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雜誌翻譯】LEE JOON GI IN Thailand 2019 VOL.2

「leejoongi thailand」的圖片搜尋結果

 


 

Q:是時常和粉絲們用SNS交流的人吧?

A:因為喜歡的人沒有來聯繫的話會感到寂寞,所以我覺得是必須要時常保持聯繫交流的。我一周一定會上傳一次內容,也有過2天就上傳一次。有關於我最近如何?又是怎樣過的呢??這樣的生存報告是一定要讓大家知道的啊(笑)我覺得這是我對於支持我的人們所該保有的禮貌。有人曾問過我,是不是應該積極參與社會評論為社會問題來發聲?但那是從以前就做過的事,如果現在變成非這麼做不可的話,那麼我想我就不會再使用SNS了。因為期盼著粉絲們能幸福,並且能證明我這個人存在的意義,所以創造這個能與粉絲們交流的地方。以前作為積極參與社會評論者的一員時,也曾看到我的粉絲因此而傷心難過。所以現在僅只是想要保留住這個能與粉絲們交流的地方。

 

Q:在不久前,做為支持無家可歸的人們自立更生的"BIG ISSUE"雜誌的封面人物?

A:雖然是雜誌先來邀約,因為覺得主旨內容很好所以應邀了。正好用在官網的照片中有拍得很好的照片,所以不怎麼苦惱呢。儘管是一點點也想盡一份我微薄之力。有匿名捐款的,也有默默支援的人,而我(捐款)也是不太想廣為周知的

 

 

Q:寫真集的拍攝中,準備巡演的樣子令人印象深刻。

A:一想到能和粉絲們相見就覺得心情很好,是非常重視的喔。所以一直思考著,一想到對巡演有幫助的話就會一直不斷的觀賞著影片。從偶像歌手們的影片到演員們的SNS...。雖然也許你們會認為為了這個巡演有需要這樣拼命嗎?但是正因為有這些靈感,在公演上才能夠融入那些要素。現在狀態很好也很幸福。這樣才能夠走在被祝福的人生道路之上...。所以現在,也很感謝一起工作的工作人員們,都看起來很美呢。

 

Q:演員是戲結束後在一定的期間內會無法從角色脫離出來,「武法律師」完結後覺得如何呢?

大概要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會無法從角色抽離出來吧。會讓我一直思考著對於我這個人存在的理由。每周都持續接受大家的評價,當劇結束後,就似乎會感受到變成「什麼也不是的我」。如同過往就算是一個作品成功了,大家對於其餘韻也不會持續太久,注意力會立即移轉到新的節目上吧。上周到底播了什麼電視劇也會想不太起來,因為速度變化太快的緣故。當想到此就會感到莫名的空虛,因為在拍戲時全心投入,所以不知道(會不會覺得空虛)...。不過一旦從那抽離出來,就會有超級空虛感撲襲而來。啊啊~大眾會一瞬間就忘記了吧...。我所投入的作品全都馬上被忘卻殆盡,能夠取代我的演員是非常之多啊...。雖然這次也不是說沒有那樣的感覺,可能比以往還更甚吧...。因為還有應該要做的事...。但是是會有幾天感到難受的吧..

 

Q:會重看自己以前的作品嗎?

A:在投入到新作之前會看喔。然後會邊想著對於現在的我還有什麼不足之處...。確信的是過去的我是總保持著滿滿的熱忱。為了去感受那滿腔熱血而會去重看電影"王的男人"精彩片段。像是習慣性的一樣去看當時的幕後花絮。現在的我因為總是想很多而變得軟弱,無法像以前一樣滿懷熱情,因而有時會感到恐懼迎面而來,因為想要接收當時的那股熱情,而會尋找先前的我的模樣。當然那時期的我,雖然也不盡然完全無缺點,但是反過來說透過重新省思後,又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我的力量。啊啊,以前的我真的一直都很努力著呢,到底是如何能變成那樣的感覺呢?邊這樣想著邊持續省思一番。再投入新作的前一周都會這樣的持續觀看。就像是必須要踩著油門往前奔跑一樣...。因為停不下來...。因為作品是我和粉絲們的約定...。

 

Q:下部新作是愛情劇的想法似乎蠻堅定的?

