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娛樂專稿

201608081649374da2d_550.jpg

網易娛樂8月8日報導(文/王梅 圖、視頻/韓衝)

如果 從《王的男人》算起, 李準基出道已經十餘年。 2001年拍雜誌封面出道,2005年一部《王的男人》讓他一炮走紅,躋身擁有千萬票房的演員行列,被稱為韓國元祖花美男;接著《My Girls》熱播,紅爆亞洲,他的演藝事業自此攀上巔峰。之後的《狗和狼的時間》、《一枝梅》、《HERO》、《華麗的休假》、《初雪》等作品,偶像劇,諜戰劇,社會劇,魔幻史劇,社會劇,魔幻愛情劇,李準基出演的電視劇類型多種多樣,很少重複。專注於成為一名演員李準基背後,有幸運,也有努力。業內人士評價,拿《城市獵人》和《healer》來比,“李準基的武打戲水準完爆同期任何演員。”背後都是李準基不甘於只是花美男所付出的努力。

 

在同期演員中,李準基唱功,舞技,雜技樣樣都行,在電影《謊言西西里》發布會上,被現場要求跳舞,他也轉身就來,又美又帥又man。都說韓國藝人難搞,採訪要求多多,這也不能問那也不能答,這些在李準基這裡都不是問題。李準基還破韓國藝人之荒的接受了專訪直播。在直播過程中,沒有局促,沒有無所適從,翻譯過程中,他甚至拿起花籃裡的玫瑰花和鏡頭前的粉絲做起了互動。

 

他的最新作品韓版《步步驚心 • 麗》也即將上線,海報上形容他的角色四王子王昭是這樣一句話:“即使不願成為太陽,卻依然絢爛奪目。”

 

這也適用於李準基本人。

 

談新電影:正面解決跨國作品無法避免的困難,很享受

 

網易娛樂:能介紹一下這次新片《謊言西西里》的角色嗎?

 

李準基:這次我的角色名字叫俊浩,他非常的愛女主角小悠,想為這個在受痛苦的愛人送上安慰和擁抱,就算在遠方也心里為這個愛人守候,為她努力的男人。我想可能觀眾看完這部影片,會很想遇上這麼俊浩這麼一個純真和溫暖的男生,我個人也覺得他很有魅力。

 

網易娛樂:其實一直以來你接戲都有自己的一套準則,而且都接得很準,挑戲不錯,那這次接拍《謊言西西里》是什麼原因呢?

 

李準基:我第一次看到劇本的時候就覺得應該是一部很溫暖的電影,我一直以來拍攝的作品給粉絲感覺都是比較強烈的,也帶點感動的,我挑劇本的方向大概就那樣,而這次的《謊言西西里》我感覺應該是能讓我更靠近更接近觀眾的,會讓人感覺溫暖的一部好作品所以接下了,我也想和中國觀眾分享一下這部作品的魅力,我個人也好期待這部電影能受到大家的喜愛。

 

網易娛樂:導演說他找你,一開始你是拒絕的,後來喝了兩次酒就同意了,能跟我們分享一下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故事嗎,是因為覺得拍跨國的作品太難了嗎?

 

李準基:對我來說沒有很難啊,我覺得很有意思,對導演來說可能比較難,一開始的時候主要是溝通不方便,因為跨國作品來說也跨太多了,工作人員也很多,都來自各地,像韓國的、香港的、台灣的、甚至意大利的,在溝通方面確實有很難逾越的地方,不過像我的話主要是跟導演一個人做好劇本的溝通,和中國的女主角對戲的時候肯定也會有大家想到的困難點,但我覺得這就是跨國作品無法避免的東西,要正面解決它,面對它,我蠻享受那個拍攝過程的,看到大家無論是演員還是工作人員為了讓對方有默契而互相努力的樣子,在這裡也特別想感謝一下導演,為了我們更投入很細心想了很多,讓我們都很感動。

 

201608081649353c7dc_550.jpg

談表演 為亞洲影視業出力,走向世界

 

網易娛樂:和你搭檔的周冬雨在中國也是一名很受歡迎的年輕演員,和她搭檔有什麼感覺?

