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娛樂訊 一部《來自星星的你》將韓劇在中國市場的流行達到巔峰。而被網友稱為“來自地球的暖男”韓星李準基攜手《時尚芭莎》拍攝了一組時尚大片,並袒露鋭變的心路歷程。
65d26b38tw1eebpavw0ntj21au0u3dmj.jpg

  放眼近期各大熱播劇,這個時代已經不再流行女主角找虐心戀愛的戲碼。曾經讓女人愛到卑微、愛到放棄自我的霸氣型男主角已不再受青睞。女人越來越成功、獨立、自信,愛情不要仰視、要陪伴。我們要他溫柔和煦、體貼幽默,就像李準基一樣,用微笑給人力量。這個有着溫柔笑容紅遍亞洲的男人一路走來,從一個十幾歲為了理想獨自闖蕩的勇敢少年成長為真誠體貼的溫暖男人。他说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才是完美的成功。正是他這樣的暖男,溫暖了我們的心、融化掉初春的冰霜。這就是李準基,新時代的好男人,壓力為零,暖度襲人。

  溫柔的笑容一直是他的招牌

  從電影《王的男人》裏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花美男到熱播劇《兩周》裏孤膽救女的溫柔父親,他的演藝之路已經走過十年。

  他是李準基,早在2006年就紅遍亞洲的人氣巨星。僅靠着寥寥幾條微博和幾張可愛自拍照,他的微博粉絲數就已達到一千兩百多萬。

  自電視劇《兩周》播出后,李準基為愛奔走天涯,溫柔而堅強的父親形象深入人心,觀衆更將他視作好男人的代言人。人們送給他一個新的稱號——“暖男”。

  我們好奇:他的笑容裏到底藏了什麼溫暖女人心的力量?

news2014032402.jpg

  初見他,冬日的影棚裏溫暖如春。他的臉上仍舊掛着招牌式的微笑,時而和工作人員說著笑話,時而手腳並用,跟着自己的旋律舞動。所有人其樂融融,完全沒有和亞洲巨星共處一室的緊張和壓迫。他说,冷酷帶來離別,微笑給人力量。

  舞台上,他是用溫暖微笑征服粉絲的巨星,舞台下,他是細心給同組女演員披上外套禦寒的好男人。微笑是他最好的武器,消除隔閡,打破僵局,讓人相處毫無壓力。

  這個來自慶尚道的男人並非一路坦途,成名之前,李準基在酒吧做過服務生,做過洗車員,檯球室服務員,廚房打雜,每天打工10個小時,他住過閣樓,“黑暗的房子,噼裏啪啦地掉蟑螂”,有時連飯都吃不飽,一年多都不敢給家裏打電話,落選超過200次……即使如此,他也從不放棄希望。記得當年,電視上正在播放《女人天下》,撞球間的老闆問正在打工的李準基:“你以后也會在電視上出現嗎?”

  “盡管已經很累了,但我還是很開心地笑着说:再過一段時間,我就會出現了,大叔請耐心等着吧!”

  永遠抱有希望的男人是最迷人的。

  沒有被逆境打倒的李準基在2005年打敗試鏡的1000多人成功獲得出演機會。正是“孔吉”這個角色將他送上了成功的舞台。

  但他卻说,作為一個男人,最大的成功莫過於和最愛的家人在一起,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溫馨和睦的家庭。

  真正強大的男人不會是一塊硬石 

  2006年3月30日《王的男人》韓國觀影人次突破1230萬,最終達到1230萬2831人,一躍成為韓國影史票房第一位,刷新了韓國電影界新的記錄。

  但成功的盛名卻帶來了巨大的誤解。一度,來找李準基都是漂亮得賽過女人的角色,異常苦惱的他把自己關在家裏不出門。

  “20歲的時候,我得到了很多女粉絲的喜愛,也曾是引領潮流的男星。但是,漂亮和帥氣也常常是我自認的缺點。因為長得好才擁有高人氣的話,那就是一個演員的致命傷。”

  他沒有被自己的情緒困住,經過短暫的調整,重新出發。在《飛吧,爸爸》一片中改演拳腳功夫一級棒的高中生,《狗和狼的時間》以複雜身份、複雜情感和大量驚險的動作戲轉型。而在兩年的兵役后,他以更加成熟、沉穩和自信的面貌出現。

  他说:“我們都要勇敢,不要因為微弱的攻擊而變得脆弱!”