A:就是說啊。(笑)除非沒有合適的劇本,不然不打算接其他類型的劇本。正因為接演愛情戲才能夠使演員的戲路變寬。也不一定是要拍電視劇,接演電影的也不錯。我接拍電視劇幾乎所有的都嘗試過了。似乎到了除了戀愛以外沒什麼可以嘗試的境界?所以現在的我,把向我邀約的劇本都過目了一遍。還有電影方面的也是。似乎粉絲們也希望我能出演電影。我覺得我自己應該要多多和電影相關的人見面才是。不久前有和電影界好友朱智勳通過電話,是非常努力的一位朋友。「持續播種的種子現在正結著果實」給我那樣的感受。雖然是朋友但也是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呢。

 

 

Q:最近只沉迷於寫真集和巡演嗎 ?

A:透過各種的媒介獲得激勵一樣努力著呢。我覺得要再更積極,更精進的生活方式會比較好。評價良好的電視劇幾乎都會觀看。"陽光先生"、"我的大叔"、"機智牢房生活"...。都看了。因為是演員,所有的作品都有值得去學習之處。邊看邊揣摩劇中台詞的流程,假如由我詮釋的話會怎麼呈現呢,這個演員原來是這樣詮釋出的啊,等等之類的。雖然我不是編劇,但是當電視劇面臨危機的時候,我認為身為演員應該要表達出意見才是。對了,"火星生活"不論是劇本還是演出都很棒呢。在觀察之中,好的台詞也會自己試著說說看。

 

Q:最近感到悲傷的事?

A:沒有喔。最近是感到快樂。硬要說的話,與其說悲傷應該是著急的成分居多。演員這樣的人生道路上,雖然覺得重要的關鍵時刻來到,但是不知如何去解開才好而感到煩惱不已...。但是時常懷著感激之心。因為我是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過活的啊。會產生慾望心是不得已的啊(笑)因為我也是有目標的啊...。

 

Q:有想談戀愛嗎?

A:談戀愛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呢...。與其談戀愛現在想要把精神集中在工作上。

 

Q:和IU一同出演的綜藝節目JTBC台的"認識的哥哥"而引爆話題性,請說說答應出演的緣由?

A:因為智恩(IU)的希望而一起出演此綜藝節目。雖然2018年是她出道10周年,但也因為許久未在綜藝節目露臉的關係,而來向我請託說著"雖然知道前輩不太常出現在綜藝節目上,但是否能一起出演呢",結果是答應了。(笑)

(IU是擔心如果只有自己出演此節目的話會變得不太有趣,所以就在熟人當中拜託了原本就有綜藝感的李準基一起演出。其實IU有想過拜託會被拒絕的可能性,但是對於爽快的答應出演的李準基很感謝也傳達了感謝的心情。不只是IU,李準基也考慮到殷殷期盼回音的節目組人員,而在邀請後兩天內決定出演此綜藝節目,證明了和IU特別的友情羈絆。)

 

Q:令人回想起以前在IU台灣演唱會中當嘉賓的事情

A:韓國版"步步驚心~麗~"在海外的迴響很好,也增加了很多年輕的飯...。在台灣的見面會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很剛好我跟知恩的見面會只差一天而已,就覺得應該是一個機緣,雖然說一開始就決定要當彼此的嘉賓,但是在知恩的演唱會上登場時台下的歡聲我忘不了,我想就像地震吧,那些歡聲太厲害了,讓我起雞皮疙瘩,因為知恩說希望前輩可以披著斗篷搭升降台上來,一開始我不知道她在說什麼,但是試看看之後一切都是這麼精準又順利.知恩除了自己的音樂以外,連演唱會的演出要怎麼安排都自己設計,一起演戲的時候也是...對導演有什麼不懂的都會一直問到底,針對作品都做全部了解之後再去著手,我呢,我都是先想著自己的事情.我覺得她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孩子,不愧是IU。

 

Q:想聽聽"認識的哥哥"的一些幕後花絮

A:大概錄製了9個小時吧,聽說一般都是四個小時,但是工作人員想一次把兩禮拜的份都錄完,所以搞了很長一段時間(笑),我也是到後半段聲音都快啞了也真的很累,知恩也聲音都沙啞了呢。

 

Q:平常喜歡的時尚風格是什麼呢?

