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準基 2010 年韓雜《W Korea》入伍前專訪

 

undefined

 


 

undefined

 

時間分散後會再度結合,暫時中斷七年演技生涯的李準基,他的時間將嶄新地分散,於兩年後再度回歸演員人生。在女人味和男子氣概的驚險界線,反覆遊走於形象鋼索上的李準基,總是披著演員的外衣。

 

undefined

 

對方態度不端正的瞬間,我們總會認為自己已經看透了那個人,因為往往和某些人相處時,我們就會預期他們輕率的告白、大意的行為,以及隨性的情感表現等等。五月初,和一天後就要入伍的李準基分開後,我開始好奇究竟自己是否已仔細了解這個人。有點年紀才開始軍隊生活的黯淡感、從製作中的作品中途退出的愧疚感,和入伍在即得消化日程的疲勞感全重疊在一起的話,再怎麼淡定的慶尚道男人,都應該會像即將拍攝床戲的女演員般變得敏感才對,但他卻持續進行超過預計時間,將近八個小時的拍攝,始終熟練地自我約束。從容又真誠,帶著讓人過意不去的開心笑容。突然想起李準基在好幾次訪問中特別常把責任這個單詞掛在嘴邊,那份責任感或許是提振這個二十九歲青年的信仰吧。為了戲劇的完成度,堅持不用替身完成特技動作演技,和硬是自費舉辦因為被當地業者詐欺差點告吹的台灣演唱會的樣子,都足以讓人推測他的故事不是無謂的包裝。從某些層面來看,一般人李準基比演員李準基還要強大。他完成第一個拍攝的準備後,便從化妝間走出,撲上粉的臉蛋和紅紅的嘴唇,讓人聯想起《王的男人》的孔吉。下一個拍攝,蓬亂的頭髮配上黑色正裝,形象則突然和《狗和狼的時間》的秀賢重疊。而最後則以俐落短髮和素顏站在相機前,他正是我們從前不知道,但總是堅定站在那裡的李準基。

 

undefined

 

是出道後第一次接觸的面貌,這麼短的頭髮睽違多久了呢?
上高中的時候是最後一次,差不多九年吧?
 

不會不自在嗎?

會不自在,剛剛剪的時候還差點哭了。不是捨不得頭髮,只是因為想起以前的時光。
 

浮現什麼樣的場景呢?

高中畢業後經歷的一連串事件、作為演員度過的時光,還有和一起共事的工作人員們累積的記憶之類,像走馬燈般閃過後,對自己說了這樣的一句話:喂,辛苦了,這小子。
 

明天就要入伍了,最後一天還這樣埋首工作度過,不覺得遺憾嗎?

要是沒有拍攝的話,就只會待在家裡,心情更鬱悶,反而出外和人見面更好。再加上因為是金重晚老師替我留下好的作品,心情很愉快,應該能圓滿結束,所以也覺得心滿意足。
 

入伍日期是幾週前才突然決定的,可想而知,比起任何人本人應該是最慌亂的吧。

雖然慌亂,但反正都是要經歷的時間,就抱持輕鬆的想法,所以我不會如同大家所擔心的感到鬱悶。只是無法完成計劃好的作品就離開,對相信我的製作方深感愧疚。對粉絲來說也是很突然的消息,我覺得平安回來才是報答他們的方式。

 

undefined

 

對應該在大眾面前持續證明自己的演員來說,兩年的空白期不容易,在入伍前沒有擔憂的部分嗎?

有遠離拍攝現場的期間,作為演員的感覺會不會變得遲鈍的恐懼,也無法不抱有退伍後應該要回報粉絲們的等待的壓力,但那樣的壓力並不是非常大。雖然稍微混亂了一段時間,但決心要接受現況後,反而變得淡然了。
 

另一方面沒有輕鬆的心情嗎?說不定是可以回到平凡 29 歲男人的機會。

有的,在社會上因為苦惱作為公眾人物的責任,我沒有時間真正去回顧不是演員的自己,所以也覺得有點興奮,好像能領會很多嶄新的事物。

 

undefined

 

感覺你在部隊絕對不會缺少信和禮物的,不過本人應該有要寫信和講電話的對象吧?雖然應該察覺了,這是關於女朋友的問題。

應該幾乎都會和經紀公司的人講電話吧?在裡面應該也會對外面的情況感到非常好奇。我想我會持續追問有沒有在好好準備我退伍後要做的事 ()
 

真是無趣的答案啊,對工作的欲望是不是過頭了?

