筋拉過頭,主要是集中在劈腿拉筋。筋越軟的話,腿的可動範圍也會變寬,所以每天一早起床就會做伸展運動。

Q53.新冠疫情告一段落的話想去哪個國家旅行?
A:去哪都好喔。日本、中國、歐洲等等,不管到哪只要有粉絲的地方都想去,光想到這點就覺得很幸福。

Q54.覺得韓國最美的地方在哪呢?
A:現在覺得是濟州島。這次大約睽違九年到濟州島拍攝,比以前更想了解濟州島這個地方了。是一個有很多好去處跟體驗的好地方,這次重新感受到濟州島的美麗了,會想帶爸媽再去一次。

Q55.由於新冠疫情,人們的生活方式有了改變,電視劇拍攝可能也有比以前更辛苦的地方,對照疫情前後,準基的想法有甚麼改變嗎?
A:一定是有的,我以前出門的時候基本上都是戴著口罩,因為到哪都必須戴著,所以沒有特別感到不便的地方。不過因為現在得盡量待在家,我覺得會對創作活動上有所限制。

Q56.喜歡拍照嗎?想拍怎麼樣的照片呢?
A:基本上是喜歡自拍(笑)。想拍的照片是這次電視劇一起工作的工作人員的臉。因為新冠病毒的防疫政策,拍攝時工作人員們都戴著口罩,所以都認不太出來長相,之後想幫大家拍照當作禮物送給他們。

Q57.最近有愛看的書嗎?
A:最近都在看劇本。因為必須挑選下部作品,所以拼命地在看劇本。

Q58.如果有一天的時間不當藝人而是成為平凡人的話會怎麼度過呢?
A:最近跟大家一樣都是待在家裡,所以應該沒有甚麼太大的差別吧。但有件好奇的事是,電視節目介紹了背包客旅館,彼此不認識的人聚在那邊聊天開趴,有時也有成為情侶的人們,不認識的人之間為何能變得那樣親近呢?超級好奇的(笑)。

Q59.請告訴我們愛犬JOON跟GABI名字的由來
A:取名的方法其實很單純,JOON跟我的個性很相似,平常雖然很安靜但玩的時候很活潑,所以用我名字的其中一個字來聯想取名為JOON。GABI從一開始就很嘻鬧躁動(=鬼靈精怪),因為自由奔放的關係就取名為GABI(笑)。

Q60.拿起智慧手機第一個會開的APP是甚麼?
A:會先打開Instagram看粉絲們的留言。大家不要只是按讚也要留言喔(笑)。

Q61.在SNS(社群網站)裡粉絲的留言中,有會讓你忍不住想回覆的留言嗎?
A:粉絲們會告訴我他們各自用甚麼樣的方式生活著,以及為我加油的那些我全都看在眼裡,雖然很想回覆所有的留言,但現在數量實在太多,在現實上很難做到,但看到粉絲們說今天很辛苦這樣的話時,就會想留下能成為他力量的話語。

Q62.智慧手機的待機畫面是用甚麼樣的圖片呢?
A:是用手機內建的圖片裡面畫著月亮的。不知不覺喜歡上月亮,很喜歡從月光中醞釀出的氛圍。

Q63.最近常看的電視節目是?
A:因為很喜歡綜藝節目,所以幾乎都在看綜藝。「我獨自生活」「Radio Star(黃金漁場)」「全知干預視角」等等都很喜歡,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有可能參加也說不定。

Q64.有甚麼難忘的歌嗎?
A:中學的時候第一次在舞台上表演我的才藝,像是學園祭那樣的座位上,扮女裝演唱當時非常受歡迎 嚴正花的《毒藥》。有第一次享受到歡聲鼎沸的記憶(笑)。

Q65.喜歡網路購物嗎?
A:沒有很喜歡,大概只會網購居家服的程度吧。

Q66.手很靈巧嗎?
A:以前覺得蠻靈巧的,一直沒有用他所以也就變不怎麼樣了。學生時期還蠻會用電腦的,畫畫也還不錯的說。

Q67.現在最想要的東西是?
A:不是物品也可以嗎?現在最想要的是跟粉絲們見面的機會。因為新冠病毒的關係(與粉絲們一起度過的)幸福時光也不見了。

Q68.如果有喜歡的人,會用怎麼樣的話語去表達呢?
A:現在我的戀愛細胞是不是好像已經死光了的感覺,不太知道要怎麼表達耶。相反的還想問問粉絲們呢,要說甚麼來表達比較好呢(笑)?

