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5uUW7UMAAeZ4B.jpg

李準基 的動力

演員 李準基     將想做的、應該要做的心意合而為一,那樣向前邁進。

 

 “如果不在拍攝現場就按捺不住的人展現的演技”。現在看到李準基作品的話好像就會浮現這樣的想法。雖然清楚知道訪談只是關於一個人僅僅幾小時分量的片面印象,但對演員李基特別盲目確信的理由應該是因為一個小時間對話的基礎。這樣積極又毫無保留吐露自己對演技的渴望和欲望的演員不多,再加上現在已經不是剛領悟演技樂趣的新人演員,而是有 13 年經歷的演員,更是罕見。在談話中,他將一年 ‘想拍’ 一部作品的話立刻修正為 ‘應該要拍’。將想做的、應該要做的心意合而為一,李準基是那樣地向前邁進。今年夏天他成為 tvN 心理偵查劇 <犯罪心理> 的 NCI 要員 ‘賢俊’ 再次活躍。從 2005 年開始在美國 CBS 電視台播出,到第 12 季都受到熱烈喜愛的就是這部作品。擁有許多狂熱劇迷的大作之翻拍作,創社以來投入最多製作費的 tvN 2017 年下半年野心作,要克服這樣的負擔果然是既期待又激動。訪談要結束的時候,他反覆地說想當一輩子的演員。比起覺得痛苦,如果將這輩子應該做的視為非常開心又理所當然的事,那才真的是可以做一輩子的。

 

*電視劇 <狗和狼的時間> 後睽違 10 年再次成為要員。

是很久沒拍的現代劇,和先前的作品比較的話好像能向大家展現李準基有生命力、新鮮的樣子,所以在愉快地拍攝中。雖然是犯罪心理偵查劇,但基本上來說是蘊含人間愛的作品。‘賢俊’這個角色與其說是原作的某個角色,更像是符合韓國色彩所創造的人物。身為被挖角到冷靜的犯罪側寫師齊聚一堂的偵查隊的要員,有強烈的同情心和捨己為人的精神。這個衝動又熱血的 ‘愛管閒事的人’ 也懷抱著傷痛。因為這樣的個性,是被害人和偵查機關之間的橋梁,但在劇中前半段也和隊員們產生矛盾。

 

*光看‘賢俊’這個角色的話,感覺像是一種成長類型的戲劇。

為了幫助被害者們,賢俊領悟到應該要貫徹自己的角色,變得更加冷靜,成長到能對偵查隊有所助益。是雖然度過了一段苦痛的青春期,但之後經歷許多案件,加入特別偵查隊日漸發展的人物。希望透過賢俊人性化的一面,觀眾們能融入劇情。

 

*你說苦痛的青春期嗎…不是已經在很多作品裡飾演 ‘有苦衷的男人’ 了嗎?說到李準基的話就會感受到特有的悲傷情緒。

沒錯。編劇們總是把我的角色寫成那樣,父母通常都會過世…(笑) 好像認為我是可以展現兩面性的演員,想透過我展現兩極的情感,而描繪多樣的情況。雖然很感謝我有那樣的用處,但就算是相同的情感,在每部作品也必須以不同的方式表現,總是覺得很困難。

 


2.jpg


 

*在每部作品中都很辛苦,果然這次的作品動作戲也很多。

不是我硬要讓自己吃苦,好像是編劇們在寫劇本的時候就會想稍稍磨鍊我。(笑) 而且我得磨鍊觀眾們才有東西可看不是嗎?我果然一直以來都喜歡活躍的表現,在現場也會給予很多意見,當然導演們也都好好地採納了。

 

*這麼看來,如果李準基出演浪漫愛情劇應該也會很有看頭。

想飾演吹著冷氣的室長或會長兒子的角色,每年都在夢想著。(笑)

 

*日前說過一年想拍一部作品。

更準確來說的話,不是 ‘想拍’ 而是 ‘應該要拍’。如果可以,希望能拍得比現在多。有想過一年內至少拍兩部作品,但拍一部作品半年就過了。而且不是每部作品都是一月開拍六月殺青,如果時機稍微重疊到的話,總是覺得很可惜。對演員來說,創造經歷很重要,有時候我也會想自己是不是在虛度光陰,對作品的欲望很強烈。每次都想遇到不同的角色,就算不是主角,也想在電影飾演有衝擊性的角色讓觀眾驚艷,所以最近正在接觸電影相關人士。他們大部分都會說 ‘我知道李準基很有名啊’ 然後我就會說 ‘但不是沒有看過我的這一面嗎’ 積極地吸引他們。

 

*是不是以演員李準基的身分太努力過生活了?只投入工作的話有時候應該也會有感到寂寞的時候吧。

因為總是背負責任感過日子,所以想過那就是讓我感到寂寞的原因。不過 ‘身為演員李準基的時候努力演戲,作為一般人李準基的時候要放鬆享受人生過日子才行’ 這種想法和我不合。工作之餘的時間也會捫心自問 ‘我是不是應該再做些什麼?’ 或是 ‘我有哪裡做得不好?’ 是屬於會冷靜自我評價的類型。因為得到很多人的喜愛,得到多少就要回報相當的正能量是理所當然的。有時自己無法符合大眾期望的時候,比起覺得他們不理解我而感到難過,我會再次省思為什麼自己無法配合大眾的變化,這一連串的思考過程現在都變得很自然了。

 


3.jpg


DC5nbBhUIAA48p9.jpg


*一輩子都要當演員。

我經常收到 ‘你要當演員嗎?要成為大眾演員嗎?’ 的提問。雖然不知道大眾演員準確的意思是什麼,但我的確是會在意大眾看法的演員。前輩們也告誡過我,太流連於大眾反應,看周邊的人眼色的話,在演技上會變得很辛苦,所以別太受拘束。但是我好像還是無法不去煩惱跟大眾之間的關係。

