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k_5add75844ed04-562x708.jpg

令人意想不到的場境

去年春天,相隔一個月分別和演員李準基和徐睿知見面了。

身為演員,雖然他們擁有不同的性格,但面對演技的方式卻都不走旁門左道。

像是不透支就不痛快般堅持到底,不得要領的演員們。儘管如此,兩人還是截然不同,特別是運用活力的方式。

在這天的畫報拍攝片場也一樣,首先演員李準基登場同時,現場的空氣就改變了。

他以向外蔓延的力量,讓圍在自己身邊的人們都卸下武裝後,再用那股活力向前邁進。

相反地,徐睿知則是將相同質量的力量完全注入自身,聚精會神之後再向外散發。

像這樣既相似又不相同的兩位演員,在將於 5 月 12 日開播的 tvN 新週末劇《武法律師》見面了,是部就連看著兩位演員力量交流的均衡點也會是關鍵亮點的作品。

mck_5add759ae852f-562x762.jpg

李準基飾演比起法律,先動用武力的律師「奉尚弼」,徐睿知則飾演雖然是律師,但無法忍受寡廉鮮恥的法官,一面轟擊而成為律師事務所事務長的「河在伊」。

這是個各自的過往交織,對抗權力和惡勢力的成長故事。就像「剷除巨惡的法庭武打劇」的修飾般,在剷除惡勢力,樹立正義的過程中,將展開痛快的動作戲。

加上飾演雖然在法律界是備受尊敬的長輩,但其實是個暗中掌權者的部長法官「車文淑」的李慧英,及從漁市流氓變為大企業會長的「安吳周」的崔民秀助陣,讓故事和現實緊密結合。

建立這有趣組合的人正是曾執導電視劇《狗和狼的時間》的金鎮民導演,而執筆電影《正義辯護人》、《機密同盟》及電視劇《Remember-兒子的戰爭》的尹賢浩作家則負責編劇。

mck_5add7576542fc-562x772.jpg
聽說你拍攝空檔會自言自語,是在背台詞嗎?

沒錯,雖然電視劇《武法律師》的動作戲也很多,但最重要的是得精準流暢地說出台詞。

奉尚弼這個人物雖然油腔滑調,但因為身為律師也有犀利的一面,所以得表現不同於既有的沉甸甸語氣。

基於那方面,在台詞詮釋上就會感受到壓力。

雖然還是對背台詞的記憶力感到自豪 (笑) 也很喜歡背誦,但因為是嶄新節奏的台詞,有時候就會饒口。

為了讓身體銘記新的感覺,就會一個人喃喃自語,像個瘋子一樣。

 

電視劇《武法律師》是什麼樣的作品呢?

雖然開始像是個人的復仇劇,但最終是關於正義社會的故事。

這過程中再加上動作,使痛快感倍增。

實現正義的主題從前年開始就是國民一直盼望的,而現在正義社會的秩序是不是一點一滴在形成呢?

在那之中,好像就有我們電視劇能給予的樂趣。

mck_5add75a0a9dcc-562x708.jpg

和金鎮民導演在電視劇《狗和狼的時間》之後睽違11年重逢,光是兩人再次相遇就令人十分期待。

我和導演在電視劇之後也一直很親近,身為演員有煩惱的時候,如果見面就會給予我建議。

某天導演和我聯絡了,提到《武法律師》然後說:「老實說,接到這齣電視劇提案的時候,雖然所有工作人員都說李準基適合奉尚弼這個角色,但我卻說你不想演。」

我問了導演為什麼要那麼說,他回答:「我們以《狗和狼的時間》一起成功過,如果無法展現在那之上的水準,好像對彼此都不好。」說是因為壓力。

由於《狗和狼的時間》是部完成度高,在海外也很受歡迎的作品,所以導演好像也有壓力,那一點我也是一樣。

說好要再考慮一下就分開了,但又再次聯絡上,導演說:「我要試著以讓你再糊口10年的想法製作電視劇,是不是應該要做到那種程度呢?」我很喜歡那番話。

我深知金鎮民導演的責任感,撇開勝敗不談,我認為如果和導演一起,一定會有東西留下,就當場說要出演了。

 

與再次重逢的導演之間默契如何呢?