A:我是追求穿得舒服的類型喔,有點算是極簡風,但是喜歡有重點搭配那種,我是對流行還算敏感的人,所以現在在流行什麼基本上都很有把握,所以說不是盲目追求流行,就算是運動休閒風也要有點銳利的表現比較好.

 

Q:除了連續劇和電影以外有喜歡的綜藝節目嗎?

A:我常看綜藝節目,基本上我覺得要先擁有搞笑的sense。而且我做的是會與很多人接觸的職業,不能錯過像這樣的準備。所以綜藝節目是不可或缺一直在看。看的時候如果抱著"來吧,逗我笑吧!"這樣的心情在看的話就不如不看。是準備好要笑的時候才看的。一旦這樣的感官變駑鈍的話,笑點就會變高了,如果有想讓誰笑的時候,或許也會遇到笑點很高的人不是嗎?因為不知道對方的笑點是什麼,不拋出去一個梗看看怎麼會知道呢?那些搞笑藝人也是,應該都是很努力準備每一次的演出,如果以(他們會逗我笑)的前提去觀賞的話,我認為誰都沒有好處。我從他們身上受益良多,因為外出也沒辦法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所以在短短濃縮的節目時間中可以讓我獲得了一些經驗,也得到了一些提示,像是待人接物...還有掌握人的笑點等等...

 

「lee joon gi thailand」的圖片搜尋結果

 

Q:最近有讀什麼書嗎?

A:很遺憾,我的書都在長灰塵(笑),讀了很多劇本之後,對文字就會產生抗拒感.在我家客廳的桌子上,劇本都是以一個禮拜十本左右的數量在增加.有些是演出邀請,有些是我自己想要演出的劇本...。就在這期間,對文字漸漸產生了抗拒感.以讀劇本來代替讀書,然後就是常看一些時事新聞類節目和談話性節目,像質疑應答與意見對立時,覺得去觀察要怎麼解決很有趣。原來人會這樣想的啊~有人一直意識著這樣的問題啊。

 

Q:大概是多久一次會上網搜尋自己?連文章底下的留言也都會看?

A:我一天大概10次以上,在一些較大的入口網站,在實時裡出現的留言有時會很有幫助,看到不太OK的留言批評的話,以前會覺得有壓力,現在會覺得,哇~對我這麼關照真是感謝!(笑)有句名言是說:"惡質留言總比沒有留言好"。出道到現在16年一直都是這樣過生活,不知不覺已經漸漸被磨出耐性.剛出道認為自己沒有什麼才能,為了想更確定自己的意義一直拼命google自己,然後不知不覺就這麼習慣了。因為現在是一個稍微有點失誤立刻就招來惡評的時代,我想更要應該經常檢討自己。

 

Q:年紀增長的好處是?
A:覺得是在人性面上變得成熟,自己本身的器量也會變大。我也想過為何之前總是把自己困在自己的空間裡面,雖然我覺得年紀增長是件好事,但在精神層面的心態與想法上沒必要跟著老化。我覺得在那層面不老化比較好吧(笑)。「你為什麼都不會老阿?」偶而會這樣被問道時,我就在想我是一直都像小孩一樣嗎?年齡增長的好處是經驗變得豐富、擁有成熟氣質的美,不論是周遭人們的情緒等或是任何狀況也都能接受呀。接受自己變老的話,心境上變得自在與柔和是很棒的喔。

 

Q:你喜歡你現在的年紀嗎?
A:很喜歡喔。但數字減少的話更好(笑)。雖然對這些年活著過來的時光上沒有感到遺憾的地方,但在韓國奇怪的是,會對變老這件事感到緊張,而且是多數的人都這麼意識到。我也是在這之前看到文章才去意識到自己的年齡。平常真的沒有特別去想這件事…。聽到有關年齡的話題真的有點驚訝,除了有點遺憾的感覺之外,更加感到責任感的重大。到了37歲是不是該達成更多事情了呢? 作品的數量是不是也該增加呢? 對還沒能實現的夢想及其他不如意的事情感到遺憾。

 

Q:最近每天都會做的事情是什麼?

A:每天起床都在針對巡迴的事情開會,不把歌選好是不行的,也要針對我的音域去編曲,我喜歡會讓人想專心聽的音樂,像有點微醺有點慢的歌.然後就是可以和大家一起同樂的歌曲。像這樣和大家一起商量,讀讀劇本或是看個電影看個連續劇,一到晚上就出門運動。

 

Q:同樣的電影或是連續劇會重複看嗎?

