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韓網新聞】李準基《惡之花》完結後採訪集錦

(**以下共四篇相關採訪報導,重複之提問即不再次翻譯**)

 

翻譯:霓霓

如欲轉載請註明出處

 


 

李準基《惡之花》完結後採訪集錦(4-1)

 

引發觀眾們熱烈的談論。雖早就知道是演技精湛的演員,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啊。李準基從愛情劇到驚悚劇皆完美詮釋並抓住了觀眾們的目光。

 

tvN電視劇《惡之花》是14年間所愛之丈夫(李準基 飾)被發現是連鎖殺人犯的兒子,因而開始懷疑他真實身分的妻子志元(文彩元 飾)。展開了在想逃避的真相下而對立的兩人的情感追擊劇。

 

李準基在《惡之花》中透過懸疑、動作、愛情等所有體裁中,將其「李準基化」而大獲好評。

 

 

Q. 戲劇殺青後的感想是?

「每部作品都會如此,但唯獨在這次《惡之花》殺青後感到特別五味雜陳。演完之後的安心感,在初開拍時感受到的重擔也順利地完結昇華成成就感。還有和在片場一起同甘共苦的所有同事們分離也內心感到空虛不已。再加上終演後立刻進行了採訪,因而所有的回憶再次油然而生,更加地百感交集。真是讓人感到既孤獨又感謝的此刻。」

 

Q. 演繹白熙成與都賢收時,有什麼演出重點嗎?

「在和各種人物之間表現出來的反應裡下了很多的功夫。對於因感受不到情感的賢收從細微表情到各種回應的戲份我認為皆會給每一幕賦予很大的力量與說服力。當然這並不是我獨自研究和煩惱就能解決問題。所以在片場,包括導演和編劇在內,或是能近距離觀察我的攝影導演。還有也和演員們都持續互相分享想法。若稍有不慎會演得太過或是單調,要純粹演出都賢收這樣的無感情精神病患者,所以會更加著重在細微處來發揮。」

 

 

Q. 為了塑造金屬工藝家,丈夫,爸爸等多面貌的角色,構思上有特別準備的嗎?

「以金屬工藝家的身份生活的白熙成是必須要更自然地去演繹。所以在拍攝前為了演技在youtube大神尋找了很多關於工藝製作的影片然後先自我想像一番,實際去拜訪工藝家,雖然很短暫卻也學到一些細節,能感受到工藝家的手藝。作為一個家庭裡暖心的爸爸一角實際上很多都是即興演出。導演在各方面很信賴地交付給我來演繹。所以有相當多是與殷昰一起創造出來的。也邊開了各種各樣的玩笑。所以和殷昰一起拍戲的日子會提早到現場,可以的話盡可能不分開。比起演戲來說,也有過因為和殷昰玩地非常開心反而感到很累的時候。哈哈哈。丈夫的角色當然是和文彩元共享各種想法來塑造出這個角色人物。彩元是極專注於細膩感情表現上而能給予我很多幫助的演員。所以能夠補足我所忽略的部份。因此在結局時,光是突然記起車志元也讓我內心感傷不已。」

「還有在勾勒都賢收的過往時,也受到許多演員們的幫助。特別是飾演武鎮的賢宇在個性上十分合拍,從首播開始對於過著白熙成身份的都賢收的人物塑造上也給予很多的幫助。因為是反應極佳的演員,從開拍前就已經很期待著,沒想到是超乎期待地相當契合,創造了屬於我們的兄弟情戲份 哈哈哈。賢收的所有描述最終都是與各人物的關係性表現。爲了在這方面展現差異性,集中了精力去做。」

 

Q. 攀爬公寓外欄杆,水刑拷問等有很多高難度動作,是否有特別感到難受的地方呢?

「如大家所知, 因為平日喜歡運動,在體力方面沒想像中那麼辛苦。比起感到辛苦或是疲累,更多的苦惱是在『動線與該採取什麼樣的動作讓觀眾們能完全投入感情或是感覺在這個場景裡』

