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雜誌翻譯】LEE JOON GI IN Thailand 2019 VOL.1

 


 

【準基給粉絲的信】

Dear my fan’s

大家好~ ❤我是大家的演員李準基~ ❤

真心感謝大家也很期待這次的泰國寫真集~ ❤ ^_^

如同大家所知,今年我拍攝了「武法律師」這部連續劇,平時也一點一滴在巴西柔術上努力,度過快樂幸福的一年~ㅋㅋ

今年秋天前往泰國拍攝寫真集,給予我各種全新的靈感。泰國是個充滿活力、保存各種文化之美的地方。

還有在這當中,拍攝時因為收到比夏天的陽光更熱情、更溫暖的支持,寫真集當中收錄了連我自己本身也不知道的新風貌,我非常期待,相信大家也是一樣吧?^^

因為拍攝而穿梭到不同的地方,也因此更時常想起一直把我放在心上的各位粉絲們的心意。

即將到來的2019爲了能夠與大家度過更加幸福的日子,我會更加努力~!!!

直到再次相見為止,請一定要健康幸福~!!愛大家~ ❤

Super thank you all of you Lots Love JG ❤❤❤❤❤

 


 

【向李準基提問】

時隔一年在仁川機場與李準基相會,儘管是一大清早還是一樣很有充滿活力和餘裕。臉色也變得比去年更好,變得更漂亮(?)長肉了,雖然身材還是一樣精瘦,但是一眼就看到手腕及胸部都練出肌肉,變得更加精壯。在持續一星期以上的泰國拍攝現場,可以說是和「粉絲們一起拍攝」也不誇張的程度。不知道粉絲是哪裡得到情報,現場一直都有大批影迷在場,更別說擔心怕會發生什麼意外,但因為泰飯全面的支持與愛意安全(!)的守護之下讓專屬於李準基的可愛完美、團體感的樣貌能夠毫無保留的盡收於相機裡。李準基像是「fan愛的名匠」,時常以溫暖感謝的心來與粉絲們交流、直到寫真拍攝工作完畢為止,在拍攝現場都是呈現一團和氣的氣氛。201810月在拍攝的同時也進行訪問,有時需要在拍攝時的空檔、或結束拍攝之後。在201811月回到韓國之後又進行了追加訪問,用3次的時間才完成此專訪。為了訪問而進行錄音,留下了許多李準基的幽默對話。

 

「開始吧!從現在開始李準基想要說的話,在泰國的拍攝現場為你傳達。」

 

 

Q:首先,在泰國拍攝寫真的感想是?

A:這次也是充滿期待而來,因為拍攝現場的氣氛及與信任的工作人員共事,相信這次也能完成一本好寫真。天氣也很幫忙、(粉絲們聚集)擔心現場秩序混亂,沒想到粉絲都遵守規矩讓拍攝順利進行。行程也沒有規劃太緊,愉快地進行了拍攝。

 

Q:為了這次的寫真集而到訪泰國的感想是?

A: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泰國是個自然與都市互相調合的地方,符合我們的構思。老實說我個人是非常喜歡泰國。你知道一開始選定泰國為拍攝地時,我是立刻說OK的事吧?然後,決定之後就一直想要快一點去泰國。雖然我知道泰國也有很多我的粉絲們,但是已經很久沒有去泰國訪問。差不多是過了10年左右再和粉絲們見面,能夠實現我也是感觸很多,四眼相對時心裡有股熱意湧上來。在我眼中粉絲們就和當時一樣,閃著光芒的眼神也和當時一樣,讓我回想起過去的回憶。我的人氣作品之一是在曼谷拍攝,有很多是無法忘卻的回憶。當然,我也很喜歡泰國的自然環境,許久沒有造訪的這段時間城市發展迅速,覺得非常好。 

我喜愛泰國人們的品性及態度,具備了人應有的禮儀,這是很理想的存在。一說到泰國會想起那溫暖的氛圍。和粉絲們再相見時,眼淚快要奪眶而出那般幸福的心情。拍攝時也是有種一直與粉絲們在一起的感覺?所以,即使一整天拍攝也不覺得疲累。這次真的覺得會成為美好的回憶。

 

Q:對李準基而言為了粉絲的公演是?