A:經典的名作或是並非名作的作品我都會重複看。欣賞的前輩演員演出的電影我也會重複看喔,一邊看一邊想,為什麼這句台詞會變得這麼有名呢?會自己思考起來。就算是在看綜藝節目的時候也是,會覺得啊原來大家會關注這點啊,會有這樣的反應啊。我想這可以說是一個為了了解現在的時事的另一個窗口吧?

 

「lee joon gi thailand」的圖片搜尋結果

 

Q:重複看電影或連續劇,是有特別的理由嗎?

A:因為看的角度會不一樣。會做為一個演員的角度去看,有時候只是集中看攝影運鏡而已,就算是以同樣身為演員為出發點去看也是會有些不同,有時候會一邊看電影一邊試著寫寫跟劇情相反的劇情,最近也會想說,啊如果是我去演這個作品會怎麼樣呢?一邊這麼想著一邊看,當然也會想著試著編劇看看呢。

 

Q:看電視不是為了娛樂,是為了Check而看的這個想法是工作中毒?

A:這個是我個人的方式。倒不如說是連續劇讀本的時候感到有壓力。時間經過太快,甚至會感到焦慮之類。

 

Q:李準基一到秋天會變得特別感傷嗎?

A:哪有時間感傷呀(笑)。明明讀本的時間都不夠了……。但是說不定有變得有點感傷。常常睡不好……。偶爾會沒來由的覺得心裡有些騷動。

 

Q:喜歡冬天?

A:喜歡喔。老實說我只要在拍攝現場,什麼季節都喜歡。夏天流滿身汗也覺得很好。所以工作人員們喜歡與我共事。一邊享受寒冷時才有的樂趣一邊繼續努力。工作人員們24小時待命,演員不能挑三撿四的去要求吧。

 

Q:李準基的熱情真的很棒

A:因為有作品的時候,享受各位的愛同時也得到了力量。這次的寫真集也是因為有影迷才能完成是一樣的意思。所以在工作現場,哪裡都可以愉快地拍攝。偶爾也會有因為焦急的心情出現,而產生了希望做出更好的作品的想法。

 

Q:想過李準基這個人,如果不當演員的話會做什麼?

A:這個問題我大概被問了1200次左右。答案只有一個「我想我應該無法活下去」。無法想像除了演員之外的工作。

 

Q:自已的臉蛋中最喜歡的部分是?

A:眼睛吧。以前眼睛是我最不滿意的部分。現在表現感情的時候,時常運用眼睛。身為一個人,還有身為演員也擁有一雙有價值的雙眼。解開演技的按鈕時,我的雙眼蘊含著許多情感。有段時間羨慕擁有雙眼皮的人。羨慕只需一點淚水就能淚眼汪汪的雙眼。但是,不知從何時開始覺得比起雙眼皮的雙眼,我的雙眼所表達出的感情也很好。彩妝師告訴我,我的眼睛很獨特。仔細看的話會發現有一點彎。以前「王的男人」的彩妝團隊的工作人員說:"眼睛化眼妝之後變得更美了,覺得孔吉這個角色會紅" 一邊畫著眼影,一邊稱讚我的眼型特別漂亮。(笑)

 

Q:這次的泰國拍攝,一開始抵達的清萊如何呢?

A:非常好。清萊很久之前就造訪過了,最近開始有人氣之後才又再次造訪。我覺得將美麗的自然景觀完美地保存下來非常好。還有沒有太多人工的感覺…。市區街道也很安靜,整體來說是個有自然美的特別氛圍的地方。

 

「lee joon gi thailand」的圖片搜尋結果

 

Q:哪裡印象最深刻?