實際上,我原本在拍這部戲之前已下決心把我所喜歡的動作戲減少到十分之一左右。我平常所呈現的動作戲有混合很多誇張或是狂野的演法。但是那樣的動作演法在這次戲劇裡幫不上忙,比起著重在動作戲上更加專注於情感發揮上。淒慘被追趕的戲份上沒有替身,親自上陣被摔被打的戲份,不只我,對觀眾們來看也能更加投入在劇情上。」

 

 

Q. 最印象深刻的劇情或是台詞?

「我真的都很喜歡。一個都不能少……硬要選一個的話,賢收開始領悟到情感而哽咽的那幕讓我印象深刻。為了勾勒出此幕來不只我還有導演真的都思索苦惱了很多。不只是排練時幾乎將近聊了一小時左右,越苦惱越打結。如果在劇情輕重調節不及而使觀眾們無法接受的話就會破壞整體的感情脈絡。所以每當我收到劇本時會以當時所感受到的來發揮。就像是嬰兒剛出生來到這世界所發出的哭聲一樣。是在很多煩惱與商議下創造出的戲份。也有過拍完了無法平復情感而感到難受的時候。記憶深刻的台詞是最後一集賢收對志元大喊說『我會對你更加好的。我會更加喜歡你的』這樣子的台詞。失去記憶的賢收內心中模糊留存的過往,會甦醒對志元所給予溫暖的愛吧。就好像是兩人嶄新的愛情與人生一樣,在現場也制止不了淚水呢。」

Q. 《惡之花》對李準基來說有怎麼樣的意涵?

「每當面對作品時作為主要角色總是深感重任想塑造出最完善的劇情出來。這次作品特別在這部分上很苦惱,光是能如此順利完拍就無比地感激不盡了。因為有導演、編劇還有所有工作人員們,與演員們的溝通交流意見才有的成果,更加地感受到幸福。實際上我的人生觀是比起好的成長經歷來說,我所夢想的是和所敬重的人們一起工作的充實感與幸福感更為重要。那是我的生活意義也是我的重要價值觀。因此這次《惡之花再次成為我絕佳養分而使得李準基本人更堅實與更充實。覺得自己是個很有福氣的人。 真的想向大家表示感謝。

 

 

Q. 今後的預訂計畫是?

「由於新冠肺炎使得許多人面臨著辛苦的時期,如果能帶給他們歡樂與喜悅、希望,不論是什麼事都想去做。特別是因為我的職業是演員,藉由演出好劇帶給大家歡樂是沒什麼比這個更好的吧。很誠摯地全心準備著,盡量在最短的時間迎接下一部作品。」

 

採訪原文來源:https://n.news.naver.com/entertain/article/410/0000731300?fbclid=IwAR25K2vU-7XFLD8P6ze7o1vgyWM4K5yfZ2uzDxvVP9nwll30pxU0P1Vask0

 


 

李準基《惡之花》完結後採訪集錦(4-2)

2001年出道開始李準基出演了很多作品,積累了豐富的作品,期間遇到了人生作品《王的男人》這部電影。透過《王的男人》急速上昇為巨星而颳起了美麗男子旋風。

爾後出演了電視劇《狗與狼的時間》、《一枝梅》、《兩周》、《朝鮮神槍手》、《步步驚心-麗》、《武法律師》,與《初雪》、《謊言西西里》、《飛吧爸爸》、《華麗的假期》等電影。最近透過tvN電視劇《惡之花》獲得許多支持與喜愛。演技值得信賴的李準基在劇殺青後分享了感想與直率的想法。

 