A:對我而言公演像是獻給粉絲的禮物。或者也可以說是和粉絲之間的約定吧。是為了各位的約定!感謝以及歡樂,也可以算是慶典。我想要給予粉絲們不一樣特別的喜悅。去年無法成行的巡演今年一定要成行、在寫真集的拍攝空檔也一直在思索著舞台演出、新歌、舞台的大綱等等。雖然是演員,站在舞台上、進行創意的製作活動,也是一種剌激,很享受呢。正因為去年無法實現,覺得今年絕對一定要做,心裡一直很不平靜()。演員活動也不錯,有時偶爾透過公演而感到意外的喜悅。當然我的公演基本上想要傳達的是我的感謝,相對的,反而從粉絲那方得到許多剌激。所以,很早就決定了2018-2019的巡演。這個決定是在拍攝「武法律師」之前就決定好的。

 

Q:這麼說來,最近迷上的公演構想和其它的是?

A:是巴西柔術。雖然是從201712月開始,非常享受進行完訓練之後回到家裡,一邊喝著啤酒一邊看著錄影影片做複習。那是我的小確幸。太棒了。

 

Q:結果是因為巴西柔術而產生小確幸。

A:沒錯!不用外出也行,住在一起的妹妹也一起訓練,一起看著巴西柔術的錄影影片我們之間的對話也變多了。因為柔術讓平靜的人生發生了變化()。會因為作品結束感到憂鬱也完全被柔術吸引。

 

Q :在電視劇圈中,李準基被稱為是每一年必定會出演一部作品,勤奮工作的演員是嗎?

A:一年一部作品雖然也不算少,但是其實2018年參演2部作品是我的目標。演出2部連續劇,或者也演出電影,打算這麼做。當然一年1個作品也不壞,但我有進一步的野心,想在粉絲面前再多展現一點演員的面貌。不過並不是什麼樣的作品都好,想要挑戰戀愛相關的連續劇或者電影,雖然沒有遇到適合我的作品。 要在愛情主題的領域中創作出一部好的作品,我想不是件簡單的事情,要邂逅好的作品也是同樣的困難啊。

 

Q2018年演出的「武法律師」收視率也很好,對李準基的演技評價也很高吧?

A:承蒙金鎮民導演親自來拜訪我,花時間一起討論思考作品的時候說好第二天再商議,固然因為他是人氣作品「狗與狼的時間」導演的那份情義所在,但作品本身也很新鮮。因為不想說要再進一步研究拖延時間增加他的麻煩,所以很快就決定了。一方面對導演的實力很信任,同時不想要虛度上半年的心情也很強烈,想著從一開始就盡全力趕上,一年完成兩部作品吧。

 

Q:連續劇「武法律師」的英雄 ,奉尚弼律師,是使用拳頭取代法律的律師,賭上自己的人生奮戰對抗絕對的權力,逐漸成長為貨真價實的「武法」律師,是令人振奮的法律連續劇當中,很棒的一個角色。

A:用一句話說,就是「現代版洪吉童」似的角色。但是我覺得如果演的太過英雄架勢是不行的,那樣會變得無聊所以我很留心。 因為是體現社會正義的連續劇,我想要呈現一個遠離法理的世界,用不同的視角去描寫的具有娛樂性的連續劇,我覺得連續劇追求描述「正義」這一個大的主題是很好的。

 

Q:特別是和崔民秀先生一起演出時讓人印象深刻。

A:原本就是擁有很多優點的連續劇,最感謝的是傑出的前輩們給予我支持的這件事,當然也要感謝執導優秀的導演,但我覺得崔民秀前輩佔了很大的功勞。他讓我看到,作品面臨到困難的時候,演員擁有怎樣的一種力量。讓原文沒有描寫的東西呈現出來的就是演員,無論如何要讓觀眾沉浸在戲中。崔民秀前輩是會很酷地做出讓步的人,確實的掌握劇本後,提出替代方案,為了作品讓出自己的戲份也不會不高興。有一幕是前輩挨耳光的場面,他向對手演員說了:「不要多想就盡情的打,這樣一來我會跪下來。」的話,就這樣定出框架,因為他的話,所以棘手的場景也就解決了,令我感到很佩服。這一類的事,這次一起演出讓我學到了很多,前輩在現場真的是創造出了很多的東西,特別是最後一回的拍攝,從一個禮拜前就一次又一次的和我討論,那是何等的熱情,甚至曾經在半夜有過兩個小時的通話。「前輩如果這樣說的話,我想我就這樣說」等等,一起整理了彼此的臺詞,如此創作出來的對話在拍攝的現場再嘗試配合,該刪除的部分刪除,該添加的地方添加,是這樣完成的。所以最後一回的拍攝難以忘懷啊,用血,汗,淚和熱情所創造的那個場景,當ok的口令出來的時刻,真的是非常的喜悅和感動啊。

