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9242.jpg

譯者:Vivi

 

<<想要傳達王昭的悲傷與孤獨給觀眾>>

839243.jpg

 Q.決定演出本劇的理由是?

 

A:因為在收到劇本的時後,就聽說這部改編成電視劇在大陸非常火紅,有期待但也感到不安。實際上開始讀劇本之後,沒想到導演和編劇把原著中沒有著墨的部分也編寫進去非常感動。如果演出這部作品的話,是否能讓大家看到與過往古裝作品中不同的李準基面貌?我還記得決定演出時的那一瞬間在心中的興奮感。

 

Q. 那就變成一直演出古裝劇了…

 

A:如果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朝鮮神槍手」(2014KBS),「夜行書生」(2015MBC)都是接演古裝劇,因此,我想如果不拿出與目前為止不一樣的表現,沒有新意是不行的。為此必須要呈現內心那一面,這次深入於宮廷中的鬥爭、人與人之間的情愛等等。集中在傳達悲劇性的情感給觀眾們。

 

Q. 這次的高麗時代是第一次吧?

 

A:沒錯,高麗時代是第一次。雖這麼說,也沒有特別去意識什麼。當然關於時代背景有做過功課,我所飾演的王昭是個和時代背景相差懸殊的人物。被高麗的政權放逐,也與世間斷絕,是個想要融入那時代也無法的皇子。因為有這些原因,所以沒有必要特別去意識時代。高麗時代是個非常華麗,在各個方面都趨向成熟,甚至連服裝及其動作舉止都有品味,顯露出高尚感。

有上述的這些印象,但是我的角色完全不一樣,彷彿就像是頭野獸的感覺,只有這個部分有點可惜。()

 

Q.王昭是一個怎麼樣的人物?

 

A:是高麗太祖王建的第四個兒子,之後成為高麗第四代皇帝光宗。我一邊感受到很大的壓力,我也用我自己的方式努力飾演,不知道詮飾的好不好?王昭因為自幼就被雙親拋棄,內心深處一直都渴望著愛情,這樣子的他遇見了解樹,渴望的心慢慢被填滿……。在這部作品中描寫王昭喚起對人的愛情和自信,以人的身份重生到繼承王位的故事。

 

Q.光宗在歷史上是有名殘忍君主。

 

A:確實是被稱為”血之君王”,但是另一方面也在政治上留下豐功偉業。但是,如果一個演的不好的話,說不定會被觀眾誤解,一直很在意這個部分。因為是穿越劇,所以也有可能會引來誤會,對王昭越了解越覺得這一點是要很慎重來對應。

 

Q.演出實際存在的人物是否和演出其他角色有所不同?

 

A:當然。覺得有很大的壓力,也看了很多歷史資料。因為那位人物的未來已經是被決定了,所以必需時常一邊想著之後的事一邊演出。光宗這位皇帝對寂寞和對人抱持著恐怖感。做為不得不守住自己王位的人的無耐、悲傷、孤獨……。這些部份希望觀眾們感受到。因此,不光只是演出”血之君主”表現出光宗的人性層面也是一個很大的重點。

 

Q.有與李準基本身相似的部份嗎?

 

A:有的。王昭從被雙親、兄弟,在加上也被人民所捨棄。雖然無法與那巨大傷痛與悲傷做相比,我自己本身也似乎有愛情缺乏症的時後。小時後父母親都要工作,一個人獨處的時間很多。所以,這個部分我可以理解……現在想起來都快流淚了。

哈哈哈…(用笑容掩飾悲傷的表情) 

 

<<和年輕演員共演感到壓力()>>

839244.jpg

Q.李準基的確給人很適合悲情角色的印象。

 

A:到目前為止真的是很多這一類的角色。這麼說的話,大部分的觀眾都認為李準基是這方面的專家吧。但是,這些角色必需呈現出情感起伏很大。即使我打算詮釋不一樣的感覺,卻擔心看起來都一樣,所以壓力真的很大。即使是哭戲也是想要與之前的哭法有所區隔。深刻苦惱的戲也是想要用不同的表現方式。但是,我覺得這次這方面也順利突破,說不定是上天助我一臂之力。

 

Q.具體來說是做了什麼?

 

A:比任何人都更重視彩排。比其他演員們更早到現場,彩排次數多的理由也正是如此。首先,對於自己的演出傾聽周圍人的感想。也讓導演看自己的演出,假設以前有做過相同的表情的話,就提案不同的表情之類。這些時間是需要的。某個意義上我所累積而來的資歷有些部分成為我的絆腳石。容易被認為一起演出的年輕演員們不論做什麼都會被覺得新鮮,反而我的演技是大家已經見識過的。這個部分有點麻煩。

 

Q.跟眾多年輕演員共演覺得如何?