 

* 不覺得個性捨己為人的人都會很重視人與人的相互關係嗎?今天所見到的李準基好像是只會考慮大眾想看到的樣子的演員。

沒錯,我是那樣的演員。幸虧的是,這種性格的人就算只受了小傷,也總覺得自己變得渺小,重心也容易動搖,但我會盡力往正面的方向思考。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什麼壓力,不過有一點無法確定的是,是不是上了年紀之後內心就會變得脆弱?最近也常想我是不是也有這種脆弱的一面?以前只要一個禮拜就可以結束的苦惱,現在都要糾結一個月。

 

* 太過悲觀的話,選擇下部作品的時候應該會需要很多時間。是幸虧你特有的能量,才能每次都嶄新地崛起嗎?

也有人建議我休息一下,不是演員自己演得好作品才會成功,得聚集很多要素造成效應,但我好像太焦慮了,不過如果就只是苦惱又覺得太浪費時間了。與其自己空想 ‘為什麼會失敗?’,對我來說在拍攝現場用肢體尋找答案才是對的方式。肯定有只能在拍攝作品的時候才能獲得的領悟。譬如 ‘我為什麼又在做這個呢?為什麼沒有進展?’ 這種疑問只有在拍攝現場演戲的時候才會產生,只有在那裡遇到了才能找到答案。我想一直待在拍攝現場。

 

* 能清楚了解到你有多喜歡拍攝現場,甚至連緊急編製的劇本也喜歡。這種程度的話可以說是工作成癮嗎?(笑)

因為我喜歡背東西。(笑) 只靠演員工作的話沒有辦法填滿生活的每個瞬間,所以休息的時候除了演技以外,我也會錄製專輯或是舉辦公演形式的粉絲見面會。雖然這些事是要向粉絲們表達感謝,但透過這些我也能啟發新的情感和感觸而得到刺激。演員應該要多擁有一些屬於自己的 (情感) 來源不是嗎,我認為那一點就是演員工作的延續。

 


4.jpg


 

* 把精力分散的話應該會消耗殆盡,但你恰恰相反。

也有粉絲們擔心我是不是推遲拍攝作品的時間來舉辦粉絲活動,說不需要那麼感謝我們。(笑) 但不是那樣的,每個演員休息期間紓解壓力的方法都不同,這不過是我的休息方式。

 

* 感覺你很有系統地整頓你的日常生活。

不覺得很無趣嗎?

 

* 比起無趣,你好像是很懂得如何精準運用自己時間的人。

以前我為這樣的自己感到驕傲,其實熟人給我的忠言我都聽不進去。他們叫我要多去旅行,也要培養興趣,多去體驗事物,但我除了家裡、拍攝現場和工作相關場合以外,就沒有其他去處了。雖然我去過台灣好幾次,但好像沒什麼知道的東西,除了飯店和表演場地以外我不會到處晃。雖然工作人員建議我既然都來了就順便觀光跟逛街,但我覺得工作都結束了,為什麼還要讓別人花錢讓周邊的人辛苦,對我來說那不是開心的事,所以就鄭重拒絕,然後說自己已經覺得很愉快了,世界上能有幾個人可以和粉絲一起擁有這樣的回憶呢?

 


5.jpg


 

* 所以現在幸福嗎?

當然幸福。因為沒有想過別的事,所以我的訪談有點無趣。有的記者會問 ‘所以我們對演員李準基有所了解了,那平常的一般人李準基是什麼樣的人呢’ 應該要像其他演員一樣有很多日常趣事的,但因為我沒有,彼此就有些尷尬。為了訪談應該要嘗試些什麼,有想過要不要去玩滑翔傘。(笑) 所以我覺得訪談的時候好像應該要讓他們聽到 ‘那時候腿差點斷了’ 這樣的事,閱讀雜誌的讀者們也會覺得有趣。

 

*但說到日常瑣事的話,聽說你很喜歡喝酒。

所以粉絲們很擔心我。一直以緊張的狀態過日子,有可以放鬆紓解的時間感覺不錯。我喜歡和人聚在一起聊天,聽著別人的生活瑣事,我也會回顧自己。把表現這件事當成工作之後,能靜下來觀望跟傾聽的時間不多,所以好像更喜歡。我也很常說自己的事。

 


6.jpg


 

* 不過把喝酒的場合搞得那麼嚴肅嗎?

因為最後都是在講工作的事。(笑) 甚至最近喝酒還常常哭,以前有人哭的話還會指責別人 ‘什麼啊,真丟人,是喝醉了嗎?’ 不知道是不是有年紀了,也不是喝醉,就是如果某些談話猛然觸動心房的話,眼淚就會噗嚕嚕地掉下來。

 

* 早上應該會踢被子吧。

剛開始會踢幾次被子,現在因為都知道了,‘是演員所以也可能會那樣啊!’ 所以就只是哭。(笑) 但那樣總比喝酒之後生氣好吧?既然要哭就要哭得好看一點,像演員一樣。

 

* 喝醉的時候也要像演員啊,真是天生演員。

我好像不是天生演員,不知道算不算是最會方法演技的演員。我只是盡全力投入劇情想做好的演員,所以得更緊張才行。就算沒辦法做得像 ‘演技天才’ 的演員一樣,但如果要獲得大眾喜愛,就必須緊張。

 


7.jpg


11.jpg

22.jpg


譯者 :  Monica

原文網址 : http://www.marieclairekorea.com/2017/06/celebrity/%EC%9D%B4%EC%A4%80%EA%B8%B0%EC%9D%98-%EB%8F%99%EB%A0%A5/

照片來源 : usagi

欲轉載請著名出處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