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k Korea 5月號 李準基專訪

e5e46017gw1f39vn8dxouj20rs0z47c3.jpg

【李準基台灣應援團】 翻譯 : 靜宜

 

(引言)

李準基的進行式

拍攝[步步驚心:麗],仍在百忙中抽出時間。

想想,李準基總是個忙碌的演員。

從比女性還要美麗的戲子開始,到20代演員耀眼的現在,都是過去的層層堆積。      

熱情永不停歇的他,每天都在迎接嶄新的一刻。

 

(訪談內容)

Q.  隨著事前製作電視劇的逐漸盛行,雜誌訪談也衍生出新的模式。剩下幾個月就要播出,可以來聊聊進行拍攝的電視劇話題了。

準 : [步步驚心:麗]對於現場的大家來說,都是第一次。對於就算尚未播出也持續進行的狀態,都是生疏的。尤其是擁有經驗的[太陽的後裔]製作團隊,更加確定事前製作是非常好的模式。不匆忙,為能達到最大值,花費時間,以期得到完美。

在電視劇直播當中,因時間關係必須拋棄的"再來一次(再多一些)",也變成可能了。站在演員立場,能有更多時間熟悉劇本,這是和直播電視劇不同的地方。背臺詞的時間也很足夠,不只是對戲而已,還能讓演技達到高完成度的一種模式。

 

Q.  因為中國資金的投入,製作現場的規模(與競爭力)變大了。你覺得會一直持續下去嗎?

準 : 在國內拍攝並流通於國內的節目內容等,現在期望有更大的市場。為能進攻韓國以外的市場,作品的完整性需要透過事前製作來達成,所以開始了事前製作的形式,看來現在得好好準備才行。事前製作模式若無法達到預期效益的話,應該就會再回到過去直播的製作環境。

 

Q. 在中國完全擁有高人氣的你,微博的追蹤人數只比首爾市民少一點。關於中國小說是原著這部分,不會讓你感到有負擔嗎?再加上,在中國已經拍成電視劇了。

準 : 小說和電視劇我都看了,只是參考的性質,所以大概看看而已。如果太深入了解,可能會受到影響也不一定。將[步步驚心:麗]視為~吸收了原著和電視劇優點之全新作品,這樣就對了。以高麗時代為背景,用我們的方式來製作的[步步驚心],是男女老少都能愉快收看的電視劇。有著輕快的,現代性的語調。反而是我,因為很久沒有拍攝史劇,仍在修正自己生硬的史劇語調中。

 

Q. 常常在拍史劇吧,雖然觀眾們應該覺得很新鮮,但是作為演員,不覺得有點膩嗎?

準 : 一直拍攝史劇的話,其實會有被定型的危險,觀眾們也會對我感到習慣。所以對我來說是更大的挑戰。就算有壓力,克服壓力並創造嶄新事物的過程本身,每一次都是新鮮的體驗。"史劇比較輕鬆所以才拍攝嗎?"也會受到這樣的誤解,不管是服裝,動作戲,或史劇語調,其實是更加的辛苦,但史劇若是幻想的,表現的空間就更大,我覺得在那個時代生活非常有趣,特別是,那也是我喜歡的事情,想法也可以很豐富不是很好嗎?

 

Q.  聽說平常不太做的運動,最近也非常認真的投入了,是因為作品的關係嗎?

準 : 老化這件事,就算是現代醫術好像也束手無策。雖然大家都說現在是童顏的時代,每個人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還年輕,但身體年齡卻騙不了人。過去,如果說我的身體像是彈簧一樣,伸展自如的話,最近我卻感覺到,要用盡力氣才能讓我的身體運作。體重也變重,身體的靈活度似乎也在衰退,所以要努力的運動。我喜歡動作戲,也愛好史劇沒錯,但在進行動作戲時,確實地感覺到身體和過去不一樣。目前為止雖然沒問題,但聽很多人說,會在一瞬間突然地衰退老化(笑)。從事影像藝術的人,維持該角色需要具備的身體條件,也是重要的本份。

 

Q.  好像對於動作戲有著特別的喜愛。

準 : 現在即使為了動作戲,要去專門學校學習,但在作品中需要的技巧都學過了,反而想要學習新的東西。我喜歡能夠運作身體的表演。只是呆著,就算是搜尋別人的動作影片來看也覺得開心。我會認真的搜尋電影動作片或武術影片這樣的東西來看,並在腦海中累積動作戲的資料庫。特別是具有東洋味的武術動作,充滿藝術性又精彩多變,非常具有魅力。武術不是也包含了思想嗎?有一種神秘感,[甄子丹]或[葉問3]的動作戲,特別精細又帥氣啊。

 

Q.  [步步驚心:麗]當中,是飾演4皇子的角色。搜尋了一下,據說是個沉重又有點可怕的角色?

準 : 去年在[夜行書生]裡也不是輕鬆的角色,相較之下,4皇子擁有較多的故事性。有'被拋棄的禽獸' 這樣的感覺,具有多樣心理變化的角色。和IU,姜河那及其他演員一起,應該可將多種感受呈現給觀眾們。

