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吳盈瑩

從小學起我就是哈日族,喜歡的是「少年隊」的東山紀之,愛看像《魔戒轉生》裡澤田研二詮釋的「天草四郎」、真田廣之扮的「霧丸」那樣的角色,兩人還有男男吻。尾崎南的漫畫《絕愛1989》更是我的心頭好,細數以往才發現,原來我從小就喜歡帶著妖惑魅力的男子。 
 
2006年5月《王的男人》在台上映時,我第二胎坐完月子恢復上班,因為雜誌工作的關係,在公司看過李準基的照片,覺得這個男生有張令人驚艷的臉孔與身段,但一如既往的忙碌和家庭變化,讓我沒有心思進電影院觀賞,孔吉淺笑的面容就這麼擱在腦海,沒想到短短幾個月後我會遭遇婚變....... 。  
 
2007年已成恢單女的我,逛街看到《王的男人》DVD,憑著一年前對孔吉的印象買回家,獨自觀賞期待能有熱血噴發的BL情節,無奈這部片水準之高、隱喻之多,當年的我實在看得很悶,連結局都覺得莫名其妙,即便被長生與孔吉之間的微妙情感打動落淚,我還是將它束之高閣。不過,李準基這個名字已默默在腦裡生根,糾結著往後的我~ 
 
婚變後每天沉悶度日、淚眼婆娑,也許是孔吉呼喚我,有天獨自將《王的男人》再複習,跟著劇情陪孔吉哭笑紓解情緒,作功課了解歷史背景的原故,慢慢看懂這部我最愛的一代表作,從此無法自拔。 
 
4.gif
2009年我充滿新鮮感第一次上網追的韓劇是車勝元的《市政廳》,看完後發現《一枝梅》的主角不就是李準基嗎? 這部虐心戲同時讓我見識到他的武藝超群,當時實在無法將勇兒與孔吉想到一塊兒,這真的是那位李準基嗎? 

315.jpg
 
陸續往回看了2005年《My Girl》、2007年《狗與狼的時間》,我發現我已被秀賢與KAY捕獲!雖然《HERO》道赫沒有很對我胃口,我還是看完了!他當兵回來後的《阿娘使道傳》、《Two Weeks》、《朝鮮神槍手》更是週週追on檔不在話下。 

棻耀碟濰壬_annhhy.jpg
《狗與狼的時間》
癱嬤蝶_0072.jpg
《Two Weeks》
uvs140704-001-1.jpg
《朝鮮神槍手》
 
期間陸陸續續搜尋很多包括《JG Style》、《JG World》、Fan meeting記錄、訪談等,了解越深越覺得李準基這名演員很不簡單,他本人的人生就是一部連續劇,獨自到首爾奮鬥沒跟家裡連絡,寄人籬下住工作地點樓上的蟑螂房,經過無數次的失敗與不懈,終因一部作品的成功瞬間成為頂級明星,後來又被經紀公司集體騙掉鉅額財富,甚至來台見粉絲也被捲款導致要自費出演,這麼多的倒楣事,這麼痛苦的掙扎蛻變過程並沒有磨掉他的鬥志,反而依舊陽光面對未來,他的細緻俊美面孔與低沉磁性嗓音或許征服不少人,但李準基渾身的正向能量才是充滿魅力令我敬佩傾心的點。 

02.jpg
 
本來就看《夜行書生》漫畫連載的我,對李準基選擇金聖烈一角感到萬分高興,真是非他莫屬的角色啊~雖然最後作品因各方因素不幸爛尾,但我還是想要誇獎書生大人的美麗與演技,往後祈禱上蒼保佑他能遇到對的戲和對的人,最終能成為世界級的影帝。當年帶準基看舞台劇《哈姆雷特》的那位,由衷地感謝你!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