如同盛名般依然很強大,他富有魄力推動的特有執導風格很不錯。

與其說不錯,我認為是必要的執導能力。

我也想過如果在這個時候和導演再次重逢,我錯誤的習慣就能被糾正,也能擺脫匠氣,所以我想是不是那個時機到了,我們才再次重逢。

比起適當地收尾,以導演的身分堅持推進,擷取出些什麼是很重要的。基於那一點,我很信任金鎮民導演。

他是位向來做好徹底準備的人,活力也很充沛。

mck_5add756c46014-562x708.jpg

李準基不也是個無論到哪都活力充沛的人嗎?

沒錯,工作人員們都說我瘋了。

 

一起演戲的演員徐睿知也大力稱讚了李準基的活力。

我都吃紅蔘。(笑)

因為給了我紅蔘... 不過這不純粹是吃不吃什麼的問題。

不久前我和妹妹一起喝酒,她問我是以什麼樂趣去拍攝現場的,之前被問到這類問題,好像都會回答得很有內容,說著「演員呢…」,

但現在可能是我變得更像孩子了,就會回答:「因為我在電視上看起來很帥氣。」工作人員們用心良苦就為了讓我一個人帥氣,這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988544475_6XTtbdiC_9f4c06d1e078716caafab139caaa98e1767c5ef6.jpeg

這次你飾演了一直想要演的專門職業的角色,還加入了愛情故事。

所以才更覺得有趣又期待,但我依然對純愛故事和濃厚的浪漫愛情劇有所渴望,想盡量在年輕的時候演出。

不過要是說這種話,我的十年知己武術導演就會說:「你在說什麼呢,現在還能飛簷走壁就要多拍動作戲啊,你太可惜了,浪漫愛情劇等你做為男人變得更穩重再演也不遲。」然後如果我說都37歲了要怎麼變得更穩重,他就說:「你看起來不穩重,就像小王子一樣。」

在片場睿知也說我感覺很單純,像個小王子。

要是我說:「我內心已經腐敗,黑漆漆的。」

她就會說:「才沒有,我很會看人,哥哥感覺是真的很單純。」

然後我就會問她:「這是在罵人還是稱讚啊?」(笑)

 

和徐睿知一起與大前輩們李慧英、崔民秀同台演出。

如果不是這部戲,怎麼能和那兩位在同個作品中見面呢?

最近拍攝了第一次和崔民秀前輩的對手戲,彼此合拍的感覺非常好,前輩也很滿意。

拍第一場戲之前,我一直感受到很大的負擔和壓力。

我沒有拍攝的日子會去崔民秀前輩的拍攝現場問候,

告訴他:「我最近都只夢到前輩。」

然後他就會說:「別擔心,我會照你所做的配合你。」

前輩為了拓展我演技的幅度很用心,還有我能接得很好的東西,前輩就會再拋回來,這一連串像乒乓球般的過程很有趣又新奇。

988544475_iJ2XyD6n_26ef97ec8e658b574919d1b7ad1f640dd0813519.jpeg

現在有什麼讓演員李準基感到困難的事嗎?

當務之急是要怎麼將這部作品的角色塑造得有完成度,但沒有很大的困難。

對李準基個人的人生也很滿意,甚至第一次有了興趣。完全迷上巴西柔術,到了不想離開體育館的程度。

要說困難的話,就是粉絲們送太多禮物,家裡都沒空間放了。(笑) 就算我一直拆禮物也是一樣,是個幸福的困難。

 

翻譯:Monica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原文:http://www.marieclairekorea.com/2018/04/celebrity/unexpected-scene/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