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吾舞

人和人之間相識是緣份,明星和粉絲之間也需要緣分,我覺得的確有那麼一條線牽引著我,在偶然間認識了李演員。我以前很愛看韓劇,通常看的是大熱的劇,劇荒時也會看網路上口碑很好的劇。在2012年阿娘開播認識準基之前,我從沒看過他的任何一部作品。如果你問我聽過李準基這個人嗎?我會說聽過,是個韓國明星。是演員還是歌星?不知道,也許都是吧!他曾演過王的男人?這部我聽過,是他演的喔?這是電影還是電視劇? 那時的我對李演員的基本認識就是如此,一個不清楚長相只聽過名字的韓國明星,看來【王的男人】當時真的很紅啊!也許是透過電視或報章雜誌,在我心中刻進了「李準基」這個名字

 

以前的我喜歡看的是輕鬆愛情喜劇,通常看完一齣喜歡的韓劇,我會去搜索這個主角的其他作品,當時覺得韓星的演技都不錯,甚至也當過某人的粉絲,看了幾部作品下來,發現最喜歡的還是一開始的那部戲。當時的我不明白為何如此,現在我知道我喜歡的不是這個明星本身,而是戲裡的角色而以。當年的我正愁沒劇看,突然特別想看古裝劇,於是找到了一部戲叫「X義」(或翻「神X)來看。原本劇情平平還撐得下去,後來看到一個橋段---某君扮演武功高強之人但是身受重傷坐著休息,突然身後來了幾名刺客,男主角憑著敏銳的聽覺把大刀一揮,身旁的刺客們應聲倒地,就這樣坐著解決全部的人後很瀟灑的走了。 觀眾裡頭有九個會說太帥了,只有一個會說這個場面有點不合理,那個人就是我。其實只不過是一個畫面,有需要那麼認真嗎?是呀,劇情進行得下去就好了,何必在意那麼多小細節…..但是當時我就是有點不爽,所以就看不下去了。

 

這之後又跑去看日劇,看完又劇荒了~終於在PPTV軟體看到「阿娘使道傳」出現在首頁的介紹中,感覺片名滿搞笑的,韓劇鬼片沒看過,又是古裝片~太好了,當下下載了已更新的8集,然後就開始追劇。其實一開始古裝扮相的準基沒有驚艷到我,故事情節和懸疑的配樂倒是滿吸引我,雖然說的是一個小鄉鎮的故事,卻蘊含了許多人世間的道理。所以當初只是抱著看一兩集就好的心態點進去看,卻越看越有韻味,把八集一口氣全看完了。 在我之後追劇等劇的空檔,還是最愛看這前八集,李演員那些驕傲無比的小眼神,加上騎馬的英姿,和惡鬼與混混對打的武打戲份,真真亮瞎了我的眼…..~這個演員真帥 !一遍兩遍看不過癮,就一直重複回放,一直感嘆韓國還有這麼一個帥氣的男演員啊!那個X義的男主你過來看看,動作戲就是要這樣表演才叫酷!!然而,這演員除了似行雲流水般的打戲好看,連戲中表情神韻都十分到位,這樣的演技只能用精湛來形容!

 

 

到目前為止,我所認識的是演員李準基所扮演的角色,而李演員在戲裡專注的演出,開始讓我對戲外的他也感到好奇,從而開啟我對李準基的認識之路
在台灣有關李演員的訊息不多,那時單純想找討論劇情的地方,卻只找到幾篇部落格的劇評。某天忽然看到一篇文章最下頭註明了來自李準基百度貼吧~從此進去之後就出不來了! 哈哈~
因為準基在阿娘裡頭看起來挺瘦的,加上韓服穿起來圓呼呼的看不出身材,也看不出高矮所以我決定驗明正身,搜尋他現代裝扮是怎樣的人呢?人真的不能有太多好奇心,這害人不淺的好奇心讓我找到了他在發佈會上穿黑西裝的照片~ 該怎麼形容第一次看到這組照片的反應呢?時間彷彿靜止了,眼前的他在發光,讓你無法移開視線第一次親身體驗被秒殺的感覺!!

6599D091D6253E839AE3910E9E4A2784.jpg

 

看完阿娘那時我還不是粉絲,我對自己的定位是喜歡看準基演戲的戲粉。大約有一兩周的時間吧,對阿娘的劇情也開始遺忘,但是很奇怪,有個東西一直忘不掉,那就是準基的笑容啊~~~那是一種乾淨美好的感覺,所謂的療癒系笑容….我還記得某天晚上一直在想一個問題:請用一個詞來定義李準基。我真的思索了很久,結論是:妖孽與勾魂使者。哈哈~~
進入了貼吧之後的我開始慢慢了解這個明星,看了大家推薦的入坑文,其實心中肯定是有所懷疑的。因為是粉絲寫的所以就美化了吧~~那時是這麼想的,真的會有一個對粉絲這麼好,不為名利,自始至終堅持演員之路的人存在嗎?一般來說明星和粉絲之間是有距離的,那麼在準妻口中對粉絲超好的李準基,他會跟別人不一樣嗎?

 

帶著半信半疑的態度,開始惡補準基以前的戲。看他的戲就一個心情:對於角色,驚喜連連,一邊看一邊眼淚也漣漣。不論是使道、孔吉、勇兒、一枝梅或是亦正亦邪的KAY,人物形象飽滿而且各自獨立,到此時,我心中已經肯定他絕對是個好演員,再也看不進其他人的戲啦!這真是始料未及的結果呀!


20135月準基到中國錄製的「快樂大本營」播出了,節目中的他散發強大的氣場,時而俏皮得意,時而賣萌耍帥,尤其那首「可愛頌」準基啊!你知道那天有多少人在螢幕前被你融化嗎?來賓再多我們眼中也只有你一人!於是我開始看其它視頻,看到2013126日北京FM~準基唸完信後,粉絲們驚喜合唱我只在乎你,讓有淚不輕彈的準基也紅了眼眶。

 

其實讓我決定成為他的粉絲有一個十分關鍵的點~那就是他愛他的粉絲,而且是真心的。內心滿是感動的我同時 也感到震撼~原來準基和粉絲之間擁有的是多麼深刻的愛呀!

 

這些日子遇到的準妻們既熱情又善良,才華洋溢又有智慧,就像是李演員的縮影。自此之後我愛上了準基,也愛上了準妻和各地準基的粉絲們。入坑文裡所寫的也一項項在我心中得到證實…..
雖然這個讓人心疼的粉絲傻瓜歷經了幾道人生的坎途,但最終苦盡甘來,我相信這些歷練會讓這個男人散發更加明睿的光輝。

 

真心祝福李準基先生終其一生成為受世人信賴與不斷激賞的好演員,在你身為演員的這條路,我願陪你一直走下去。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