Q. 從首播就以瘋狂演技來抓住觀眾們的目光。看著鏡子帶著微笑的一幕讓人印象深刻,為了演繹都賢收(白熙成)以什麼方式來詮釋出角色呢?也好奇對於角色的初印象是如何呢?

「看著鏡子練習表情的場景中,實際上在有名的《JOKER小丑》的電影裡有出現過類似的表現,因此倍感壓力。所以思索著是否要以不同感覺來詮釋,每天每天為了某種目的而動作的AI機器人感覺會是怎麼樣的呢?似乎應該要有再更強硬點的感覺。但是同時又是想了解人類所擁有的情感的AI機器人,而呈現出純真感,花了很多時間與心思來準備每一幕。」

「都賢收的初印象是令人感到可憐的。在坎坷的家庭環境下得不到愛而長大了,與父親之間的關係也遭受到很大的精神傷害。他最終渴望被愛,但是周遭的人對他有了偏見,因而使得他想逃避現實。最終都賢收為了唯一愛著他的姐姐拋棄了一切逃跑了,但又再次被人們背叛而受到了傷害。對於賢收來說,作為白熙成的身份生活似乎是最好的提議。能夠像人一樣展開新人生的希望。

之後認識車志元是有生以來第一次想要守護的存在,所有過程都在刺激著我的想像力。都賢收所感受到的微妙情感與各樣的關係性上的刺激對於演員來說是相當好的激發靈感元素。再加上換了新身份展開生活的都賢收就像走鋼索的人生一樣驚險萬分與他內心所展現出的多樣化的情感狀態,雖然每次都苦惱著如何呈現但也感受到很多樂趣。當然也會頗有壓力。哈哈哈。」

 

Q.文彩元、徐賢宇、金智勳、張熙軫,和每一位演員都很有默契。和各演員們的合作如何呢?還有和可愛的女兒張瑞研的合作又是如何呢?

「和文彩元演員的情況是,其實在考慮接拍《惡之花》前也見過幾次面,分享各自對作品有什麼苦惱或是人生故事等等。在決定《惡之花》之前有很多苦惱的時候,彩元說過:『哥哥可以充分打造出角色魅力』,因此獲得了自信。在現場的演員文彩元對情感演出很細膩且注意力相當集中。還會不斷釐清直到對那份感情理解透徹為止。所以互相對戲時我在情感方面更能獲得刺激也獲取幫助。因為有車志元所以才能更加迫切地感受到都賢收的情感。這次作品為了車志元的情感表現可能真的很辛苦。真的辛苦了,下回一定要買好吃的給她,來給她補補恢復氣力。哈哈哈」

 

 

 

「早已經有聽說徐賢宇演員極富熱情又很會演戲。從開拍前周遭的人對我說『該緊張起來囉』,因而帶著一半期待一半不安的心情見面了。但是實際上見面後是既善良又真誠,更重要的是有著身為演員信念的朋友。再加上炒熱現場氣氛的部分也和我很相似,拍攝時也一起分享意見也能夠使劇的張力更為精彩。特別是劇的前半段要塑造出都賢收這角色,給予了很大的幫助,非常的感謝他。是很好的同事也希望能在其他劇能再度合作。還有在演員當中和我的酒量很是契合,讓我又更加喜歡。哈哈哈。這次是與張熙軫演員第二次合作,如以往一樣是開朗又有活力的演員。也很照顧體貼周遭的人,身為演員也負有深厚的感情表現也很專注在拍戲上是非常出色的演員。我個人聽到她有接演這次的角色時就感到十分的安心,心想:『太好了』。在現場也會和我開玩笑,一起開心地玩,進入拍攝又會隨即進入專注狀態並細微地詮釋出不同的情感。每當這時候就很佩服名為張熙軫所擁有的演員功力。因而稱她為張專家。是我的好妹妹也是好同事,更是讓現場變得快樂的朋友。」

 