 

Q:時有耳聞崔民秀先生令人敬佩的熱情

A:專注力真的是無懈可擊。在拍攝現場我雖然是開心果,但前輩完全不為我所動()。最後一集的拍攝,雖然在前一天也熬夜了,但比起疲勞感,充斥著的是刺激、快感與滿溢的能量。前輩真的是靈感的寶庫啊~對我來說是嶄新的興奮劑。我覺得說是最強演員也不為過。如果把演員分成兩種,我覺得可以分成天生及後天努力型的演員。前輩完全就是天生的演員啊。我?因為我屬於後天努力的演員,所以有點羨慕前輩啊~全身的細胞好像都在演戲,完全能量大爆發!還有能像那樣演繹的人存在嗎?

Q:能遇到好前輩真的覺得太棒了!因為至此為止的拍攝現場裡,總有李準基獨自背負重任的感覺。

A:說得沒錯呢。這次真的得到前輩許多幫助。李慧英前輩也扮演著整個劇的重要角色。在「武法律師」裡,演出者都非常優秀!學到許多、也盡其所能,確立了對於作為演員應該如何繼續往前走、什麼是在現場應盡義務的這些想法。

 

Q:是想成為能帶來影響力的演員?

A:會為了成為那樣的演員而努力的。像是多透過跟工作人員溝通,能好好消化台詞卻不被台詞所束縛這樣。與導演及對戲的演員等互動時該做些什麼。在這其中學到新東西了唷。這全部都是我自己該展現給你們看的,把我所準備的東西在現場裡即刻具體實踐,這也是為了未來的後輩們呢。無論如何,雖然粉絲們可能也對「武法律師」的結果有點遺憾,但對我個人而言,覺得這樣的程度已經是成功一半了。

 

Q :連續劇拍攝完成後的時光是如何度過的呢?

A :連續劇的拍攝在2018年的7月初結束,從那時候開始就像這樣準備著寫真集而度過。想要快點前往,所以等得很著急。

 

 

 

Q:在第三次的寫真集外景拍攝過程裡,能夠感受李準基的耿直和真誠之處非常之多,這次也一如往常的感受到了,到曼谷的考山路(地名)時,有一個街頭樂團發現了李準基,於是用泰語和你說了些什麼,你讓當地導遊坐在旁邊,詳細的傾聽了他們所說的話。

A:基本上,我對於會關心我的人是無條件好奇心沸騰,為什麼會注意我呢?(笑)說不定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喜歡酒席,感覺上一邊喝著酒一邊交談的話,戒心好像也會慢慢消失,或許就能從對方那裡聽到各式各樣的話了。

 

Q:曼谷的外景中留下記憶的事情是?

A:考山路(地名)。這一次整體上來來往往的行人很多,雖然說了開始攝影但是也沒有去控制現場的人,就一邊開心的拍攝了,我覺得泰國當地街景氣氛栩栩如生。去了各式各樣的街道,人們的飲食,人們生活的樣子都能夠看得到這點很棒。 被稱為「泰國的威尼斯」的曼谷水上人家也印象深刻,雖然不像義大利的威尼斯那麼宏偉,也有那個地方特有的美感 。很記掛那裡的人們生活的樣子,所以也想在夜裡去一次看看。房屋建築也很美,人也純樸又獨特,還有一種藝術的氛圍。我覺得泰國人的藝術感性很豐富,怎麼樣才能夠擁有那樣的感性呢? 各種風貌很有趣,食物也很美味,我覺得當地擁有出色想像力的人非常多。

 

Q:如果要在無人島上生活一個月的話,想要帶哪三樣東西去呢?

A:不論如何,因為喜歡跳舞和唱歌,會帶可以存放音樂的喇叭去吧?第二樣是劇本,第三樣嘛,威士忌1瓶?(笑)因為要活下去的話不吃不行啊 ,所以刀子是必要的吧?不對啊...我想必要的食物靠採集就可以了。現在的年紀去的話,一個月左右的程度,精神上好像是可以承受得了的。

 

Q: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想絕對守護到底的是什麼?

