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K5DaofBUL.jpg

李準基,英雄的登場

       無論怎樣的角色都能完美詮釋

20140307_114112_010.jpg

      李準基以電視劇「英雄」現身在粉絲們的面前。

藉由用頭腦思考之前就率先出手的三流新聞記者角色,首度挑戰喜劇的演出,擺脫之前帶著重量的嚴肅角色氛圍的李準基,劇中滿溢著淘氣的他的笑顏,在一旁看著都會讓人不由得微笑。

    李準基的選擇一向都值得信賴,憑藉電影「王的男人」收獲了超乎預期的高人氣,即便一舉掀起熱潮,他也迅速的從那漩渦中脫身而出,與其繼續被評價為「比女性更美的男人」,他寧可掙扎著想要擺脫既定的形象,演出了各種類型的電影和電視劇,也多少次碰上了難關,就就樣在時光的流逝中,不知不覺間,無論李準基要演出的是什麼樣的角色,都信任著他欣喜的期待著他的人們持續在增加。

       這一回,李準基所選擇的,是「英雄」的熱血記者陳道赫,首次挑戰了喜劇的演技。

以採訪為由穿上華麗的襯衫,跳起吉魯巴,繫著領結,邊諂媚地哈腰鞠躬,邊喊著:「那邊那位大哥!」,彷彿剛剛才從漫畫裡跳出來的人物似的,以滑稽逗趣的表情在銀光幕的世界中盡情馳騁。

他的選擇似乎又再次獲得成功了,見他達到完美地步的變身模樣,連看著他的觀眾也會開心起來,情不自禁的微笑了。

 

Q : 決定接演「英雄」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嗎?

A : 「英雄」是撫慰置身在痛苦處境中的人們內心,並且為他們清空鬱悶的情緒,那樣的一部電視劇。近來即使看電視新聞也盡是些黑暗的話題不是嗎?

讀「英雄」的劇本時,我覺得如果演岀這部戲的話,應該會讓大家開心。此外,到目前為止我演過的幾乎都是些複雜而深沉的角色,一直擔心說不定觀眾啊粉絲們會不會已經看膩了我這種形象,所以想要藉著「英雄」來表現新的一面。

 

Q : 「陳道赫」是一個怎樣的人物?

A : 陳道赫是個內心裡懷裏童年時期傷痕的人,不過並不想讓人看出那一面,反倒是信心滿滿且快活爽朗的行動著的青年,甚至讓人懷疑:「腦內啡是不是分泌過剩了?」的程度,無論到哪都是積極正向的性格吧。

雖然是三流報社的記者,擁有一旦是和自己被交辦的事件相關的,不管發生什麼樣的事都要查明真相到底的,不屈不撓的精神。

我是被現今時代中簡直是非常罕見的熱血男兒這一點吸引了啊!演出的時候,感覺自己好像成為了陳道赫似的,心情都跟著暢快了。

 

Q : 和“陳道赫”相似的部份是⋯?

A : 陳道赫一直是滿懷正義感很認真的活著,我也是。

打從孩童時期就是一看到不合理的事,就沒法放著不管的性格。

但是隨著逐漸長大成人,好像變得比起他人更優先考慮自己的樣子。

大多數人就算希望抱著正義感誠實的生活下去,但在現實裡,沒辦法總是如人意辦到的情況是很常見的,我自己也是如此。

這段時間裡一邊演著陳道赫的故事,一邊把自己想要不忘初衷的願望牢記在心上。

 

Q : 因為看到了非常豐富的表情而受到好評,喜劇演技的挑戰也有壓力的吧?

A : 喜劇的表演是第一次挑戰,為台詞語調的把握費了相當多的心思。

因為電視劇是愉快的漫畫似的氣氛,表情和肢體動作也多少必須得要較大幅度吧,也正因如此要留神不要看起來太過誇張。

與其做過火的表情和動作,不如配合陳道赫面臨的狀況而添加感情的變化。

第一回播出之後,在等待結果的期間,就好像等待著考試得分公布的學生般的心情,託您的福似乎是得到了好評,放下心了。

 

Q : 我想你平日和記者接觸的機會很多,實際去扮演記者的感覺如何呢?

A :學生時代曾經夢想成為記者,對世上正在發生什麼樣的事很關心,也很喜歡寫東西。

扮演著記者的同時,一邊想像著如果不是演員而是成為記者的話,會是什麼情況,大概會變成像陳道赫那樣充滿專業精神的記者吧?

