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na01.jpg

譯者:靜宜

誤會禁止

自以為了解李準基,其實一點也不懂。

Editor  이경진

 

看起來不同了。被陽光曬得黝黑的皮膚,像石頭般堅硬的臉龐,低沉短促的嗓音,這是我們認識的李準基嗎?

面對面相視而坐時,他總是吐露熱情飛揚的話語,總是那麼地能言善道。

「所以說..又是史劇啊!」李準基首先開啟了話題。

李準基即將以金圭泰導演的史劇回歸,電視劇〈夜行書生〉後屆滿一年,史劇的拍攝已完成,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將播出第一集,他飾演的是太祖王建的第四個兒子王昭。

相信他人可能帶來死亡,身邊最親近的人越要疑心提防的患難時代。被母親烙印上不幸表徵的兒子,帶著創傷如禽獸般那樣活下來的男子。並不是one top,李準基卻表示很滿意,因為是一個不用使力,退一步更加海闊天空的位置。

過去的李準基是,不管做什麼都想成為第一的男子,35歲的現在,在所有事上都變得超然。是熾熱燃燒後悄悄冷卻展現出淬鍊後的模樣。

 

▶曬黑了呢?        

準:因為拍攝作品有點曬黑了。

 

▶沒想到黝黑的膚色也挺適合你的。

準:還不錯嗎?哈哈

 

▶若以歌手來看的話,像是帶著正規專輯回歸的感覺。因為是一年多後再次在韓國有了新作品。

準:是的!將近一年後,在韓國透過〈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以下稱月之戀人)跟大家見面。

即使如此這段時間也沒有休息一直工作著。中國電影也參與演出,〈月之戀人〉則於1月開拍,一直到6月結束。

 

▶還有電影〈惡靈古堡:最終章〉不是嗎?跟蜜拉·喬娃薇琪一起拍攝的。

準:我說過那只是體驗了〈惡靈古堡〉。要說和蜜拉·喬娃薇琪一起拍電影這樣的話實在很勉強,我在當中只是一個小角色。

雖說我也算是〈惡靈古堡〉系列的粉絲,但是以想要學習好萊塢體系的心情,去累積經驗嚐試挑戰的。因為是總有一天一定要去看看的地方。

 

▶近距離目擊好萊塢現場,覺得如何呢?

準:因為對這個體系本身是陌生的,所以受到了衝擊。到目前為止,我是屬於在拍攝現場充滿衝勁的人,但是他們卻有著從專業而來的餘裕。

這共有的餘裕,讓現場的一切顯得輕鬆自在,非常棒啊!比起所期待的,學習到的更多。

因為是在拍攝現場許久不曾感受到的餘裕,就算遠遠的望著,也可以產生各種各樣的想法。

 

▶過去一年間,李準基成了怎樣的男人呢?                   

準:成了怎樣的男人啊....沒辦法有個人的時間,不能旅行也不能戀愛,和朋友相處玩耍的時間也不多。

持續不斷的工作著。和一年前不一樣的部分呢...怎麼說呢,好像變得更無趣?哈哈

 

▶挺有趣的啊!為什麼會這樣覺得呢?    

                準:原本我就不怎麼會享受個人生活,就算給我時間也不太會利用,因為對工作有強烈的責任感,或說是義務感,

一旦埋頭工作,就算有時間,要做什麼應該玩些什麼也不是很清楚。我真的不懂怎麼投資時間在自己身上。

 

▶今天想看的是超然的李準基。只是稍微認識李準基的人都形容你是熾熱的。我想說現在開始稍微放輕鬆,稍微鬆懈不也很好嗎,事實上現在的李準基和過去看來有很大的不同。

準:最近我也有這樣的想法。所以近來選擇的作品不那麼辛苦,是較為輕鬆的。〈月之戀人〉不是以我為one  top的電視劇,實際生活上也是如此。

過去跟朋友在一起時總想逗他們笑,想營造和氣融融的氣氛,現在不再這麼想,就是讓心情放輕鬆。

不管對誰,與其表現些什麼給他們看,不如放輕鬆。並想著「沒有任何想法的生活看看吧,旅行也去試試看吧」。

 

▶這樣的事情會做嗎?一個人突然地就離開。

準:我是屬於害怕孤單,擔憂很多的人。事實上還無法承擔一個人的旅行,一定會覺得孤單然後去找其他人。

獨自一人被隔絕在某地,對我來說又是另一種壓力。獨處雖然可以學習到些什麼,但是目前為止我還沒有享受獨處的自信。

 