 

A:這次與相當帥氣演員們參與演出,而且是年輕演員居多。也和我有一段年齡的差距,因為與被稱為當今韓國的明日之星的演員們一起演出,視覺上也必需要美美的壓力也是不小。()真的是一部在很多意義上需要留意與傷神的作品。

 

Q.反過來說有點炫燿身份不同的感覺

 

A:哈哈哈。我比他們多活了幾年……。看法呀,這個部分的KNOW-HOW有自己的一套方式。

 

Q.本劇出現個性完全不同的八位皇子,開門見山來說準基喜歡哪一種個性?

 

A:那是指”Bromance”的意思嗎?如果是的話姜河那所飾演的皇子一角。我所飾演的角色是外冷內熱,而河那的角色是個內心溫暖的浪漫主義者。兩個人在一起這個那個起哄很快樂,兄弟情不是會更加熱絡嗎?哈哈哈

 

(Bromance:是brother+romance的簡稱,  指男性之間的關係很好,中譯:兄弟情)

 

Q.姜河那是競爭對手的角色吧

 

A:和河那共演真的是受到很好的刺激。我在他這個年紀的時後,做不到的事情。很羨慕他毫不費力去運用。他擁有才能和優秀的想法,不論是什麼樣的狀況也能享受其中去發揮自己演技的人。我也不能一直羨慕他,想要從他那裡學些東西而觀察他。這個是為了自己,也為了與共演的人產生合力效果。他真的是非常棒的演員,還會繼續成長下去。

 

Q.這次是首次演出”王”的角色,有意識到什麼事嗎?

 

A:我自己本身,從我開始演出古裝劇之後就一直夢想”王”的角色。這次想要盡情地演出,但是這次沒有太多成為王之後的描寫感到有點可惜。想要貪心的演到最後的想法反而多餘。但是,可以照著時間序列做拍攝,關於成為王之後的演技沒有太難的部分。

 

<<喜歡被拍特寫>>

839245.jpg

 Q.有很多印象深刻的愛情場面。

 

A:由我試著來詮釋的話,覺得尚有不足。哈哈哈。這個嘛……在日本不是流行壁咚嗎?韓國也有將身體靠過去的戲,要慎重去表現,一個沒演好看起來會變成DV。也是會擔心雖然是美麗的場景,說不定也可能會有覺得看起來不愉快的觀眾。

為了不要變成那樣,在做完那樣的舉動之後,也是必須表現出雙方感情細部的部分。和知恩(IU的本名)聊了很多,也拜託編劇對於場景前後狀況清楚地描寫。也尋問知恩「如果被喜歡的男性這樣對待的話,覺得如何?」如果回應是「我的話有點討厭。」的話,「那麼要怎麼做才好?」時常煩惱著。

 

Q.為淋雨中的IU用披風替她檔雨的戲特別完美。

 

A:拍攝下雨那場戲,因為不知為何那天比較早日落,那場戲整整拍了兩天。我有披風比較沒關係。知恩穿的很單薄覺得很可憐。我能做的也只有在拍攝的空檔,將披風張開像蝙蝠那般幫她遮檔……。知恩也對我說:「前輩一直這樣做的話我也很高興。」真的是很辛苦。明明在感情上也是非常難的一場戲,一直淋雨連體溫都下降。即使如此,我在她身後一直用披風來玩樂。(),所以,一結束拍攝立刻趕過去。幸好我有充份的時間可以讓我這麼做。以事前製作的方式來拍攝,在那之後也是以時間序列做拍攝,有充裕的時間真的是太好了。

 

Q.金圭泰導演被稱為”影像的魔術師”,是否有導演才有的演戲建議?

 

A:吻戲的部分全部都讓我自由發揮()。我在之前的作品有很多經驗,所以知道吻戲怎麼拍最美。導演對於前後的平衡及每一幕的背景都相當用心。即使看起來有點太超過的部分,因背景運用得宜看起來很美。我是導演影像美的粉絲。金導演是位追求細膩、對事物執著的人。而且在這細膩之中,卻有將現場溫柔包覆的風格特性,我真的很喜歡。以這次拍攝為契機今後也希望能一起工作。總之就是學了很多東西,希望能教導我更多。

 

Q.拍特寫的戲很多會有壓力嗎?