雖然在軍隊裡會善盡自己的責任,但應該沒辦法放下退伍後的準備。我有兩邊都不想忽視的欲望。

 

讀了你以前的採訪,特別頻繁談到關於責任的話題。有開始深思這個問題的契機嗎?其實 20 代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比起苦惱責任,應該是享受青春歡度的時期。

活在大眾關注下的演員們,有很多無法盡情享受的事。我以前常不自覺感到混亂,因為孤獨陷入妄想,也曾歷經輕微的憂鬱症。身為演員的話,應該要用純淨的精神持續表現些什麼,但好像反倒漸漸變得頹廢了。不過在我認定自己是要背負責任過活的人之後,振作自己的事就變得容易了,所以為自己設立標準便成了習慣。好像是因為那樣的原因,才會反覆談到對我來說有這樣的責任,還想堅守的話題,彷彿思想控制般。
 

所以現在的李準基對自己的評價如何呢?是足以承擔責任可靠的人嗎?

我想給予別人那樣的信任,剛剛邊剪頭髮邊問自己,究竟自己至今做得好嗎?想到好歹自己將近七年一路忙碌地奔波過來,我覺得很感動。雖然我個人沒辦法給自己一生的分數 100 分,但作為演員我的 20 代好像過得不錯。其實也會像這樣稱讚一下自己:沒錯,你很熱烈地好好生活了。以後會更熱烈,淡然地接受吧。

 

undefined

 

所以說一年後你會在軍隊生活中迎來 30 代,在 20 代生活的期間,30 歲對你來說是有什麼樣意義的年紀呢?

我總是想把 20 代活得像 30 代一樣,比起觸及各種事物,就算只做一件事,我也想好好帶著責任感投入。比起預想三十歲的年紀,我反而會想能不能把那個結果準備得更好。我從以前就覺得 30 代是人生中最華麗、無論什麼都能挑戰看看的時期,對我來說三十歲是令我感到興奮和期待的數字。
 

出演 MBC 膝蓋道士當時,你說出道初期的目標不是明星而是藝術家,不過無論是否有意,你已經是國際巨星了,而且所謂明星是不只是自己的欲望,也要考慮粉絲們期待的存在。已經成為明星的李準基和期望成為藝術家的李準基之間沒有矛盾嗎?

電影《飛吧,爸爸》和《初雪》得到比期待還低迷的成績時,有過很多矛盾和苦惱,可以把這兩部作品看作找到自身的共識決定後的出演作品,該說是具備大眾性的同時又能緩解演員渴望的作品嗎?有些粉絲也會問我不能拍更親切的作品嗎?但我從不後悔自己的選擇。
 

結果 MBC 電視劇《HERO》成了你 20 代最後的作品,入伍在即,會試著再總結嗎?從收視率來看是一場苦戰,沒有遺憾嗎?

HERO》是拍攝的時候,身心都很辛苦的作品,有身為主演得展現很多東西的極大壓力,現場情況也有很多不如意的部分,似乎一直都是全體製作團隊都要再更加努力的狀況。不過另一方面,我認為歷經這樣的經驗,讓我更加成長。因為也是要學習全新角色的機會,身為演員如果要我打分數的話,這是部值得給 60 分以上的作品。不管怎麼說,我應該會永遠記得《HERO》的。
 

耽擱半天後就要入伍的人太久好像不太好,今晚打算怎麼度過呢?

父母昨天一整天和我在一起後,就回家鄉了。剩下的時間要和公司的人聊最後的天度過,然後明早想輕鬆離開。

 

undefined

 

 


譯者:Monica

來源網址:https://m.blog.naver.com/PostView.nhn?blogId=serene78&logNo=221085873649&navType=tl

欲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