「認識智勳哥有7~8年左右了。但是一同演戲這次是第一次,所以我也非常期待。之前也曾經在其他作品中差點可以一同合作的機會,這次終於能共同合作演出,彼此都覺得很新奇啊。『看來我們命中註定要相遇』,在這次的劇裡智勳哥非常的辛苦,因為是從劇後半部開始,讓劇情瀰漫緊張感氣氛的反派角色,而需要長時間等待拍攝。.在真實身份公開後感受到了『果然是默默磨刀,蓄勢待發呀』,真的是帶給我很好的刺激。原本個性就很好,也很享受在片場的拍攝,一起拍攝的時候真的很開心。甚至也能分析並思索劇情的詮釋走向的工作風格和我很契合,電話中分享角色上的意見,大約討論有1小時之久,喉嚨都要沙啞的程度。哈哈。

我認為這次真的呈現給大家很精湛的演技,往後也會在很棒的作品再繼續發光發熱的.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好的同事也是很棒的哥哥.真的很感謝一起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合演好這部作品。」

 

殷昰是只要一想到她就會忍不住落淚。其實和殷昰拍殺青戲的前一天我整晚都在哭。在拍攝期間真的是很投入啊。瑞研從剛認識時想讓她放輕鬆又想和她多親近熟悉所以空檔都一直在一起。瑞研不常出現的拍攝周就感到憂鬱阿.真的是和她相處出很深的感情了啊。瑞研真的很乖巧又像雪花一樣的孩子啊.也有過只是想著爸爸就流下眼淚的時候,真的感謝又滿足也很感動。對演戲也很有野心的孩子,對前一天所準備好的台詞沒很好得詮釋出來會感到很難過。觀眾們應該也有感受到,真的是呈現出很出色的演技,會讓人期待今後的發展。今後會在更棒的作品上發光發熱的。爸爸在遠處也會持續給予加油應援的。想告訴她真的真的很感謝她能演出這麼漂亮的女兒。」

 

 

 

 

Q.都賢收因為父母的關係不管做了什麼都會被懷疑。就連妻子也起疑心,這樣的角色不是會很讓人感到鬱悶嗎?

「從一開始都賢收必須隱藏銳利的模樣,像個神秘人物一樣地生活。所以與導演討論了許多,也和徐賢宇演員聊過讓都賢收的反應看起來更加令人不寒而慄而苦惱。但他卻比想像中更可憐,反而會想呈現出更強大的感覺。哈哈哈。雖然都賢收欠缺情感共鳴能力,但是與其他無感情症狀人物不同的是,他是具有純真性的人物。所以都賢收認識車志元而獲得了無盡的關愛,感覺在殷昰出生後更抓住了方向,在不知不覺間學會了新的情感。賢收的大腦已經能夠感受那些變化,最終關鍵是因失去了珍貴的這一強烈的刺激,自我產生變化。這樣的立體感好像是只有賢收這個角色才有的不同。所以感受到情感的時機與情況細節需要縝密的計算並詮釋出來。匯集這些才能讓賢收這號人物看起來更立體鮮明。」

 

Q.時隔2年成功完成的回歸作品,滿足度有多少%呢?與話題度相比收視率稍微低了一些,是否感到可惜呢?

「不論是導演還是工作人員都對此劇很有信心。所以不管收視率如何,現場總是充滿熱情。當然,以數值來評論的時代,收視率沒出現想像中的數字覺得有點可惜。但是不論是實時線上收看或是非在線收看,皆獲得許多觀眾們的喜愛,成為了人生電視劇因而更加努力。口耳相傳使收視率逐漸往上升,是所有工作人員、演員們順應著絕佳的劇本,在各自的位置上盡自己最大之努力才達成的吧。劇的感動原封不動呈現給觀眾們,也能夠說服觀眾們。真摯感謝所有人員。因為是隔了許久的回歸之作,也很擔心,但是大家讓我把擔心一掃而空而轉換成了滿足,想由衷地對他們表示感謝。」

 

 

Q. 出演綜藝是很多粉絲們的願望,有沒有想出演綜藝的想法?

「原本就以活力旺盛與炒熱氣氛聞名,事實上有收到很多提案也有很多建議。但奇怪的是實際去上綜藝後,不知是否是因為太過緊張變得太過賣力演出了。哈哈哈。這樣的面貌怕會過於負擔而變得小心謹慎了。雖然到現在對綜藝節目沒有太大野心,但如果有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來臨,我想應該會很有趣。」