Q69.理想型的女性是怎麼樣的呢?
A:以前的話是可愛、溫柔且開朗的人。現在的話則是開朗、溫暖,能和我的感性合拍、積極理解彼此的人。

Q70.覺得戀愛跟愛有甚麼區別嗎?
A:不一樣嗎?因為愛所以戀愛⋯。眼中只容得下一個人,只要有那個人在就會得到力量跟勇氣,我覺得這樣就是愛。

Q71.如果有喜歡的人,想要一起做甚麼呢?
A:應該會想去旅行吧。在旅行的地方或許能從不同角度來看彼此,或是發現彼此新的一面也說不定。

Q72.如果墜入愛河,會是積極表現出來的人嗎?
A:應該是無法積極表現出來的那一型,所以常光是考慮的時候就錯過了。

Q73.準基認為的理想男性是?
A:應該是責任感強、重視家庭的人,只專注眼中那個人的那種類型。我自己也想成為那樣的人。

Q74.覺得自己最有魅力的地方是什麼?
A:愛自己的這個部分(笑)?雖然會去挖掘自己內心深處的黑暗面,但一直努力為自己感到自豪並以好的人品生活著(笑)。

Q75.「李準基令人意外的〇〇」。〇〇裡面會填什麼呢?
A:「麻煩的傢伙」吧?周遭的人都常看到我一刻不停閒的樣子,但很意外的是我在家裡的時候比較多(笑)。當然工作的時候會熱情地活動著,平常的話就像冬眠一樣,就只是待著不動(笑)。

Q76.2020年是怎麼樣的一年呢?
A:很忙碌的一年。在世界上也是非常難度過的時期。我個人因為邂逅了《惡之花》這部好作品而感到開心及感激的一年。希望透過好的作品,能讓因為新冠疫情覺得疲累的人們感到振奮就好了。

Q77.對準基來說,「只要有這個就能振作」有這樣的東西嗎?
A:最重要的就是工作。因為我透過工作更能實際感受到自己活著,是那種工作等於興奮劑的類型,所以2020年是特別重要的一年。今後也想更加愉悅、忙碌地生活下去。

Q78.最近最感動的事是什麼?
A:在YouTube看《惡之花》觀劇反應的影片。雖然這次是第一次看電視劇的評論影片,但非常地感動。因為知道了我的演技可以去感動別人、讓人流淚這件事,所以我想我必須要更努力才行。海外的觀眾看著韓國的電視劇,能正確理解出我背後的意圖及表演上的謀略,跟我一起共享當下的情緒⋯。真的發自內心覺得感激,看著那些人我也跟著哭了。

Q79.覺得自己的優缺點是甚麼呢?
A:優點是會盡我所能拼命去完成被交付的工作,缺點是因為這樣所以沒辦法面面俱到(笑)。我如果集中在一件事的話,就無法關注其他事了。

Q80.現在有想見到的人嗎?
A:是誰呢?我想跟一起演出《惡之花》的演員們見面。雖然也會突然就見到面,但大家好像很寂寞的樣子(笑)。

Q81.準基是如何切換ON和OFF的開關呢?
A:ON就像極速奔走的豹,OFF就像悠閒的熊(笑) 那樣的感覺。

Q82.有遇到困難與瓶頸時會想起的一句話嗎?
A:對自己說「即使看來不能成功也要朝成功去努力(有志者事竟成)」。這麼做之後真的解決了很多問題(笑)。

Q83.最近除了演戲之外有流淚過嗎?
A:看《惡之花》觀劇反應的影片感動到流淚(笑)。在那之後的前陣子,遷移了奶奶的墓。那時候奶奶的回憶湧現,就跟妹妹一起哭了。奶奶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人。不顧家人反對想成為演員而到首爾時,奶奶說「收著吧」讓我拿著錢,而那卻成了最後⋯。換成現在我可以回報奶奶了,但她卻已經不在,所以眼淚不自覺就流出來了⋯。

Q84.準基什麼時候會感覺到幸福?
A:雖然有很多時候,但特別是家人在炫耀我的時候吧?

