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gUd01594vlv7jmn6r7_383sr0.jpg

日文翻譯:桃莉

 

※純粹地持續精進的演員

※為了表現出原作中美貌且高人氣的書生大人,內心其實很忐忑擔心。

 

◎請介紹一下這個角色?

金聖烈是弘文館校理出身的大學士,是一個性格剛直且具有強烈正義感的角色,他既是貞顯世子的忠臣也同時是他的摯友,但被命運殘酷的糟蹋成為一個不死之身的吸血鬼,以守護者的身份存在著,一開始雖然是以熱血且具有正義感的角色登場,後來卻成為一個背負著悲劇命運一般的角色。

 

◎你是如何塑造揣摩角色的呢?

因為必須呈現出吸血鬼的樣子,我想從以往我所飾演的角色當中去選一個接近的模樣去表現是行不通的,當下就有接下來會很辛苦的覺悟了,因為在韓國連續劇中大家幾乎沒有看過吸血鬼的角色出現,所以也很難引起觀眾的共鳴,所以必須思考要怎麼表現得更細膩一點,怎麼樣的吸血鬼才能讓韓國觀眾也有共鳴的情緒產生?我其實苦惱了很久,從聖烈變身成吸血鬼的部分開始,也就是從第一集開始就得表現出那樣的感覺才可以,如果在這個地方用不成熟和幼稚的方法去表現,更或是表現得很奇怪讓人覺得不真實的話,那這部連續劇就毀了,對我來說其實有相當大的壓力。 所以 我想到最後,決定不要用抽象的感覺去演出,而是用更擬真的方式表現。

我將變身成吸血鬼的過程演繹成感染病毒的人類那樣,會發抖會呼吸急促等等的身體特徵去著重描繪,如果是將這個角色基於實際存在的感覺演出的話我想也會增加其說服力。

 

◎提到病毒感染的題材,是參考了怎麼樣的作品呢?

我參考了很多美國的吸血鬼連續劇,至於病毒感染是什麼狀況,則是上網去搜尋影片然後再自己消化解釋,變成吸血鬼之後身體會如何變化,我會思考之後再去試著演出來,但是就算自己已經整理了一遍,不習慣演出以往沒有嘗試過的演技還是覺得很害羞,一直在想自己有沒有演得太過頭呢?不過我的優點就是臉皮厚吧?(笑) 所以即使工作人員這麼覺得,我還是以自己的想法去演出了,看到這一幕的導演和工作人員的表情就像看到了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那樣,受了不小驚嚇呢。

 

◎你覺得角色的個性和你像嗎?

我覺得耿直的部分很像呢,要我自己說有點害羞,但我想像聖烈那樣的存在著,成為獲得周圍的人認可的人。

 

◎你知道原作的漫畫嗎?

雖然我沒有全部看完,但是在拿到分鏡之前就知道有這個漫畫,也是連載中得到相當多關注的漫畫,因為有原作的關係,身為一個演員當然也要去注意作品,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因為知道有原作,所以不知道我的演技會不會給原作帶來不好到影響呢?其實有點擔心呢,一開始不知道原作剛接觸到劇本時,不知道這樣的自己能不能辦到呢?至今為止沒有展現出來的模樣能不能表現出來給觀眾呢?然後當我收到劇本時就想像忘了原作存在一般,我想努力塑造出不遜色於原作的角色,而且呢,因為金聖烈這個美型角色在原作當中擁有很多飯的擁護,當然我個人有點擔憂,因為我已經是高齡34歲的中年男,還能演這種美型的角色嗎?(笑)所以說比起演技部分的擔憂,外在部分的壓力比較多呢,因為背負了大家很多期待呢。

 

◎你已經是一個非常符合古裝劇的演員了,這次也是如預想中出演古裝劇,你自己是不是也心裡有底呢?

不管演出什麼作品,在決定出演之前心裡當然要先有底。(笑)光是想進入片場開始工作我的腦多巴胺就會分泌旺盛心情也隨之感到興奮,我覺得跟我一起在片場工作過的人都知道,我只要一進入片場情緒就會變high呢。光是這樣我就會覺得快樂與幸福。不管是誰給我怎樣的評價我都喜歡,所以這次雖然又是古裝劇,但我覺得可以表現出不一樣的自己,抱著去一個可以創造出不一樣的角色的遊樂場這樣的心態迎接攝影開機,這四個月的拍攝期間也真的是相當熱血。

 

◎因為是吸血鬼的角色,是不是花了一些時間在化妝上?

我看李洙赫他們光是只戴上瞳孔變色片演戲就很辛苦了,因為大家視力都很好很少在戴隱形眼鏡呢(笑)我是已經接受過近視雷射手術了,以前已經相當習慣戴隱形眼鏡了,所以覺得沒問題。而且我是一個皮膚比別人還要耐化妝的類型,因為可以靠特殊化妝來讓自己的演技更廣泛,所以什麼假血顏料也是很積極地往臉上塗。我覺得特殊妝很有趣啊。雖然導演曾經說不用做到這樣,但是我不要,因為必要做的事情要努力去做到。

 

◎所以滿臉是血也沒關係嗎?

對啊,沒關係。不過我有演過很多全身是血的角色,所以噴得全身是血已經習慣了。(笑)

 

◎你自己對自己演出的吸血鬼角色滿足嗎?

因為從觀眾那裡得到相當多好的回應已經感到滿足了,但是可惜的是,如果不是電視劇而是用電影的方式去表現的話應該能表現得更自由也說不定。

 

◎對身上沾滿血已經可以很平常看待的你,那喝血的時候覺得怎麼樣呢?

因為我是守護鬼,也就是說我是一個好的吸血鬼,所以我會盡力不要去喝血而忍耐著,但本質仍然是一個吸血鬼,所以必須為了維持生命多少得喝一點血,我盡力表現出這個時候的糾葛,即使一點也不想喝,但是飲下血經過喉嚨時的快感還是會本能的表現出來,身為吸血鬼內心的糾葛,連自己都無法原諒的身體卻會本能地感到滿足,是因著這些想法去表現將血喝下的演技,被評價是相當纖細的演技我覺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