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準基魅力論證

ELLE MEN 香港雜誌2018.08 NO.59

 

從前李準基是個可愛秀氣的富家子弟,也有變身為比很多女人更美的古代戲子,除了是個鍥而不捨、能古能今的演員外,有時候又會成為站在舞上大放光芒的歌手。最近他又化身成為身手不凡的「武法律師」,將自身魅力發揮到極致。

 

 


 

      剛於韓國完成播放的《武法律師》,收視及口碑都取下了很好的成績,收視率刷新了新紀錄,從飾演律師奉尚弼回歸作演員的李準基,《武法律師》也帶給了他一段特別的旅程。

       「對很多粉絲來說,這是在劇集《狗與狼的時間》之後的回歸作,所以引起了很多話題。開播前我也知道很多粉絲非常期待,而大家的期待也反映在收視率上。說真的,這部又是跟金鎮民導演的再一次合作,比起前一部作品,對於能不能有更大的關注與收視,導演也有很多擔憂,我自己也很擔心,所以在決定演之前都很苦惱,但反而在參演之後,跟導演大家互相支持,演到最後反而沒再浮現擔憂。現場也好,平常也好,導演都是個很好的領導者、非常有魄力,也有很優秀的導戲能力,也在這部作品當中帶出了我新的長處,所以很感謝導演。另外今次還跟崔民秀、李慧英等前輩合作,無論在演技上、在表達上、在塑造角色上都有不少憂慮,但同時也學到了不少有關法律的知識。特別是崔民秀前輩,稱得上是最厲害的演員,因為他在整個作品中,角色揣摩得最徹底,能再整個劇本當中起到帶頭作用。至於我飾演的奉尚弼角色,為了讓他能變得更鮮明、更突出,崔民秀前輩幫了很大的忙,這一切一切也讓我滿有得著。」

 

 


 

宜古宜今   剛柔兼備

 

       作為演員,有些人適合時裝劇,有些人適合古裝劇,但李準基絕對是得天獨厚,在古裝與時裝之間遊走並兩方都游刃有餘,注定是吃這行飯的。「以前我是較喜歡古裝劇的,但最近演了多部時裝劇,變得兩種都喜歡。無庸置疑,時裝劇的人物及背景都能跟觀眾的生活有共鳴,而這種共鳴便更能讓他們產生親近感。相反,古裝劇則是提供畫面美感、很多古典、典故,還有很多奇幻發展空間。我知道很多粉絲很喜歡我的古裝造型,個人來說,一定要說早前的《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中四王子王昭的角色。我本來也很喜歡《一枝梅》當中勇兒的角色,《王的男人》中的孔吉不用說更是對我意義深重的一個角色。對我來說,不知道往後能不能再有超越孔吉的古裝角色,台詞極少,只以表情及感情去表現真的很困難,但慶幸最後獲得了很多觀眾的愛戴,他應該是我最近最喜歡、最鍾愛的角色吧。其實每一個角色對我都有一種特別的存在意義,就算大家的評價不是太好,事前我也是出盡全力。如果說到跟我本來個性最相近的角色,應該是《一枝梅》的勇兒,外表看上去好像很開朗、很愛開玩笑,可是心中卻有很多苦惱與目標,個性跟我最像。至於奉尚弼這個角色,都有我的一部分在裡面。」

         李準基從一出道到現在,妖美跟剛烈的形象都在各部作品中交替出現,剛柔兼備,兩種性質都各有捧場客,對於李準基來說,也是他的雙面刃。「我自己當然是更喜歡更男人的一面,所以特別喜歡動作戲,也很希望有更多機會表現男性剛強的一面給大家看。相比起以肉體身材美來吸睛,我就更傾向於用身手來展現。我在小時候就有學武術,到現在仍然熱愛武術,男性感覺比較強,外貌上比較中性的部分,算是我獨有的魅力吧。個人來說是兩邊都喜歡,但隨著我年紀增長,大家仍然喜歡我,真的是要感謝我的父母,給了我多重魅力。」

 

 


 

跨國跨界   多棲男子

 

