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627.jpg

日文翻譯:桃莉

 

※是一個不只滿足於表情表現演技而已,更是喜歡用身體去展現演技的演員。

 

◎說到李準基的作品就不得不提到動作戲相當大宗,是你自己選擇這樣類型的作品嗎?

好像是這樣的,我本來就是一個四肢發達的人,武術方面特別是練跆拳道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不管是做特技動作或是跳舞,只要跟運動有關係的事情我都有興趣嘗試。因為演戲不是只有表達表情或是感情的鏡頭而已,我會將這些技能當作是我的特技,所以當然會有想要『多展現這部分的自己給觀眾看』這樣的堅持。回顧一下至今為止的作品,不管從哪個方向看來動作硬派的作品遠遠多過普通的戀愛故事啊。我想展現自己各種不同的面貌,所以自然而然也選擇這樣的作品,我覺得把自己定位成動作派演員也ok,但是我的飯們都非常擔心(笑)。

 

◎連李洙赫都覺得被你嚇一跳,他說你在片場一直是活力滿點的樣子。

我的肌肉比例比洙赫還少,畢竟洙赫一直都有在鍛煉身體呢。他曾經揶揄我說:為什麼你這麼『窈窕』(譯註:日文原文『スレンダー』是在形容女生身材好,穠纖合度,洙赫用來揶揄準基是一方面在說準基沒有肌肉只脂肪較多。),運動神經卻這麼好?

我也只能說這是天生的呢,而且我工作時比較不容易覺得累,但是一離開片場馬上就沒電了,而且會變成一個超級無聊的人。不過一旦進入片場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入戲的關係,也或許是因為我原本的體質,感覺我身上好像有個開關為了讓現場更活絡就會打開一樣。大家看到為了集中在角色的我不知疲憊的樣子都很驚訝呢,我覺得最後就是憑著意志力吧,(笑)雖然大家都是意志力很強的人,但我敢說我的意志力是第一名的強吧。(笑)

 

◎跟金素恩的接吻鏡頭也成為話題。

我跟素恩已經很久沒見面了,這次演戀人角色對她真是抱歉,因為年紀上差很多。上次合作記得是在九年前了,素恩在演孩子的時候我已經是演大人的角色,然後這次竟然是演戀人的角色對她感到很不好意思,如果演得很生硬應該怎麼辦才好?對觀眾來說竟然對侑菲的吻戲沒有什麼印象而是對跟素恩的吻戲有印象啊。決定出演後首次試讀劇本結束時就煩惱要怎麼演一個歐吉桑和少女的愛情戲呢?所幸前半和侑菲的角色一起演出浪漫鏡頭時反應都很好沒有顏值差太多的問題,讓我鬆了一口氣。素恩小姐從還是孩子的時候就一直累積自己的經驗和演技到現在,這次是受到她演技實力的烘托才有這樣的效果。

 

◎你覺得李侑菲小姐怎麼樣呢?

我的立場是充滿感激的,能跟這麼美的兩個女演員共事。(笑)這是至今為止最多接吻鏡頭的一部戲也說不定,總之我很幸福。但說真的,當然很開心,但是說真的,進入片場前心情很雀躍沒錯,但是一開機就是一連串辛苦的過程。尋找完美角度是一件勞累的事情,尤其是吻戲的攝影角度一旦不行,就沒辦法傳達出感情和美感,所以在攝影當中要相當集中精神,否則就不會傳達出在接吻的感覺。對侑菲來說她是第一次演吻戲,為了緩和她的緊張所以必須更小心地幫助她。我覺得這樣的演員和工作人員的努力才會被認同。不過吻戲的感想我現在忘得一乾二淨了,因為我比較專注於拍戲。(笑)

 

◎準基果然非常適合韓服,這是有沒有特別喜歡的造型呢?

不誇張,我覺得全部的衣服都非常好看。連觀眾都對這次的服裝設計表示讚賞,每一集出現的衣服都非常美,就算只穿著道袍,每一件道袍的設計真的都不一樣,而且設計上也相當成熟地表現出傳統美也表現了穿著的人的感情,飯們都說希望保留這齣連續劇的韓服出版一本韓服圖書呢。所以真的很美,穿著這些衣服時感覺演技也有了更多力量。

 

◎談談以後的目標?

以後的我也不會改變目標,今後也會在片場像個孩子一樣純粹地接受指導、然後純粹地樂在其中。人哪,一旦習慣了循環就會起怠惰的念頭,或許我也會對工作不再有興趣的時候,但我已經磨練了不少能力...,總之我只想要開開心心地做事......。所幸這些想法從沒在腦中浮現過,總之就是片場的大家開心,而我就當一個沉迷於演技的傻瓜。我不想失去這種純真感,對演員來說純粹很重要。就算40歲了50歲了也好,能像個小孩最好。『那傢伙呀,不管幾歲了都像個孩子一樣單純,但是演技真是棒呢。』像這樣,人生最後我想成為被人所這麼說的演員。所以我想嘗試各式各樣的角色,這次飾演了一個吸血鬼的角色,一開始還有人說『幹嘛接這個角色是在想什麼啊?』但原因和這個角色一樣,今後我也會嘗試許多全新的角色,成為被觀眾認可的人。

 

◎現在也接演了好萊塢的電影了,有沒有想合作的對象或是未來展望?

我跟大家一樣都有夢想,做為一個演員可以成為留在大家記憶中的人物當然很好,但我想成為像安聖基前輩一樣的人,然後在演員生涯中和很多演員一起切磋演技,不能說『想和誰共演』,而是說我想和所有從事演員業的人,就算一天也好,我想和他們一起工作。我想快點成為能和前輩們齊頭共事的演員,我想要能從前輩那裡得到和我共演真的很棒這樣的評價,所以為了這個目標,必須要經常保持謙虛的態度。我想成為許多演員都說『想和準基一起工作』這樣的演員。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