 

A:哈哈哈。真的呢。但是跟我相比,年輕演員們更感到有壓力的樣子。我之前就有很多經驗。拍特寫時該怎麼呈現給大家?怎麼樣移動會更有效果?我能享受其中,但是年輕演員們對於特寫都是初次體驗,好像壓力很大的樣子。拍特寫的情況常常會有表情只要一多就會變成誇飾演技。我不但沒有壓力,反而是很喜歡被拍特寫。

 

Q.現在即使在眼前看你拍特寫,從耳朵到下巴的線條真的很美。

 

A:謝謝(日文)(是這裡的線條嗎?像這樣的把臉龐稍微側向加上手的動作)哈哈哈,被稱讚了。

 

Q.看來稱讚還不夠。為了那臉部線條做了哪些努力?

 

A:最簡單明瞭就是減重吧。比一般的標準體重還輕了10KG。這樣說來當時比標準體重還多了幾公斤,結果總共瘦了13KG。因為瘦下來而有了明顯的線條。是不是看起來更年輕了()

 

Q.準基也很熱衷與粉絲交流吧!和影迷們變親近的秘訣是什麼?

 

A:秘訣是傾聽影迷們的聲音和擅用SNS之類的吧()。沒關係我不會寫奇奇怪怪的事()。總而言之傾聽影迷的要求是很重要的事。要求當然不可能全部實現。但是,對所有的影迷都平等對待。努力捕獲影迷希望什麼?想要看到什麼?然後最重要的是,和影迷們共有快樂時光。我想要表達感謝的心情給支持我演員活動的影迷們。這一份心情該如何表示也是非常重要。我還在努力找尋如何報答這份恩情給影迷們。

 

Q.今後的預定?

 

A:如您所知已經展開亞洲巡迴了。在日本將巡演名古屋、大阪、橫濱等地。接著是台灣、香港。巡演結果之後也會決定下部作品。我想如我及影迷所希望那樣,能接演浪漫愛情喜劇就太好了。即使這個希望很難,不光是影迷們希望看到演時裝劇的我,連記者朋友也一直這樣跟我說()以這種感覺來決定下部作品。還有,2017年希望能回歸大銀幕。現在以這個為念頭一邊選下一部作品中。

=====================

以下為步步其他演員談論李準基演員的內容翻譯

譯者:Evon

 

李知恩(IU)

Q.和扮演王昭角色的李準基先生共同演出覺得如何?

A:因為是大前輩,一開始很緊張。開拍前一起用餐,開會等,前輩面對一直緊張著不能失禮的我,用了很輕鬆的方式對待,託他的福,很快就親近起來,變成可以互相開玩笑的關係。

看著他對待後輩毫無距離隔閡,讓場面氣氛熱絡的姿態,我明白了他長時間以來明星地位屹立不搖的原因。讓我驚嘆的是,在故事的開端,殺了人的王昭來到堆疊著石塔的地方,推倒石塔哭泣的場景。

剛剛還在和我嚷嚷說著:「今天好冷啊!」之類的話,當一聽到:「cue~」的訊號,就哭泣著崩潰了,我覺得好像真實的王昭現身了。

正在佩服他一瞬間就融入角色的厲害,「cut~」的聲音一響起,原本的前輩立刻又回來了。我覺得他是真正的天才。

殖翱12.tp_000313779 餌獄.jpg

姜河那

Q.李準基先生扮演了情敵的角色。

A:拍攝的幕後花絮裡雖然沒有出現,和前輩共演的事決定下來之後,因為太高興了,

就千方百計的打聽到前輩的聯絡方式,送上了問候的信件。從以前就常看前輩的作品,是他的大粉絲。

高中生時期,有為了看「狗與狼的時間」急急忙忙回家的經驗。當時的記憶一口氣甦醒過來了。

「可以和那位李準基大人一起演戲了!」這樣感激著。實際上一起試演之後,也很投緣,是很照顧人的前輩。

14352004_1786466278263220_3942417226305612183_o.jpg

南柱赫

Q.和演主角王昭的李準基先生共演的感覺呢?

A 第一次和李準基先生見面的時候想著:「是出現在電視裡的人耶!」~哈哈哈!

一起演出之後,想的是:「真的好厲害!」「為什麼演技這麼高明呢?」

想向前輩學習很多很多事,想以前輩的演技為榜樣,就這樣想著一直在旁觀察。

timeline_20170304_163304.jpg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