Q85.準基不管是演技還是舞蹈都很出色,在哪方面更有自信?
A:演技跟舞蹈都還在訓練中,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演技,因為是我的本業。

Q86.美男子、帥氣、完美等眾多稱讚中,準基聽到之後會最開心的是?
A:是「值得信賴的演員」。因為這句話能證明大家的信任,如果聽到了會很高興。

Q87.請告訴我準基名字的由來
A:原本的名字是"Song Ho"(音譯성호)。漢字有新星的意思。中學的時候按字輩(取名的形式)(代表同輩一代之意,或"祖譜")換了名字,從基準的"準"和"基"變成了準基。代表萬事都要有原動力、根源的意思,不久之前只有自家人跟父親喝酒時,說到原本的名字(Lee Song Ho)是不是跟我現在的狀況比較吻合啊(笑)。

Q88.10多歲時的準基是怎樣的學生呢?
A:原本是非常文靜的人,高中時在老師的推薦下進了廣播部,開始受到很多關注後就變得不太一樣了呢。

Q89.準基的「只有這個不能退讓」的事情是什麼?
A:在拍攝電視劇的時候不管怎樣,基本上都要關注拍攝的狀態。因為我認為自己的工作是很神聖的,在團隊中也沒有例外。

Q90.在精神層面上跟去年相比有什麼改變的地方嗎?
A:是因為在《惡之花》演了家長的關係嗎?如果有了家庭之後會怎樣呢?曾這樣想過。除了這個我可是很專注在工作中(笑)。

Q91.準基總是會提出許多有趣的提案,這些都是從哪得到的靈感呢?
A:會從很多地方獲得不同的想法。有時是YouTube,有時則是從Instagram上的國外藝人中獲得。然後也有從工作人員那得到的靈感。像這樣攔截不同的電波,再去考慮要向粉絲們展現出什麼。

Q92.到目前為止從家人、朋友或粉絲們那收到最難忘的禮物是什麼?
A:粉絲們送的禮物全部都很珍惜,但在那之中手寫信是最有印象的,甚至到有收藏粉絲們信的倉庫的程度,一直很珍惜地保管著。

Q93.最近有在練習跳舞嗎?
A:最近沒辦法練習呢。但一直都在模擬狀態,會在腦海中思考FM見面會的時候,這樣的編排會怎樣,這樣的舞蹈跳了會怎樣?

Q94.什麼時候會確切感受到粉絲們的愛?
A:果然還是有作品活動的時候呢。看見粉絲們在物質跟心靈上的支持,工作人員們也感到非常驚訝。我感受到大家想支持我、讓我能更加有自信的強大心意,內心充滿喜悅且覺得驕傲。

Q95.準基的歌曲中最喜歡的是?
A:「MaLady」和「Together」。非常懷念跟粉絲們一起開心地手舞足蹈的時光。

Q96.10年後、20年後的準基會想變成什麼樣子呢?
A:雖然這可能是無法實現的承諾,但希望能在好萊塢作品中演出。現在要出國拍攝是很困難的,但不知道今後會有怎樣的變化,所以我仍然會繼續懷著夢想。想要成為粉絲們期望的世界級演員,之後如果可以再建立一個美好的家庭就太好了。

Q97.想怎麼度過40歲之後的日子呢?
A:在未來的演員生涯中,如果能讓大家有「他很真誠、能感受到正能量、從他作品中能感受到許多東西⋯。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他是個好演員」這樣的認知的話就太好了。有看到這次透過《惡之花》第一次認識我的人,留下「現在才知道有這樣的演員真是太抱歉了」這樣的留言,看到這樣的反應真的感到很幸福。如果能成為即使年紀長了,不管演什麼角色都很有存在感的演員的話就太好了。當然,要有存在感的基礎是不能沒有信賴感的。我想像這樣耿直、真誠地度過我的演員人生。

Q98.想怎麼度過2021年呢?有什麼目標嗎?
A:再稍微忙一點的話會更好。每年都會想"一年能有兩部作品就最理想了呢"。想被大家認可成為「值得信賴的演員」,用好作品來回應粉絲們的厚愛。

Q99.準基今後的夢想是?
A:雖然現在也覺得很幸福,但如果能好好把握工作和愛情的機會,好好地完成演員生涯就好了。

Q100.請向期待再次見面的粉絲們留下幾句話。
A:希望能做些什麼能給正在渡過新冠疫情辛苦時刻的大家帶來一點點樂趣、喜悅及希望。尤其因為我的職業是演員,沒有比能獻上好的作品為各位帶來樂趣更值得高興的。會誠心地準備好身心靈,盡快為各位獻上下個作品。大家要健健康康地唷!因為有了健康才能再次一起渡過愉快的時光。我們一定要再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準基御飯團 的頭像
    李準基御飯團

    李準基御飯團 이준기 대만 팬클럽 LJG Taiwan Fan Club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