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朝鮮神槍手』李準基「 真的是如同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一樣的優秀的作品 」

 

160930_ij01.jpg

 

* 被評定為非常適合古裝劇的李準基這次選擇了電視劇 " 朝鮮神槍手 "。請說一下什麼部分是對你覺得有魅力,而決定去演出的呢 ?

最有魅力的是在韓國至今所沒有的新題材的部分所吸引。能夠看到從朝鮮時代到開化時期的激進的時代被這樣的嶄新的題材所吸引住。 

想到在這之中李準基能以什麼樣的姿態來詮釋時,提升角色的緊張感,能運用我的身體能力與武打技能,能夠把嶄新的題材揮發至極大化有著莫大的期待感,因此選擇了此作品。然後,觀眾們也都相當喜愛並且非常滿足所有的動作戲。

 

160930_ij02.JPG

* 李準基所飾演的允江這樣的人物我覺得有眾多的樣貌(時而吊兒郎當時而認真嚴謹時而流下男兒淚)等的角色類型請說一下允江是什麼樣的人物呢 ?

內心懷抱著傷痛,也經歷過很大的失戀。但是,透過心傷與失戀的時間來成長,在那之後憑藉個人的心痛與復仇心來超越所有,以做為民眾的英雄來成長的這樣的角色。

 

160930_ij03.JPG

* 劇中不論是刀還是槍激烈的武打動作 (站立迴旋踢等) 也非常帥氣的詮釋了。有聽聞李準基是原本就非常喜愛武打動作為了此部電視劇有做了什麼樣的準備嗎 ?

武打戲只要單純的喜歡的話就好了 (笑)。訓練也是非常重要的,武打戲演出了很多,原本就相當的喜歡。因為非常喜愛運用身體。 導演也沒有特別說希望我做特別的訓練,從見面的時候就說希望我做我想要做的武打動作在動作方面也會一起設計,完成動作,以我現在的身體狀態能夠做的武打動作也會相互溝通,然後實際上在現場和導演相互配合著武打的動作。

比起被誰支配著,傾向屬於由我自己主動出擊這樣的來享受演戲。 在拍攝動作的過程當中,自然的鍛鍊、很熱中在動作戲當中而不知不覺時間就過去了。我個人對於動作戲方面比較有熱情和有野心。我在動作戲上也能漂亮的站立迴旋踢。在武打的過程盡可能不用替身,當聽到導演喊CUT時也會變得很開心滿足,當演員直接上場演出,在武打的時候感覺到也能夠把感情如實的表達出來,我想觀眾們也都能夠享受那場面的感受。

 

* 我想比起使用刀使用槍時還不太習慣。再加上來福槍...。我覺得回轉來福槍的畫面不是那麼的簡單,在使用槍的畫面上,有留有特別辛苦的印象的內幕嗎 ?

最辛苦的依然是回轉來福槍吧 (笑。被觀眾留言說 "應該要趕快射擊才是  ! 轉甚麼槍阿? " 這樣被說著(笑),那留言也沒有錯,但是為了呈現出更有趣的劇情畫面所以加上了那個動作。 

也能看見華麗感。在劇中呈現出緊張感是必要的,也必須能夠看見迅速的動作,拍攝生動有力的場景時以不使用技巧而不斷的練習,那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槍也很重,以跟原先預想的一樣難以轉動,在必須射擊的時機卻沒有力的話反而會受傷。

然後,並非只是射擊而已,會感覺到更加緊迫感與生動吧!當然必須要有展現出邊追擊敵人邊射擊,在這方面也下了功夫。不過乘馬射擊的場面被導演和工作人員們制止了。如果摔下馬的話,會造成拍攝中斷的大事故的,有可能會無法播放。如果受傷了會變成很嚴重的情況發生的。

 

160930_ij04.JPG 

但是,我有慾望想要乘馬射擊。雖然導演和工作人員們都很為我擔心,在那個點上產生了慾望。如果觀眾們能夠開心的觀賞我也會很高興,一想到能夠做出好作品,就相當的滿足。 
所以,依序不斷的練習時是稍微的辛苦。但如果一直不斷的練習轉的動作的話,會因為槍的重量和鐵不斷的指頭摩擦而傷到了中指的皮膚。那個傷口很痛又再更加轉動會變得更加辛苦但是必須馬上拍攝所以又繼續練習⋯⋯ 

這是沒有辦法的啊,因為想給視聽觀眾們看到更加帥氣的動作戲,所以不停的練習了。轉動槍的場景對我來說也是非常熱愛。

 

* 我覺得在劇中李準基的各種變身也是一種可看性,基本身覺得哪種類型是最合適的呢 ? 說一下最喜歡的角色類型。

我個人來說,是半藏 (長谷川半藏)。我覺得他的面貌是至今的古裝劇也很常見到的樣貌,(跟至今所飾演的角色) 在區別演技調裡有壓力,半藏的身分回來時是開化時期,所以表現出開化時期的紳士面貌或是徹底的冷靜的半藏面貌是非常有魅力的。戴上眼鏡首次登場的時候,導演說 " 好像是外星人一樣 " (笑)

但是,對於當下時期的人真的會覺得是 " 外星人 "。在朝鮮時代的人們面前出現沒看過的人還帶著手槍,對那當時的人們來說就好像是 " 外星人 " 一樣的半藏的樣貌是非常新奇的印象。我覺得描寫出開化時期的樣子很有趣。

 

160930_ij05.JPG

*至今也出演了很多古裝劇,請說一下李準基所想的"朝鮮神槍手"和其他的古裝劇的不同 ?

會使用槍。(笑) 以出生在時代交替混亂的時期的年輕人的題材為根基這樣的部分當然和其他的古裝劇截然不同,為描繪出那時代的題材以往沒有過,所以我覺得觀眾們也都很感興趣。我們演出群和導演與製作團隊們也在那部分上面為了給予感覺有趣的層面而拍攝了,所以為了能展現出那一面而做了很多努力也煩惱了很多,非常有壓力。

想詮釋更多,但我覺得也有很多部分漏掉了,在期待或是興奮的感情表達,有達成感,但反面對於想描繪出的東西有太多卻無法完全描繪出來非常可惜,混入了各式各樣的感情表現的作品,在那點上我覺得也和至今的古裝劇有所不同。我選擇作品的理由也是從那不一樣的點而選擇了演出此作品。

 

160930_ij06.jpg

 

譯者 : 霓霓

原文 : http://www.cinemart.co.jp/article/news/20160930000880_4.html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