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可瘋狂?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可狠狠去追顆耀眼的星星?

170127 (12).jpg

讓我想想,現在思緒十分混亂不知如何下筆。

讓我想想,李準基對於我是個什麼樣的存在。

 

我想,再如何都不會只是偶像這麼簡單…

 

2006,認識李準基的那年,我18歲,是個在個性上既憂鬱孤獨又偏激、對於一切美的人事物有著狂熱崇拜心態的女生。

是的,我從來都不是一個好相處的女孩。

 

班上唯一的好友知道我一直以來都喜歡美人,熱愛一切不管三次元二次元的中性美人。我總是在他(她)們的身上找尋美好以得到慰藉。

依稀記得那天她告訴我,韓國有部電影要在台灣上映了,名叫《王的男人》,還神祕兮兮告訴我說「妳一定會喜歡」。

BandPhoto_2016_03_02_11_33_21.gif

王的男人…?噢,或許一些人對這樣的片名感到感冒,甚至一眼認定這部是同志片,但對我而言卻是有著極大吸引力的一部電影。

畢竟我對於一切不同於日常的事物總極感興趣,高中時期也看了非常多國內外不同風格的藝術電影,或者同志電影。

 

但其實當初看與不看,我是有著牴觸心態的,因為對韓國的誤解,那時的我其實沒有認識多少韓星,對他們印象不好,更遑論喜歡這件事。

但就在我一眼看到海報時,就知道完了。(笑)

 

海報中的小吉美的讓我移不開雙眼,我知道或許用美這個形容詞有些人會稍許不滿,但在那當下我是非常受到衝擊的,心裡想著「怎麼會有如此美麗、眼神卻帶著悲傷的人」。

A164B8AEC2EE8D4651038FF7A3273370.jpg

而這位飾演孔吉的演員名叫李準基。

 

那時王男尚未上映,我透過網路先看了姻緣的MV,也搜尋了這個演員相關的消息,就在5月份台灣上映那天,我第一次的翹課就獻給了李準基。

(結果還是在影城等了三個小時多…哈哈哈)

在電影院裡,我感受著小吉的情緒、感受著他的無奈、感受著他的悲劇人生。

一個如此純真良善又純粹的他,人生路卻是走的極度難受,但這樣的難受卻沒有讓小吉留下一絲汙點,就算在皇宮中的腥風血雨,他仍保有最純良的自我,如清蓮般存在。

而在電影的時間裡,我感受不到李準基,王的男人這部電影,只有孔吉這位伶人,而他帶著我們走過他或悲或喜的人生。

戲終,我哭了許久,情緒久久無法回復,待我冷靜下來,我只知道李準基成功了。他成功地把孔吉帶到這個世界、帶到觀眾面前,也成功證明自己的演技與實力。

 

就像暴風一樣,李準基與孔吉席捲了這個世界。

從那刻起,我瘋狂般地在網上搜尋著李準基的一切,沒日沒夜找尋著關乎他的所有。

下載了許多關於李準基的照片、影音與訪談,仔仔細細的認識這位演員。

而從訪談與節目中才知道原來李準基有多努力,曾經遭遇多少的挫折才走到今天,不只是佩服與崇拜而已,少女時期的我也將自身的情感投射到了李準基身上。

 

18歲的我真的沒有很快樂,甚至算是生病的狀態,在家庭同儕與愛情之間的失敗挫折,讓我幾乎是放棄了自己,這樣的我其實持續了好幾年,但這樣悲觀的我卻因為李準基撐了好久好久。

他的正向積極、細膩親民、在戲劇中不要命的敬業態度,一切的一切都支撐著當時心靈脆弱的我。

那時我常想,撐過去吧!你連李準基的面都還沒見過怎能放棄?

加油,你可以,想想準基再大的困境都度過了,這點小事又算的了什麼?

 

那時靠著X的音樂與準基的一切,度過了十分難熬的時期,幾乎每天都在流淚的我,

看著聽著他們,似乎我的心就稍許治癒而不這麼難受。

 

就這樣自己獨自生活了好幾年。

能讓我面對親情與愛情的失意,面對我自己的傷痛,能讓我今天幸福的生活著,李準基與X真的有太大太多的功勞。

 

感謝有他持續不斷的作品,

感謝有他如此令人欽佩的生活態度,

感謝有他如此活寶總是逗樂著粉絲,

感謝有他這十年從未改變一如以往,

感謝有李準基在的世界。

img-92fce0e3db89a0a71d0bb3cc5d20fc19.jpg

所以你問我,對於準基,又怎麼能夠只是偶像呢?

就算他什麼都不會知曉,對我而言都無關緊要,只要我持續愛著就好。

因為愛情簡單的生長

依然隨時可以為你瘋狂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