A :很重要的事物有很多我覺得經常懷抱夢想這件事是必要的。我一直都抱著夢想,之前也有人問過我關於夢想,我的回答是成為第一個前往好萊塢奧斯卡獎頒獎典禮的韓國人,當然也想要領獎 。看著金像獎頒獎典禮,我想像著說不定哪一天我也能夠站在哪裡。在電影「惡靈古堡最終章」裡演出司令官的角色 ,那不也是預料之外的事情嗎?在某個時候擁有家庭,想和更多的粉絲見面,經驗這些過程的夢想, 為了實現那些,我想我必須要健康,我覺得即使是隱隱約約也要擁有夢想 ,那樣就會產生希望,所以我也經常做著那樣的夢,一直都活在想像當中呢(笑)。

 

Q:因為原本就是樂觀的個性,這次外景中也常常看起來很開心

A:對於泰國,跟粉絲的回憶有很多呢。10年前來的時候,好像一直都待在拍攝現場,在那之後跟泰國很有緣,曾有個時期頻繁地到訪泰國。那時粉絲也跟著到拍攝現場一起行動、守護著我。因為伴隨著這個回憶,加上也是拍出精彩作品「狗與狼的時間」的地方,所以無論如何都無法不喜歡這個地方。當時無論到哪都熱誠地歡迎我,飯店甚至用有我的名字的刺繡來裝飾整個房間。

 

Q:到達機場的時候,對泰國當地粉絲久違的歡迎感到驚訝

A:因為並不是正式活動的到訪,看到這麼多人趕來真的很驚訝。在從清萊出發的飛機裡經紀人一直擔心著,我還說這不像粉絲見面會那樣有在官網公告,所以不用擔心。但還是很驚訝大家到底從哪得知情報的,對那熱情感到印象深刻。雖然透過社交媒體(SNS)知道(泰國粉絲)一直很活躍,這次實際經歷後也感到有點抱歉,好像沒有給予太多的關心...

 

Q:在拍攝過程中,在擁擠的人潮中差點起了紛爭,但粉絲們發現了這個狀況並且幫了大忙

A:對此我也非常感謝。在我心中的某個角落裡想著「不管經過多久時間都不會改變呢,這多美好的風景」。粉絲們大家看起來是多麼棒呀~所以就算只有一句也好,努力希望能跟粉絲們多聊一些。

 

 

Q:在曼谷也去了很多地方,有特別留下印象的嗎?

A:在曼谷的行程好像一轉眼就過去的感覺,用言語來形容就是「瞬消(瞬間消除)」!為什麼如此之快呢()!好像快到都記不起來的程度。去有名的「Vertigo & Moon Bar」高空酒吧享受到的夜景也非常棒,我個人應該是不管到曼谷哪個地方都能過得很開心。如果要說內心覺得遺憾的話,應該是因為行程而無法好好享受的這點吧?從屋頂上眺望整個城市,覺得發展的真快呀~但跟10年前相比,交通壅塞也變得更嚴重了呢。站在發展夜生活後的曼谷街道感覺還不賴,唐人街也留下了印象。因為是很令人悸動的地方,雖然沒辦法好好享受唐人街獨特的氣氛,下次想要好好地來看看。逛夜市也很有趣呢,在清萊去了周末市集,在曼谷去了夜市,因為都是平常無法去的地方,因此更覺得有新鮮感。去到那樣的傳統市場,逛攤販的樂趣或者人們的生活習慣等,全部都很有趣呢。那種感覺得到人們呼吸的感覺很不錯呢。很喜歡這種只倚靠傳統市場的生活方式,又或者應該說是很喜歡這種原始生活的感覺。

 

Q:泰國料理合口味嗎?

A:每天都吃好吃的,感覺是不是胖了2-3公斤了呀。(雖說現在這樣很好)我也想維持下去,但總是沒辦法做到,一進入工作狀態後不知為何總是會瘦下去。

 

Q:那是因為壓力的關係嗎?

A:與其說是壓力,是因為用腦思考太多吧。有拍戲之類的工作時,為了自己也是該思考很多,但因為我也會配合對戲演員而做出反應,所以因此會意識到並考慮到對方的視線。但不只是在拍攝,平常不管跟誰在一起,我也是會想很多的人~好像腦袋無法好好休息,我這點好像有點糟糕。

 

Q:攝取低碳水化合物跟高蛋白質的飲食習慣還是一樣持續著嗎?

A:雖然有少吃碳水化合物,但因為這樣吃更多別的,在這次出外景之間還胖了咧。 (當編輯提到說感覺好像長了不少肌肉時)胸部、肩上還有肚子周圍都長了肌肉喔,多虧了巴西柔術之賜。

 

 

Q:開始巴西柔術的契機是?