原文來源網址:https://n.news.naver.com/entertain/article/410/0000731301?fbclid=IwAR3SWjV_0dG3gWxRApTpk9cmEh1y7z3BKS5D4K1rtkYivsi-09Tysl2zru8

 


 

李準基《惡之花》完結後採訪集錦(4-3)

 

tvN”惡之花”中飾演白熙成.都賢收兩角色的演員李準基

在同一劇中詮釋消化2個角色

華麗的動作戲到熱切的愛情戲

證明“演技值得信賴李準基”的時間

 

 

演員李準基再次成功發揮自己真正的價值。

 

上個月23日完結的tvN《惡之花》說是李準基的獨角戲也不過分。雖然有眾多人物角色都很鮮明呈現,但其中李準基所詮釋的都賢收在14年前所發生的殺人事件後,徹底隱藏自己的名字與情感,以白熙成身分生活下來,自我覺察是愛著妻子的,並糾正過去的錯誤事件而逐漸成長的人物。

 

在一部作品裡演繹完全不同兩個角色人物,再加上驚悚、愛情,還有動作戲皆自在變化的體裁,抓住了劇的中心。這所有變化皆因為李準基的演繹才能完成的絕佳好看的電視劇。

 

今年2月開始,直到9月一直專注投入在《惡之花》拍攝的李準基克服了新冠肺炎,颱風等危機情況,其表達了殺青感言:「順利完成拍攝而感到安心了。」。

 

不僅對從《犯罪心理》之後睽違3年對再度合作的文彩元表示感謝,也對一起合作的所有人也都表達了感謝,並回憶《惡之花》的點點滴滴。


下面是李準基的一問一答

 

 

Q.《惡之花》的題材很有趣,但也是新人編劇家的作品,不論是身體上的,還是精神上的真的是看的出來很有難度的一齣劇。儘管如此選擇接拍此劇的理由是什麼?

「第一次讀到《惡之花》的劇本時,所想的是『這作品對我來說現在不是我能夠承接的作品。』。是愛女兒的爸爸也是只望向著妻子的老公,另一面又是隱藏著悲傷又殘酷的過往的男子。不斷地詢問著自己由現在的李準基來詮釋究竟是否合適。選擇接拍此劇之前,不斷捫心自問:『我究竟能否說服觀眾們呢?』、『會不會因為演員李準基的色彩而破壞整體的平衡呢?』,等很多苦惱。

幸好大約有2周左右的充裕時間,一直不斷地讀著劇本,在腦海中勾勒出畫面。忽然有這樣的想法:『這一切對現在的我來說不就像是命運般朝著我走過來的的工作嗎?』這作品對演員人生來說像是轉捩點而產生了想要接拍的慾望。

 

然後與文彩元一起合作前一起聊天說著:『如果我們能好好演出這部作品,懸疑愛情這樣的新題材,在情感線上能以我們獨有的方式詮釋出來』。因而更加確信要決定接拍此劇。結果上《惡之花》對我來說是大膽的決定。

在無法預知的未來裡,無法忍住的好奇心與想像力應該會成為很好的催化劑吧!

 

與劉晶熙編劇家是電視劇拍攝前從準備期間開始一起見面開會討論分享各種意見。真的很熱忱地把每一幕所擁有的伏筆還是感情呈現都很真摯地說明給我聽因而建構了人物角色,對此真的給予了很大的幫助。感受到編劇家對於作品有非常深厚的情感,我果然也想要以最棒的演技來回報她。真心感激編劇家完全信賴我能讓我演活都賢收這個人物角色。」「

 

 