          再次審視一下李準基多年來的工作經驗,比起其他演員,真的更有國際視野,如日韓合作的《初雪之戀》、中國的《謊言西西里》、好萊塢的《惡靈古堡:最終章》,真是名符其實的國際化演員。「以前在香港時跟成龍大哥一起合作過,常常見面,以前算是關係不錯。如果遇到好的作品、好的機會,想可以再次出演海外作品,可是一直還沒有機會,所以對香港的粉絲真的感到抱歉,只能暫時以見面會的形式會面。去年我也來過,對香港印象很好,我以前在訪問當中說過,小時候在電視上看香港電影,受著香港電影薰陶長大,最後居然可以在香港電影中出現,真的覺得很神奇。」

          除了演員、歌手也是李準基的其中一個身分,推出過韓文日文七、八張專輯,歌曲數量甚至比很多正規歌手還多。他在Fans meeting上的表演,大家都說不像演員見面會,更像是一個演唱會。「這應該是屬於我的特權,屬於我的優勢,雖然我一定沒有歌手唱得好,但我都在粉絲面前唱,她們給我能量,粉絲給我的正面反應,都成為了我的舞台動力,雖然實力不如真正的歌手,可是有大家的支持,我還是會一直唱。」

        2005年以《王的男人》正式作為演員出道,至今13年來,李準基都從來沒有在腦海中浮現過「後悔」這兩個字。「出道之後過不少難關,可是總括來說,沒有一絲後悔,或許這些就是成為好演員前的必經之路,所以我也覺得是需要有這些難關,才會變得更優秀。在我來說,每個角色都是珍貴的。作為演員,以不同的身分過著不同的人生,享受在自己的生活中不能遇到或體驗的東西,去經歷去嘗試,作為李準基,去創作出每個不同角色的過程中,也讓我無法言喻的滿足感跟快感,演員已經成為了我人生、生活的一部分。」遇強越強,是一個成功演員的個人修為。

 

 


 

熱情與責任感   便最有魅力

 

          於韓國釜山出生的李準基,個性並不如他外貌。「其實,我以前更粗豪,可是來到首爾後就變了,應該是變中庸了點吧。作為演員,除了粗豪,也需要溫柔。不知不覺原來我已經30多歲了,到現在我還不很相信這個事實,感覺上還處於20多歲,哈哈。很多人說我外貌不像30歲,即使是妹妹也好,我們也常常被稱讚很童顏。我可能比較不要臉,但實情是我們都沒有什麼護膚心得,這都要感謝父母,所有都是他們給我的。」外型賣相是渾然天成,但對於「魅力」的一環,則是內在修為,在此命題上,李準基有自己準確的定義。「我覺得最有魅力的男人,一定要有責任感,熱情不能消減,能夠好好一直維持熱情與責任感的男人,真的很不容易,我也一直以這個為目標,我出道13年了,熱情有時候可能會減退,所以隨時提醒自己修正,再次讓自己充滿熱情。這點放於生活也好、家庭也好,當然有人會喜歡外貌上的某些條件,可是我覺得責任感是一個很大的魅力,我總是很注意這部分,那麼說我也算是一個有魅力的男人吧?()。當然外貌上我也有我自己有魅力的部位──眼睛。演戲時,最能表達感情的部位就是眼睛,最近,不少觀眾也好、崔民秀前輩也好,都稱讚說我的眼神最好看。」相信大家看到這集styling照片時,也可感受到李準基那份獨特的魅力眼神。

        「我很滿意自己現在的人生,可是我總會問自己,現在幸福嗎?如果覺得現在是最幸福的話,那好像有點狂妄。不過自己的職業可以為別人帶來某種幸福,有時候我也會覺得蠻幸福的。最近能有這麼多小確幸,其實我已非常滿足、感恩了。又例如我最近又開始學武術了,每次學完、流完汗、洗完澡喝杯啤酒的時候,我也會有種『真是太幸福了』的感覺。《武法律師》播放完結後,現在又要開始看劇本,希望在今年年底、或是明年年初會有新作品跟大家見面。但在此之前,我還希望多點去不同的地方跟大家見面。」半杯水到底是剩下了一半,還是慶幸還有半杯,還是再聰明一點,找一隻較小的杯讓半杯水變成一杯水,然後自我感覺良好?誠如幸福感只是角度問題,是已經擁有了、還是欠缺?李準基告訴了我們,他珍惜的是他擁有的,餘下的便隨緣期盼。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