  很多次,面對遭遇逆境的粉絲,李準基的鼓勵幽默而陽光,“把不高興的事情打包送到外太空去,現在我正駕駛着飛船帶走他們呢”。而“要幸福哦”則是他每次送給大家祝福的標準結尾。

  堅強的男人,不一定是塊硬石,刀槍不入,百毒不侵,但他一定擁有強大的內心讓女人倚靠。無論順境或者逆境,他總是守護在你身邊,為你加油打氣,用堅實的臂膀把你窩在胸口。真正堅強的男人,內心一定是溫柔湧動的。

  真正的強大,在於內心之暖。

news2014032401.jpg

  BAZAAR:那麼小年紀就離開家去打拼,你當時害怕麼?

  李準基:其實也蠻害怕的,但是我覺得人應該不斷地去嘗試、去挑戰。因為我是一個很專注的人,如果我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一件事情上,我就會忘記其他一切煩惱。當然,因為錢的問題,還有住宿的問題,生活特別艱辛。但是因為我在追求我的夢想,所以有什麼困難也都一一化解了。而且,我有健碩的身體和敢闖敢拼的精神,所以在打工的時候,人氣還是比較旺的。哈哈。

  BAZAAR:你曾遇到最大的困難和挫折是什麼?你是如何應對解決的?

  李準基:困難肯定有,比如说經濟問題,那時候沒有錢,生活特別拮据。但是這條路是我自己選的,我不想再伸手向父母要錢,要靠自己的本事賺錢。那時候,我去面試過很多次,但最后都失敗了,還被人騙過、被人利用。那時候看來,這些足以讓我痛不欲生,但是正是我經受的這些苦難,才讓我變得更加成熟和堅強。有成功必有失敗。我們都是經歷過無數次失敗,嘗遍痛苦的滋味后,一步一步地去成長。之所以能客服這些困難,關鍵還是因為我比較樂觀吧,肯積極地去面對這些事情。以后,我的人生道路上肯定還會有無數的困難和挫折,但是我已經做好了准備,隨時去面對。

  BAZAAR:中途你沒有想過放棄麼?如何堅持下來的?

  李準基:能走到今天,我投入了太多的時間,如果輕言放棄,那就太不值得了。憑着這樣的信念,我一路堅持了下來。確切的说,我把每一次的危機變成機遇,在困難中學習,朝着我的目標一路跑來。如果人一直處於失敗的狀態,那他會變得十分疲憊。所以我一直在告訴自己:不要往回看,想想前方的目標,向前看。

  BAZAAR:面對逆境和困境,你的建議是什麼?

  李準基:學習如何生活,嘗試去理解每個人的生活方式。無論順境逆境,也不能疏遠身邊的人,時刻保持自己的初心。在與他人共處的時候,學着多去理解和體諒他人,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加柔軟,更加靈活。

  BAZAAR:退役后,有沒有感覺成熟或者變化的地方?

  李準基:比起軍隊的兩年生活,更應該说是年齡的原因。從29歲邁入30歲,雖然只有一歲只差,但是會有一些微妙的變化。主要是心態變了,我覺得自己已經三十歲了。俗話说,三十而立。到了這個年齡,作為一個男人,我應該擁有自己的事業,交上一份滿意的人生答卷。所以,我自己也下了決心,要認真活出三十歲的精彩。雖然二十幾歲的時候也十分努力,但是,我希望邁入三十歲之后,我可以變得更加努力。

  最大的成功就是守護一個幸福的家庭

  李準基最珍視的就是家人。11年前奶奶去世,那時還沒有什麼名氣的他將信仰天主教的奶奶留下的唯一遺物一條十字架項鏈,做成了耳環,在拍《維納斯賓館》期間天天佩戴聊以寄托哀思。他在採訪中很少提及家人,甚至街坊曾經都不知道李準基就是鄰居的兒子。他说,一個成熟的男人應該懂得保護家人,越少地曝光就越能帶給家人安寧。

  三十歲之后,李準基開始盼望演愛情戲,也渴望來一場美好的戀愛。他说起在愛情中,自己並非“外貌協會”,只要相愛便足夠。回憶青春的遺憾,他笑着说自己的青春全都浪費了,沒有好好多談幾場戀愛。