▶在哪裡看過你曾經這樣說,「工作的時候一點都不孤單」。

準:是啊,根本沒有孤單的時間,哈哈哈。

 

▶以〈月之戀人〉回歸,令人有點可惜。前一部作品是〈夜行書生〉,〈朝鮮神槍手〉和〈阿娘使道傳〉不是也嚐試過了,這類型電視劇中的李準基已經很熟悉了。

準:又是史劇?大家應該會這樣說吧,覺得不滿意的粉絲也一定很多。

每次選擇作品時,都很有壓力。就算再怎麼好的作品,也覺得應該撇開史劇了,但是又感到可惜。

雖然很苦惱,但這次和許多演員們一同切磋,並且表演的空間很大,非常的棒,也能演出史劇的頂點~王的角色,因為還沒飾演過王呢。

一再出演類似的戲劇,也有可能成為限制,但換個角度來想,未來可以呈現的會更多。

 

▶目前為止還沒做過的很多?可以呈現的東西很多?

準:人們常常會這樣說,李準基好像不會做壞事,也不會口出惡言,因為總是扮演充滿正義感,堅強耿直的角色,或偏向奇幻式的作品。

不過現在可以打破這種印象的作品很多,再加上如果我下定決心要做的話,口出惡言也很行,玩樂也很行,和誰都能不分彼此的相處愉快!

當然這個作品之後,以現代劇回歸是我最大的目標,不...不是目標,是當然要這麼做,哈哈。

 

▶這次〈月之戀人〉中扮演被拋棄如禽獸般的人物,日後成為王的男子,曲折坎坷和(角色的)雙面性都包含了,李準基為何總是出演這種氣勢磅礡電視劇中的人物呢?

準:碰巧我拍的很多戲都是史劇,主要飾演的都是逐漸成長或喚醒周邊意識的人物。

我有著想要刻劃人間各種不同族群的慾望,如果是演員,基本上都會擁有的慾望。

目前為止,我在偏向奇幻式的電視劇中,沒有表演限制可以自由地刻劃人物,從中感受到趣味呢!

對我的角色產生共鳴的人們,能夠觸動他們的心時,很令人激動。

 

▶你好像認為用一部作品就能呈現多樣性是蠻重要的。雖然拍的都是史劇,一部分有愛情,要麼就是奇幻,大多數並未局限在一個類型中。

準:我真的是充滿野心吧,擁有想呈現多樣性的野心,喜歡用身體來表演,我主要飾演的是動作戲很多,還必須呈現錯綜複雜情感的角色。

不過包含太多東西的話,觀眾們好像會覺得厭煩,當然會厭煩的吧。

 

▶為什麼那麼喜歡身體演技?

準:這是我的特長,我認為我的專長中其中一項就是身體演技。

我的身體能夠運作到何時,想做卻做不了的那天總會來到,還能好好運作身體時,就更努力的去嚐試吧。剛好這樣的作品也常常出現。

 

▶現在也有想嚐試單調角色的想法嗎?

準:這是我最近希望的。想呈現很多的心情已經沒有了,一路走來,都是扮演充滿活力與具有力量的角色,

現在想要長久、單純的,想成為能和角色融為一體的人物。無聊時,觀眾們會停下來觀察的角色。

 

▶因為沒有做過,所以應該是身體坐不住的想試試看吧 。

準:或許是這樣吧!

哈哈,不過因為年齡的增長,看待人們的視野漸漸變得寬廣,集中精神在人物詮釋上變得更有趣。

 

▶作品之外,對日常生活的人們也很感興趣?

準:是的。我是屬於先向對方敞開心胸的人,很積極,不會牽制對方,常聽到別人說我是屬於愉快型的,

其實包含這樣的意思「因為我先向你敞開心胸了,你也會這樣做吧?」

總之,我不想看到對方封閉自己的樣子,因為想了解對方的內在、想法、價值觀等,才和他見面的啊。

 

▶對人充滿強烈好奇心,對演員來說應該很重要。

準:是啊!我認為表演工作,應該以治癒為首要目標。

不管是電視劇還是電影,辛苦生活著的人們花了寶貴的時間來觀賞,我想要呈現的表演是,能讓人們偶爾忘卻現實生活,從現實中逃跑或得到治癒。

 

▶剛出道時曾說過這樣的話~想要失敗或稍微被動搖。因為出道沒多久,就以一部大家喜愛的作品在人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那之後到現在又是如何呢?

