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fe.jpg

日文翻譯:霓霓

◎原作漫畫有拜讀過了嗎?

從連載時就很有興趣,在收到劇本前就有看過了。但是,由於知道原作品的內容也是會對演技有不好的影響,所以從拿到劇本後努力試著要忘掉原著。

原著是在視覺很受歡迎的一部作品,而34歲的大叔居然還能演出這樣美貌的書生(註1)(笑)。比起演技方面在外貌方面更加有壓力阿。

 

◎聖烈是一個怎麼樣的人物呢?有和自身相似的部分嗎?

是一位充滿正義感在弘文館校理(註2)出身的人物。是貞賢世子的忠臣也是親友但因為被殘酷的命運玩弄、變成不死的吸血鬼以守護鬼的使命生存著。和我相似的部分自己來說有點不好意思,其相似點是直率的性格。也想要像他一樣成為眾望所歸的人物。

 

◎當演吸血鬼時,有做什麼樣的準備嗎?

韓國人在演吸血鬼很少有例子,要讓觀看的人投入情感實在是不簡單啊,深刻體悟到這真是艱難的作業阿。所以,為了迎合韓國人的胃口而努力表現出吸血鬼的感覺。結論是,決定以真實性來體現。也就是說,被病毒入侵後人類的手勢和呼吸等的身體上的變化等嘗試去表演出來。為此而去參考了很多吸血鬼系列的作品。研究了身體上究竟如何變化等等。只是,即使在腦海中整理好了也會到要演出時會覺得害羞...在此要發揮我厚臉皮的優點而卯盡全力去詮釋看看。在看了導演和工作人員們的驚訝似的反應後,直覺覺得這個應該可行。(笑)

 

◎李準基先生,在電影"王的男人"等等的歷史劇的作品很多,原本就被稱為很適合演出歷史劇的演員,有什麼特別的花心思去準備的嗎?

在每個作品裡都會花心思去準備唷(笑)。一起工作的人都會知道,當一進入片場會變得很興奮。腦裡會分泌胺多酚,會讓內心很振奮。我喜歡請誰看我的表演然後對我下評論。比起這次出演的歷史劇來說,以去玩樂地心去創造出新的自己,新的角色的這樣的心情比較強烈,而在4個月的拍攝期間也真的是一轉眼間就結束了。

 

◎吸血鬼的妝容仍是很辛苦嗎?

吸血鬼對扮演鬼的李洙赫和其他飾演吸血鬼們來說,要帶著有色隱形眼鏡演戲看起來很辛苦,但是以我來說,因現在有接受雷射手術,但以前有配帶隱形眼鏡所以習慣了,在配戴隱形眼鏡這點上是沒問題的。再來我比起其他人來說是是能夠忍受戴隱形眼鏡的。很開心用特殊裝容讓呈現的幅度更廣,在血漿等也是很積極的塗上的人。因此就連不需要這些妝容的鏡頭也想要去這麼做,但是被化妝團隊所制止了...也被導演說沒有必要做到那樣子的程度。(笑)

 

◎喝血的心情是如何呢?

我是守護鬼,也就是說是善良的吸血鬼,盡可能不喝血的忍耐著,因為是吸血鬼,也是必須要喝維持生命程度的血才行。其實根本不想喝。但是。當血流過喉嚨時那時的快感應該是有的。那樣內心的糾葛,想以飲血的演技來呈現。我很開心獲得了演技很細膩這樣的評論。

 

◎滿意自己所扮演的吸血鬼角色嗎?

我很滿意,觀眾們的反應也都很好,只是如果這不是無線電視劇的話,有想過演更多,因為是無線電視,很多戲份都受到限制,如果這是電影的話我覺得會有更多自由的表演空間。

 

◎似乎是選了很多動作戲的作品這樣的印象,自己覺得如何呢?

似乎是這樣子呢!我原本就很喜歡活動身體。武術,特別是跆拳道是持續很長一段時間,特技也好,舞蹈也好,都很有興趣。與在那領域活躍的人們都密切地保持聯繫。在那裏學到的事都活用在演技上面。所以怎麼樣也要選擇比普通戀愛戲或是喜劇戲還要更加選擇動作戲來的多。

 

◎李洙赫先生說過李準基哥在片場總是令人吃驚的很有朝氣

"洙赫雖比我還常鍛鍊身體,但會說"為什麼準基哥身材這麼苗條,運動神經卻這麼好呢?"的確,這是與生俱來的體質吧!很難疲勞的體質,但如果離開片場的話,馬上就會感到疲倦了。實在是沒什麼樂趣的男子啊(笑) 一旦進入片場就會轉換模式投入到角色裡了吧!當大家看到這樣的我,周圍的工作人員好像都很驚訝,我想那應該是意志力吧!!大家的意志力也都很厲害,但我的意志力是更加一等吧。(笑)

 

◎金素恩小姐和李侑菲小姐兩位女性都分別有吻戲,印象深刻的趣事是?

能和兩位美麗的女性有吻戲,實在是太感謝了(笑)!和素恩是9年前就合作過了,很抱歉有年齡差距還一起演戀人的角色,當時,她演小孩的角色時,我已經在演大人的角色了,如果讓人看起來覺得是叔叔與少女在演愛情戲那該怎麼辦阿,但是對於觀眾們來說似乎對此是印象深刻的樣子而覺得安心了.這也是要歸功於素恩累積演戲經驗才能獲得好評.而侑菲因為吻戲是第一次,為了不讓她緊張在這方面用了很多心思。吻戲的感想阿~太過於投入角色甚麼也想不起來阿!!!

 

◎很適合穿韓服,這次有特別喜歡的造型嗎?

每集所穿的服裝都很美麗,也從視聽觀眾們獲得了讚賞。舉例道袍(註3)來說,把傳統美巧妙地襯托出來,連穿著此服裝的人的感情都能表現出來.會美到讓人覺得是否出了寫真集這樣程度的美麗,託服裝的福也在演技上更加投入了。

 

◎今後的目標是?

直到今天都不從改變過的,從今而後也想像小朋友一樣純粹的融入片場,想純粹的在片場開心演戲和交流,人如果變得習以為常的話就會有偷懶怠惰的心,而會漸漸地失去對工作的興趣。幸好現在這時候,在片場很快樂,像傻瓜一樣一股腦地投入在演技上面。不想要失去那樣的純粹的心。對於演員來說純粹的心是很重要的。到40年代或是到了50年代也像是小孩一樣就太好了。從今以後,挑戰新的角色,如同安聖基前輩一樣烙印在觀眾們的心中的話會很開心的。然後,我希望能夠被一起工作的人們喜歡與我共事,所以必須經常以謙虛的態度去努力才行阿。

 

 

(註1)指朝鮮時代的社會階層。對學識優越禮儀良好,不貪圖榮華富貴擁有高品格的為人所使用的稱號。就像是在士農工商為第一身分的士民一樣。

(註2)朝鮮行政機關的中間管理人員這樣的職位。

(註3)男性上半身外衣所披上的正裝。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