 

李準基:合作之前我就知道她,知道她在中國的人氣,因為年齡有點差距我開始也有擔心過合作起來會怎麼樣,我就告訴自己像遇到一部那麼好的作品一樣,會遇上那麼好的一個朋友的心態來想著,大家作為演員我們更容易是一種夥伴的關係,一種朋友的關係。在合作以後反而覺得在她身上學到不少,讓我們彼此成為朋友,甚至讓我會想到如果以後還有好作品,還希望能跟周冬雨合作的地步,覺得她很有魅力,是個優秀的演員,也感謝她留給我不少拍攝時難忘的回憶和經驗,雖然來自不同國家,但她真的讓我感覺很舒服,合作起來很輕鬆。還有我們在微博上,ins上都有關注對方,會繼續關注對方的活動,會聊起什麼時候可以再聚一下就好啦這樣,不過遺憾的是韓國還沒上映,因此一直沒有機會在見面,所以剛才發布會上見到周冬雨的時候,她就抓著我說現在在上我的電影啊,我請你去看啊,我就說好啊快請我,這次不行下次也要請啊。

 

網易娛樂:我們也看到這一幕,然後最後討論出結果了嗎?

 

李準基:對,我們剛才在說這個話題的時候突然就播起預告片了,很大聲我們就沒有繼續那個話題了,但我會私下和她再說的,我也會去支持她的,這個問題下次我再告訴大家吧,大家也請多多支持她的新作品。

 

網易娛樂:之後有進軍中國的打算嗎?可不可以把《謊言西西里》看成是你的試水之作呢?

 

李準基:我個人其實蠻希望通過多樣的機會多樣的作品讓中國觀眾多認識我,並不是單純就說想進軍中國市場,而是無論是韓國本身的作品還是其他合作作品的機會都希望展現給大家看。像如果到其他國家拍片的話,對於我來說就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真的會學到很多,我也希望自己為亞洲影視業出一分力,走向世界,雖然我現在力量還很微薄,但像這次的跨國合作互相鼓勵,互相支持,感到幸福和享受這種合作,真心希望大家變成一條心。帶著這份心,以後除了韓國本土的作品,如果有機會收到其他國家的邀請,能直接見到其他國家的觀眾粉絲,無論什麼時候作為演員我都會感激,會去嘗試的。

 

201608081649374da2d_550.jpg

 

談韓版《步步驚心》:多點比較沒關係,罵也沒關係

 

網易娛樂:之前接受采訪說,去日本都會數粉絲有沒有增加,來中國也會數嗎?這一次增加了嗎

 

李準基:哈哈那我也是人,當然更多人喜歡我支持我更好了,就像如果很多人來接機那當然是比沒有什麼人來接機要好啊,給我很大力量和幸福感的,所以在機場其實如果沒有太多保安或者工作人員阻止的話,我真的很想和每一個人都可以握手,和她們對望,這次來中國也很多粉絲來接機,我真的感覺好幸福,就想著還是那麼愛我吶,好感謝,我愛你們。

 

網易娛樂:在表演上,對自己還有什麼期待?

 

李準基:作為演員當然最希望聽到的也是應該聽到的讚賞是演技好,覺得有那份責任感在希望大家會支持自己,但比起大家的讚賞,我更希望的是大家看到李準基這個演員的作品、李準基這個演員的表現人生會變得開心,變得健康,一邊支持我,一邊自己生活得很如意,我可以成為大家的安慰,成為大家的治癒者,對於我來說就是最大的收穫。我覺得演員這個職業是有力量的,就像大家給我的支持聲音一樣,我會覺得我活得真帥氣,這麼想的時候覺得自己真的很快樂。

 

網易娛樂:最近有和李政宰這樣的前輩還有宋仲基之類的後輩見過面嗎?

 

李準基:李政宰前輩最近都沒有見過面,因為我一直在忙著拍攝《步步驚心:麗》,一直都只和劇中的演員們見面,一有時間閒下來就會一起喝酒,一邊聊演戲時的事情,我是那種一討論起演技話題就連綿不斷的人,現在和《步步驚心:麗》劇組的同僚們都非常親密熟悉。

 

網易娛樂:說起這個《步步驚心:麗》,其實它的中國版之前在中國也很火,有很多粉絲,會不會擔心大家把他們拿來做比較?

 

李準基:我覺得比較是肯定無法避免的,我覺得這也蠻有趣呀,好像大家都很期待一樣,因為本來中國版本就很火,演員們也都很出色,都各自把角色發揮得很好,作為我當然也不會說沒負擔,但我會從蠻有意思的這個角度去看,我覺得中國版的在大家心目中已經是經典,也是很珍貴的作品,我們這個韓版會展現出另外一些趣味,讓大家感受不一樣。對於我來說我就像在演繹和挑戰一個新角色,所以大家會看到一個可能感覺不一樣的四王子,請大家好好享受一下吧,多點比較也沒關係,罵也沒關係,如果太在意原著,反而會影響了整體效果。謝謝大家,辛苦了。

 

(責任編輯:尹麗麗_NK3689)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