Q. 就我所知拍攝期間不短。從寒冷的冬天拍到秋天皆保有源源不絕的精力帶領著此劇。有什麼秘訣嗎?

「如大家所知我喜歡運動,也持續不斷地去練巴西柔術直到今年2月左右為止。但是全國人民皆因新冠肺炎而正辛苦的時期,所以我也無法再另外去運動。不過我的座右銘是『身體支配著全身』,因此總是努力正向思考。在現場給予許多工作人員們和演員們好的正能量的話,即使長時間拍攝也不覺得疲累而能昇華成美好的回憶吧。」

 

Q.《惡之花》播出的同時,粉絲們的廣告宣傳活動也成為了話題。雖然晚輩演員們變增多了,但是李準基的人氣絲毫沒有動搖呢。

「因為這齣劇具有濃厚的愛情色彩,所以與以往相比,來自不同年齡層的粉絲增加而感到很新奇。從首播開始全球的粉絲們在首爾全市進行了各種廣告宣傳活動,播出中將志元與賢收和羅密歐與茱麗葉做對比,粉絲們一同感到心痛與喜愛的模樣讓我很感動。還透過影片看到了在海外粉絲實時觀看《惡之花》的樣子,純真的表現與反應非常可愛,不禁眼眶泛紅也很感謝。」

 

Q.那麼演員李準基的魅力是什麼呢?

「我的魅力該怎麼說呢。粉絲們無條件地喜愛並支持我身為演員所融入到劇中角色的模樣,一同對劇有所共鳴,對此只能無比地感謝。不只是如此,對一般人李準基的平凡臉孔還給予無限支持與喜愛的粉絲們真的一直都很感謝。」

 

 

Q.《王的男人》已經上映15年,這期間從「花美男」開始獲得各種稱號。最令你心情好的稱號是什麼呢?

「最喜歡的稱號應該是『值得信賴的演員』。這樣的評價我認為會給我帶來更多挑戰的機會,因此更加地感謝,並更有責任感與付出更多熱忱來拍戲。」

 

Q.那麼今後想聽到的稱號是什麼呢?

「嗯。今後想獲得的稱號並沒有特別想過。但是跟隨今後的演員李準基的步伐的大家,又會給予我什麼稱號呢?讓我很好奇。所以會活得更加充實的。」

 

原文來源網址:https://n.news.naver.com/entertain/article/015/0004425015?fbclid=IwAR25K2vU-7XFLD8P6ze7o1vgyWM4K5yfZ2uzDxvVP9nwll30pxU0P1Vask0

 


 

 

李準基《惡之花》完結後採訪集錦(4-4)

 

 

 

Q. 20來歲以獨一無二的出眾外表自詡,到了30歲之後也有「每天不斷刷新全盛期」的說法,是如何自我管理的呢?
當接拍新劇的時候,為了角色塑造會做很多控制。投入劇中角色人物的情感呈現時,我也不知不覺呈現出劇中所想要的臉型與動作。總是很感謝大家都很支持與喜愛我那時的模樣.。那以外的自我管理好像沒有特別去做什麼。當然會定期做肌膚保養,休假時原本就是宅在家,不太常外出,連保養也懶人一族(笑)。硬要說的話就是要休息,然後為了美好的事物而努力。
 
Q. 以《王的男人》孔吉引起李準基旋風已經是15年前了。對於演員李準基要給自己打分數的話大概是什麼程度呢?
我經常在想,這期間我確實很努力的生活了。當然也有過遺憾。但是就像是集合小小的點匯集成一條線,因為我所用心生活的每一瞬間而有了現在的李準基這個人。我認為沒有虛度的光陰,皆是有其價值的時光,會成為往後能夠嘗試新挑戰的巨大力量。 再說至今還能夠奔跑走跳的最大原動力是認可我的價值與支持喜愛我的粉絲們。當疲累或是感到辛苦的時候,她們的每一句話真的都成為我的最大能量來源。為我至今的生活打分數的話大概有60分以上吧。剩下的今後想要再填補上。還有那麼多要去挑戰的事物正等著我呢。
 
原文來源網址:https://woman.donga.com/3/all/12/2196626/1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