A:經紀人們推薦給我的。由於我的個性好像不太適合做重訓,所以就變成「那就選原本有底子的武術好了」這樣。說實話因為我有過武術的經驗,一開始因為覺得麻煩還有點排斥。還說如果真的不去不行的話,那就去武術學校好了。但不知為何被人家說了柔術好像蠻適合我的所以去吧這樣的話,因此就這樣開始了。

 

Q:巴西柔術是什麼呢?

A:這是一種以日本傳統武術-柔術為基礎的格鬥技,比柔道更為實用。勝負以是否完全壓制對手來決定。可用手腳來攻擊對手、投擲技、取得有利的優勢後還有手腳並用的關節技、絞技等技術,並穿著類似柔道服的道服來競技,以白、藍、紫、棕、黑帶的順序晉級。

 

Q:一開始就感到很有趣嗎?

A:一開始其實覺得尷尬。因為雖然我有武打底子,但不得不要跟一般人「格鬥」這件事讓人不安()。因為是在道場,當然也需要一起對練。雖然說我是藝人但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因為我練過跆拳道,所以非常了解身為武術家的態度。穿上道服的瞬間,不管是誰,不平等地對待的話是不行的。就這樣不到一個禮拜就完全迷上了。一開始跟教練討論時,身邊的學員們都說不要太擔心,總之先試試看吧,結果真的就像他們說的一樣不需要太過擔心。這真的非常有趣欸。雖說因人所受的傷也會因人而被治癒,但我真的從這切身體驗到了。當我跟大家一起運動鍛鍊之中,我的心靈也完全恢復了。這是件非常值得感謝的事阿~每天和學員們一起話家常,一起學習巴西柔術的過程中,我也感受到原來我是普羅大眾之一啊~覺得心情很輕鬆愉快。

 

Q:巴西柔術的會員中,沒有李準基的粉絲嗎?

A:那些人們都是著迷在巴西柔術中的()。多虧了有這絕對的共通點,所以沒有所謂的隔閡,彼此之間也只專注在柔術的話題上。

 

Q:運動神經很好的李準基,稱得上巴西柔術的天才?

A:我雖然開始的晚,但因為有過武術經驗,也可以說是有天分。是不是天才就不知道了()教練有稱讚過我學得很快而且身體很柔軟。

 

Q:在社群網站有上傳過跟狗兒一起的照片,那是準基的愛犬嗎?

A:有兩隻原本就是我養的,另外兩隻雖然是爸爸養的,但因為生病所以帶過來了。我家附近正好有不錯的動物醫院。現在雖然已經回到爸爸那邊去了,但大概有七個月跟四隻狗兒們一起度過了熱鬧的日子()。一起生活時會一起散步,也常常到漢江公園去。寵愛到要一起睡的程度。我養的兩隻狗兒完全就是我的夥伴。

 

Q:原本就是愛狗人士嗎?

A:從小開始就曾養過狗,狗兒不在時覺得超級寂寞的。而且那些孩子們真的很可愛啊~我到哪出門回來,電梯才剛下來就聽到汪汪的叫聲,真覺得不可思議!那些孩子們說不定在我踏入公寓時就知道我回來了。看到門那側他們欣喜若狂的樣子,就覺得可愛得不得了了~當在無法忍耐的寂寞時,是給我安慰而且很重要的親辜喔!

 

Q:一起同住的妹妹每天都很忙嗎?

A:妹妹做了許多事呢()。很感謝他喔!在家裡也好,一起學巴西柔術的關係,在道場也好,幾乎24小時都在一起了,而且還照顧著我的身體健康,為我準備對身體有益的飯菜。因為是以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為主,不知何時妹妹也發展出一套她的獨門功夫,例如沒有飯的海苔飯捲、健康咖哩等。回到家時,廚房常呈現大爆炸狀態(),這個也做,那個也做…。大概只差沒嫁出去了。好像也有人誤會的樣子,不過我並不是完全不吃碳水化合物,只是減少吃的量而已。營養都有充分地攝取,請不要太擔心了。最近也在喝妹妹推薦的高蛋白奶昔唷。因為喝了的關係也長了某個程度的肉了,大概距離開始喝之後四個月左右,肩膀也開始有肉了呢!

 

第二冊緊接著精彩訪問。

 


 

譯者:李準基御飯團日文翻譯組(ViviEvon、小逸)

如欲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