 

Q. 都是後輩演員們,有感覺到年齡上的差異嗎?

準 : 我的心態很年輕,想法也很年輕。相處上並不覺得困難,但在現場我開始感覺到自己的重擔。去年開始好像就有這種感覺。

 

Q. 不知不覺,一起合作的演員中有已經消聲匿跡的,也有更多的新人輩出。

準 : 時間快到我也已經35歲了。據說年紀越大,因為腦細胞死去,所以會更加感到時間的流逝...(笑)。每次感到這種變化時,覺得既惋惜又緊張,同時也覺得感謝。仍然可以站在表演舞台上,是一種祝福。總是要回想當時的初心啊。同時,認識新的朋友也能刺激自己。

 

Q.  新人時期在接受訪談時曾說,"看到比我更有自信的人的表演,會冒出忌妒心。誰把我和那個朋友比較時,會覺得心裡受傷,好像內臟都要湧出的狀態",現在仍然是這樣的熱血沸騰嗎?

準 : 現在也是這樣沒錯。基本上我是個有勝利慾望的人。但是也漸漸變得柔軟了。其他演員比我更有自信,表現得更好時,仍然會忌妒又羨慕,但現在不再那麼忌妒,而是想要學習,吸收成為自己的一部分。能夠從對方身上受到刺激既而學習,是幸運的。因為謙虛的態度及不斷地學習,也是演技的一部分。

 

Q.  比起10年前,最近新人演員的素質,應該說是變得特別的好嗎?過去新人的演技就算不好,大家也會容忍,最近則是沒有演技不好的新人。

準 : 現在呢~好像一開始大家的演技就很柔軟,不生澀,甚至展現出想像不到的表演方式,可以學習的地方很多啊。最近的年輕演員們,不被定型的果敢及成熟的演技,非常具有魅力。這次電視劇中,IU,姜河那就是這樣的演員,志洙也是如此。他們給我的感覺,並不是~"認真學習了演技啊",而是~ "是這樣多采多姿的生活著啊" 的鮮明強烈的個性。

 

Q.  透過SNS(網路社群)看到的李準基,是個很頑皮的人啊。但是實際見面後,意外地沈著穩重。

準 : 因為是飾演複雜的角色,要維持謹慎的態度。擔心對作品造成影響,所以有更慎重的一面,也有可能因為年紀增長,變得更穩重。

 

Q.  談到年紀的話題,最近好像有很多的想法。

準 : 最近是有很多苦惱,作為職業演員,近幾年作品成績雖然不差,但我覺得好像沒辦法得到大眾100 %的認證。所以苦惱著是作品選擇的問題,還是我自己的問題 。

 

Q.  作品成績沒有到不差的程度吧,不是都很不錯嗎?如果以[王的男人]來比較,不管什麼作品,都不能算是成功了。當時要達到1000萬的電影票房真的非常困難,看來您在新人時期,就得到很大的榮耀呢!

準 : 是的,那時是1000萬的票房,最近不同了。當時的記錄,是在200多間首輪戲院上映。剛開始因為很成功,之後也繼續以此為基準。

但目標是[王的男人],好像很難達成,感覺沒有一件事按照所想的順利完成。心情上,並沒有嚴重的被動搖,所以雖然它(王男)在我努力完成的每部作品上,佔據一定的價值,但我仍希望,有一天能再度遇見這樣的作品。

因為,演員是~能得到觀眾的理解與共鳴,並分享快樂與感動的職業。

 

Q.  環境改變了很多。作品性和大眾性能各自前進,也能一起併行。但兩者的目標仍是不同的。如果遇見這兩種作品,必須在兩者中做出選擇,你會選擇哪一邊?

準 : 當然,大眾性不能完全被排除,但我應該還是會選擇作品性吧。演員能夠100%感受到作品帶來的滿足,也才能給觀眾滿足感。我看了電視劇[信號],而且還想再看一遍,這部戲對演員,對大眾都能達到理想上的滿足程度,真的很不錯。

演員能以這三拍子(註)完美搭配的作品得到滿足的瞬間,應該是最帥氣的。

(註:三拍子可能指作品性,大眾性,滿足程度)

 

Q.  因為慾望很多,生活上應該很辛苦吧。你給自己的生活質量打幾分呢?

準 : 10分當中,我給自己超過8分。想做的事情好好的進行著,獲得堅持不懈的認證,受到很多的喜愛,連國外市場也漸漸在擴大,擁有前瞻性的未來。特別是比起父母,更擔心我,為我著想的粉絲們,一直給我強有力的支持。雖然也有曲折的時候,但只要像現在這樣,就充分的感到幸福了。我只是~沒來由的想法比較多而已,過去常聽到人家說我少年老成,現在仍然沒有改變啊。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