  “如果有相愛的人,我一定會時常給她愛的回報,給她擁抱和關心。”

  在他眼中,事業即使再重要,也不能動搖家庭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雖然事業和能力十分重要,但家庭才是我一生的追求。我這一生過得幸福與否,取決於我的家庭是否和睦,是否幸福。”

eb358b03tw1efv38xcsehj20u00k0td8.jpg

在電視劇《兩周》中,李準基扮演“被踩了也不動,所以是連蟲子都不如的傢伙”張泰山,為了女兒赴湯蹈火,找出了曾擁有“三流人生”的父親所必須活下去的理由。這些也給了李準基深深的衝擊。

  “之所以说家庭是我一生的追求,也是因為這部劇的激勵。我想,我也會因為愛,活出自己的一流人生吧!”

  BAZAAR:你會找中國女孩做女朋友嗎?

  李準基:每次來中國,工作人員都會問我,中國女孩兒怎麼樣?我個人是非常喜歡的。其實,對於相愛的兩個人來说,我們看重的是那個人,語言和國籍不是特別重要。

  BAZAAR:觀察女孩的時候,你會先觀察哪裏?

  李準基:呵呵,我肯定會看她的眼睛。我喜歡有一雙漂亮眼睛的女孩。

  BAZAAR:你是個浪漫的人麼?

  李準基:我覺得我是。其實,最重要的不是去想方設法製造浪漫,而是要時刻想着她。從早上醒來到晚上入睡之前,心裏要一直裝着她。平時,即使不能天天在一起,也要和她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覺得擁有這樣的心最重要。

  BAZAAR:你會為女朋友做菜麼?

  李準基:韓國菜我基本上都會做。如果有女朋友的話,我想給她做各種各樣的義大利面,配上紅酒。我很喜歡做飯,就算對方不是我的女朋友,我也喜歡看別人吃我做的飯。以后有女朋友或結婚的話,她一定會沉醉在我親手製作的美食中的。

  BAZAAR:你怎麼理解男性的那份溫柔?女人如何和你這樣的“暖男”相處?

  李準基:這一點很重要,要時刻想着並且體恤我們的女人。但是,另一方面,作為一個男人,需要堅強的時候還是應該堅強的。很軟弱的男人看起來沒有主見。反過來講,女人應該也一樣吧。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要學會多多地體諒對方,給予對方更多的愛。當然,這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就我來说,我會努力地做一個讓女人感到開心、放心、舒心的男人!

  BAZAAR:對女孩發過脾氣麼?

  李準基:一般的男人都對女孩發過脾氣吧。我不是一個愛發脾氣的人。前三四次我都會忍着,更多的和對方進行溝通。不斷地努力,營造好的氛圍。可是,如果這樣的方法對女朋友造成了不好的影響,或者對她不起作用,她絲毫沒有任何的改變,那我就會發脾氣。但發脾氣也只是一小會兒。當然,發完脾氣后,我不會和她冷戰太久,我會給她解釋我為什麼會發脾氣,並且道歉。所以,兩個人相處的時候,還是要掌握一些這樣的方法。不然,兩個人都會很累。

  BAZAAR:如何處理愛情中的爭執或者矛盾?

  李準基:我覺得,吵架的時候,總要有一方做出讓步。而我呢,不喜歡吵太久,所以我會去思考怎麼盡快結束爭吵。如果男人知道對方為什麼發脾氣,知道她想要什麼,就不會起爭執。

  BAZAAR:對於男人來講,愛情的底限是什麼?你會怎麼處理分手?

  李準基:我有過不愉快的分手。底限應該就是雙方都已疲憊不堪,對對方沒有感情的時候;即使付出再多的努力,也感到累的時候。我會選擇直接告訴她,雖然很心痛、很難過,但是為了彼此,這可能是最好的決定吧。

  BAZAAR:“暖男”更喜歡女孩子主動麼?如果主動的女孩你沒有感覺怎麼辦?