A:留下印象是在清萊的第一個行程”Mae Fah Luang Garden”(皇太后花園)這裡是喜愛園藝的國王拉瑪九世的母親,全心全意打造的地方。不分區域巧妙地將不可思議的種類的杜鵑花、蘭花等高貴的花整合,越看越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拍攝的緣故只能稍微逛一下,想要好好逛卻沒有辦法。還有,以「White Temple」之名(清萊白廟or白龍寺/靈光寺)聞名的「Wat Rong Khun」。真的非常漂亮。

註:「 White Temple」是清萊頗負盛名的寺廟。是泰國國寶級藝術家查仁猜師父於1997年設計,預計是於2070年完成建設的佛教寺廟。印入眼廉的一整片白色是代表著佛祖的純粹。如果仔細觀看寺廟的話,上面滿滿刻印著代表佛教象徵的象、白鳥、獅子等等。深刻記得寺廟的正面處是”輪迴轉世之橋”的入口,橋的兩邊有彫刻成的無數個手腕形狀,像從地獄伸出的手那般的恐懼感。純白的正堂的四周坐落著小小的佛堂,是用帶有泰國寺院原本的顏色的金黃色。

 

Q:「 Wat Rong Khun」確實是印象深刻

A:走進寺廟的話,感覺就像是走進天堂。如果我離開世上的話,能這樣地去天堂的話也不錯這樣的感覺?(問準基不覺得“輪迴轉世之橋”的入口很可怕嗎?)當然可怕呀。不過,走過這裡之後通往天堂反而讓人印象深刻……。我的眼裡只有通往天堂的這條路而已。剛好當天拍攝的服裝也是白色(笑)。宛如是電影「Bruce Almighty(王牌天神)」中的神,覺得不可思議。可能是場所的緣故吧,拍攝時的氣氛也和其它時候覺得有些不同。什麼都不用做感覺就像是沈浸在神聖的空氣之中。我甚至都覺得自己也變得是神聖般的存在……。感覺非常好。雖然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覺得心裡很滿足…。受傷的心也覺得被治癒了。

 

Q:以前接受訪問時有提到想要去留學或是去海外居住看看,現在還這麼想嗎?

A:我好像改變想法了(笑)。現在想要集中在工作上,想要留下好的作品,所以已經不是想這麼做的時候。有這個想法的時候,不是演員李準基,而是想要在人群之中得到療癒。現在內心已在揪葛之後變得柔軟。現在是以演員之姿生存下去的時期!想要留下許多作品。那份衝動又回來了。向前看的衝動!

 

Q:療癒的過程中巴西柔術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A:沒錯。我會時常提到巴西柔術,是因為真的影響我向前看。幾乎是每天都要練習。對一起訓練的同仁們來說,我不是演員李準基。當然多少也是有點感到不同,不過也僅止於初次見面那時。大家也因為巴西柔術解除了身體的疲累、邁向學習之路。相互討論那個技巧是如何做到的。不論做什麼,也稱不上是療癒也說不定,與大家一起的我,我也覺得非常放鬆。心裡的障礙也被屏除了。因為活用身體,也變得對外表有自信。動作方面也更能做到靈敏更細微的表現。

 

Q:最近喜歡聽的曲子是?

A:最近是IU的「夜信」。IU身為藝人被大家認同,其感性也是非常棒的。每當喝酒的時候就聽「夜信」這首歌。但是,我的”音樂之神”是金光石老師。他的歌中有哲學。即使是平凡的歌詞,每次聽歌時都會感情轉移,陷入感傷之中。即使不是悲傷的心情,也會流下淚來。

 

Q:喜歡的香水?

A:我用的香水是粉絲們送的香水。所以,我使用很多不同的香水(笑)。被這麼一問,我對於香味並沒有特別的執著。

 

Q:不是以演員李準基的身份的話,你個人的夢想是什麼?

A:覺得將來是應該要組織家庭,但是現在還不知道。最近增加了很多YOLO(及時行樂)的單身族、不婚族。我對這些也會感到一些壓力。覺得自己沒有盡到孝道。因為雙親也漸漸年長,自己也必須要考慮結婚的事情…。根本來說,我也會自問自答究竟自己是否是適合成家的人。因為我是以身為演員的夢想為優先…。不知道該怎麼說,總讓我覺得恐懼。現在是漠視的狀態,偶爾一個人在家覺得寂寞的時候,會想如果有家庭的話,就不會感到寂寞了吧。但是人生的前輩們對我說:也不是結婚就會有答案了(笑)。一聽到這些話又會對婚姻感到恐懼。

 


譯者:李準基御飯團 日文翻譯群 (霓霓、Vivi、桃莉、小逸)

欲轉載請註明出處與譯者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