打算作為演技參考而閱讀了各種媒體的記者專欄之後,我覺得記者這個職業也擁有和演員同等的魅力呢。

孩童時代迷糊隱約中夢想過的記者生活,即使是間接的但也體驗到了,很高興。

 

Q : 保鑣、服務生、舞者等等,在劇中以各種各樣的姿態出場了。

A : 我覺得透過電影和電視劇,間接的經驗了各種人生,是做一個演員最大的魅力了吧。

尤其陳道赫為了取材埋伏的緣故經常變裝,黏貼鬍子,穿著華麗襯衫扮演文雅的男人是印象最深的吧,也有以那副裝扮和女主角尹素怡跳舞的場面。

和尹素怡小姐練了很多次舞蹈之後,不知何時發覺到就算只是默默站立著,腳也不自覺地要踏起舞步來了。託「英雄」的福,這次真的得到很有趣的體驗。

 

Q : 進入攝影階段以後發生了替換女主角的情況。

A : 最初被選定擔任主角的金玟庭小姐,拍戲過程中受了傷,一開始以為過個幾天就會痊癒,工作人員和演員們都在等著,結果最後金玟廷小姐辭退,攝影團隊氣氛也變得相當低迷。

以那種狀況出發當然是不知所措,不過由尹素怡小姐接演定案了,她也很快就融入,感受也就煥然一新。

 

Q : 和尹素怡小姐的合作感覺如何?

A : 尹素怡小姐是一位特別熱情的女演員呢,即使持續一週緊湊的拍攝,也看不出一丁點疲倦的模樣。

看著她這一面,我自己也受到了鼓舞。呼吸也能密切配合,目前正在愉快的享受拍攝過程。

 

Q : 現在拍攝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吧。

A : 工作人員們看著我,說了:「像是回到水裡的魚似的。」之類的話。

正如他們所說的一樣,想要展現比在其他連續劇中更多的面向,而一直在努力。

在此之前,拍攝過程中,僅只是把預先練習的、準備的內容表現出來,但最近在準備好的東西之外,也在嘗試各式各樣的表情和說話方式,被想要提取出潛藏的自己,展現新風貌的想法驅策著。

 

Q : 李準基的想法中,所謂的英雄是?

A : 陳道赫任職的「龍德日報」,對老百姓的悲喜和煩惱予以幫忙解決,可以說是如同「駆け込み寺」般的存在。

(駆け込み,意為跑進,跑入裡面,古代日本寺院有接納逃離丈夫,尋求庇護的婦女的尼庵,絕緣寺)

像劇中創辦「龍德日報」的人們那樣,那怕在惡劣的環境中,仍然懷抱堅定的意志,正面迎擊不公不義事物的人,在我身邊也有很多。我想只有能夠為不幸的人們犧牲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不是嗎?

 

Q : 到電視劇結束的時候,已經是要迎接2010年了吧。

A : 或許到新年過後都還在拍攝「英雄」也說不定(笑)。

收視率方面雖然還在奮戰中,為了能夠回應給予「英雄」支持的各位的期待,打算盡最大的努力。拍攝結束之後,首先想要好好睡個夠。

 

Q : 很快即將進入三十代了呢。

A : 我想對演員而言,二十代的階段是盡情吸收一切的時期,演戲的歷程中,也會有非得把所學到的事物一口氣釋放出來不可的時候,不過即使想要那樣嘗試還是碰壁的情況也很多,辛苦的事也會發生,然而就在反覆那種經驗的過程中,又在其中繼續學習到新的事物,這本身就很有吸引力。

被周圍的熟人們叨念,明明演點輕鬆愉快的愛情故事啊流行的連續劇之類就好的,幹嘛特意去選困難的路走。但是愛情故事我認為自己還早,等到三十代再開始比較好不是嗎?

以我目前的眼神表情的話,好像魅惑不了女性。總之現在對三十代的到來很期待。

 

Q : 目標是成為怎樣的演員呢?

A : 對我而言,即使說演技是第二生命也不為過,在演出的那一瞬間,是把表演以外所有的事全都忘掉那樣程度的投入,這一生都想要以演員的身份活下去呢,硬要說得更具體的話,我想是希望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後,都仍然被人們稱為演員。

譯者:Evon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