  李準基:哈哈,好像是我更主動一些。作為溫柔的男人,應該會小心地表達愛意,循序漸進吧。對於沒有感覺的女孩,我可能會直接攤牌。當然,前提是不傷害對方。因為,她可能會因此而遭受更大的傷害,所以一定要倍加小心,鄭重地表達出拒絶的意思。

  “暖”是零壓力戀愛的感覺

  作為韓國釜山慶尚道出生的人,李準基並沒有家鄉男人標配:慶尚道的男人不善言辭,不喜歡表達。而我們眼前的他卻總掛着一副陽光的笑容,給人如沐春風的感覺。

  “我以前也是個不善於表達自己的人。但是來到首爾后,我發現溫暖的笑容是讓身邊的人接納你的最好的方式。”

  他時常忘記自己的明星身份,小心照顧着身邊人的想法和感受。他曾經和酒店工作人員理論要出去見粉絲,“我必須從她們面前走過去,她們在等我”;他也曾經说,“如果遇上不良的經紀人為難粉絲一定會教訓,男人一定要有謙虛和感恩的心”;有時走在大街上,他會想到,“我們演員應該給觀衆夢想與希望,感動和回味”。他就是這樣一個用真心來換取真意的男人。

  在衆多的詞彙中,李準基選擇“同伴者”這個詞來形容粉絲。

  “粉絲對於我而言更像是家人。作為明星、作為公衆人物,粉絲都是我最強大的后援。他們的信賴給予我無限動力。他們有時候像父母,有時候像女朋友。我希望自己成為他們的榜樣,好像就這樣互補着一起前進。”

  他也會在訪問中回答各種各樣的讀者來信:為孩子叛逆而苦惱的媽媽,為覺得自己領導力不足的上司,為不知道該如何和別人變得更親近的少女。

  對於粉絲給他的親切稱呼“暖男”,他特別喜歡。他说,暖給人一種戀愛的感覺。

  “令人倍感舒服的鄰家哥哥,就是我這樣類型”,透過陽光穿越綠葉的間隙所灑下的光斑,李準基笑着说。

  “懂得去思考、懂得多關懷、懂得多努力、懂得去感謝、留心觀察、有強烈的自尊、保持一份熱情、不會害怕失敗;這就是人生中,我的八條控心術。”

  他说,他很簡單,渴望愛又充滿愛。這就是普通人李準基。

  BAZAAR:你的朋友多麼?對你而言,友情和愛情哪個更重要?

  李準基:我的朋友挺多的,很多朋友跟我相處都覺得特別自在,常常會找我傾訴。哪天我談戀愛的話,愛情在我的生活裏占得比重應該更大一些。雖然友情也很重要,但是我可能會重色輕友。哈哈。朋友們不會因這個離我而去吧?

  BAZAAR:你給人的第一印象特別溫暖,说说你和別人相處時的秘訣。

  李準基:我先敞開心扉,主動報以問候,主動搭話,做一個很好的傾聽者,並給予適當的回應。無論我們遇到的是一個人,還是很多人,我們要積極地去關注和關心他們。我相信,沒有人會拒絶一個主動的聽者。多看看他們的眼睛。可能這就是秘訣吧。

  BAZAAR:如何讓受過傷害的人打開心房?

  李準基:年輕的時候我也曾經被傷害過,之后故作堅強,在心中築起一道防護牆,來更好地保護我自己。但是,這好像都沒什麼用。你依舊是一個人縮在黑暗的角落。現在我三十歲了,我懂得在理解和體諒他人的過程中,引起那份心靈共鳴的溫暖。這是打開心門的鑰匙,也是我對待朋友的方式。

  BAZAAR:你最近一次流淚是在什麼時候?

  李準基:有一次和家人聊天的時候,說著說著突然就哭了。過去,我一心在工作上,忽視了我的家人,一想到這,眼淚就流出來了,當着家人的面就哭出來了。后來,我也努力創造機會,抽出更多的時間來陪家人,彼此訴说衷腸,所以可以經常看到我們的眼淚,可能很多人都看到了。小時候,父母和兄弟就像大山一樣,但是不知不覺間他們也在慢慢變老,他們也有脆弱、需要幫助的時候。

  BAZAAR:你覺得男人該不該流淚?

  李準基:男人偶然也需要流淚,如果一直獨自忍受着悲傷,一直埋藏在心底,可能會加重心理上的負擔。總是裝出一副堅不可摧的樣子,不懂得如何表達自身的情感,不如想哭就哭,男人的眼淚是珍貴的,偶然釋放,才會變成一個零壓力的人。

 

時尚芭莎/文並圖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