準:真的搖搖欲墜,或可以說是失敗了,對演員的人生或對個人來說都是。

遭到背叛,對曾經相信的人感到失望,從20代進入30代的時期,訴訟不也很多嗎?那時付出昂貴的代價,學到人生寶貴的功課。

很痛苦,但是成為很好的刺激,如果沒有這些事件當然更好吧,

不過也因為如此,為了不讓相同的失誤再次發生,我努力生活著,在和別人相處時也更加慎重。

作為演員也是一樣的。

不管是作品不紅的時候,或是得到角色自我複製這樣的評價時,儘管不是極大的失敗,對我來說都是壓力,許多事情會讓我非常苦惱。

每次煩惱的時候,就不由自主地這樣想 : 不足的話補上就行了吧!

 

▶很積極啊!

準:原來就是積極的人啊。

 

▶對現在的李準基來說,〈王的男人〉是什麼呢?遙遠的榮耀嗎?

準:不就像是在奧林匹亞運動會中得到金牌那樣?

因為這作品讓大家得以認識我,非常榮幸。現在雖然還是有許多人會說「對李準基來說,除了〈王的男人〉還有什麼呢?」,

事實上要像〈王的男人〉這麼成功是不容易的,所以想到〈王的男人〉就想到我也是當然的。

就算這樣,就這麼一次以美好的記憶留在大家心中,不是很好嗎。

 

▶這之後李準基似乎不怎麼偏向好導演和編劇,聽說一路走來也不趨附任何人嗎。

準:這個部分好像給粉絲不少壓力,他們會說為什麼要這麼辛苦的走過來。

但是我不後悔自己的選擇,總有一天這些都會是我可以派上用場的寶貴經驗。

事實上每個人都是好導演和好編劇吧,我是這樣想的。不

要後悔,不行的話就把它做到行為止,我總是以這兩個原則為中心,

所以會一直做到好。常常想成是一種挑戰,就去衝撞看看,這個部分我毫無畏懼。

 

▶但是在這之中,也會有李準基多少因這樣的風格被消耗,而無法前進的想法產生。

準:這樣的情形也是有的。

 

▶那麼比起現在若能更早一些,在能展現自我、更為生動鮮明的作品中演出,不是很好嗎?

準:我覺得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刻。因為,我的臉龐展現的深度感來的較慢。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更慢。

 

▶深度感指的是?

準:穩重感,那一類的。不就是隨著歲月流逝散發濃厚的男人魅力嗎,情感越發深沉,在臉上展露的成熟感。

事實上,過去我的臉非常適合奇幻作品,我很清楚這一點,

因為這樣,反而讓我在出演生動鮮明的作品上有些擔心,那時我在這個部分是個還沒準備好的演員,

現在那感覺好像慢慢地出來,時機好像成熟了。

當然可能也會有人這麼想,(李準基)已經錯過了時機,所以,雖然我可能不再是被注意被好奇的演員,

但還能以主要演員繼續進行活動,好像也不算太晚。作為35歲的男演員,可以呈現給大家的非常之多,現在開始想要展現出來。

 

▶和你一直以來做過的,經驗過的變化不同,人們看待李準基的角度似乎停滯了。

準:沒錯!到現在仍然有人停留在過去的李準基。

 

▶一直以來沒有改變的是?

準:我對於自己能夠適當的掌握這個職業的中心,感到非常自豪滿意,非常明確的。

 

▶怎麼說呢?

準:演員原本就是面對大眾的職業,我認為完成該有的責任和義務是演員的首要任務。

誠實也是基本的,雖然我周遭的人們常常會因此感到不解吧,個人的部分,也有很大的改變,或許,讀著這篇文章的男人們都結婚了吧?

 

▶應該不是吧!!

準:大部分不是這樣嗎?到了35歲,現在會默默考慮建立家庭的事。

我覺得男孩子年紀太大才結婚,好像挺沒有魅力的。

和我在一起的家人,要給他們好的影響力的話,似乎不能太晚(結婚),何時結呢?

到底何時可以結?大事不妙啊!這樣的苦惱會不經易的跳出來,直到現在我正直的、努力以標準答案生活著的理由就是為了將來。

現在也開始認真思考作為一般人的未來了。

 

▶熾熱的時期已經過去了嗎?

準:必須在同輩演員中得到第一,有過這樣想的時期。

現在不是了,那不再是我的目標,只想擁有像現在這樣,可以培養內在層面的時間,現在就是最好。

周圍的關心與緊張感也是像現在這樣就好,所有事情都不要變成爭論話題,我想做的事都能按著固定步調持續不斷地展現。

如果可以維持這個狀態就好了。

Arena04.jpg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