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請注明翻譯來源自 百度李准基貼吧

-Opening-

因爲地球是圓的~經常繞著走得話~   真的希望可以遇見全世界的人們呢。
‘圓圓地,圓圓地,Zak~’有這樣唱的一首童謠。
‘畫一個圓圈,不知覺中卻畫成了一張臉’,也有這樣唱的一首歌。
也有‘強羌水越來’這樣唱的一首民謠。
[譯者按:強羌水越來指韓國的一種傳統舞蹈,具體意思百度一下就知道XD]
這樣,從歌曲裏面經常出現的事物來看,人類和圓形的事物真的有割不斷的聯繫。
柏拉圖和亞裏士多德在很早以前都說過同樣的話。
“世界上最美麗的模型就是‘圓’和‘球’。無論從哪個方向看,總是同樣的模樣,這個世界上如此造化的事物唯此二者再無他物了。”
今天一整天,從人們,話語,事情,各處地方等等,都應用到了嗎?
是說不要太死板,圓滑靈巧地生活下去會更好,對吧?
Friends FM 想要傾訴的心情,想要傾聽的聲音。我是李準基。

-Music-

大家好,這裏是李準基的<想要傾訴的心情,想要傾聽的聲音>。
12月13日星期一的第一首曲子是Craig David的 ,爲我們揭開今天節目的帷幕。
等了很久吧?周末過得還好嗎?
我們(指軍人)周末也不能在家裏度過,宣傳院的各位一邊努力地清潔著地板,一邊壓抑著周末裏想和女友們交往、與父母團聚的心情,後知後覺的接收著和女子組合有關的消息。
嗯,周末過得怎麽樣呢?嗯。
今天也收到了很多的文章呢。給大家念幾段文字吧。

5448聽衆留言。(準基:哎古,是馬來熊的話題呢) 馬來熊啊,逃跑的速度有10秒100米,所以很難抓住呢。怎麽會跑的比獵人都快呢。馬來小不點兒,趕緊回家吧!WuZZuZZuZZu~
嗯,從初放送開始,馬來熊的話題就一直伴隨著我們。馬來熊現在還沒回到家裏呢。
而且它的奔跑速度也很快很快啊。10秒100米??
這個看來比男人們還要跑得快呢,怎麽能抓住它呀?
倒不如現在放棄這個想法還不錯呢。
比起家(動物園),看起來我們的馬來熊好像更加習慣在山裏居住呢。
就這樣處理的話會比較好吧。就讓它在那裏生活吧,哈哈哈,就那樣子生活吧。
離開了另一個地方,與人類碰到而沒有任何一方受到傷害的話,那就好了~
再次希望馬來熊可以早日回歸吧~ 這也是我們<傾心>家族們一直非常渴望的事情呢~
不久之前馬來熊的twitter也建立了呢~ FanCafe也有了…

1193聽衆留言。今天從第一學時到第四學時都一直在進行合唱練習。因爲被選中參加了代表學校的合唱團。—整天都只在爲公演做準備,29日就要公演了,希望能得到栗子DJ您的應援。嘿嘿~
哇,合唱練習… 從1學時到4學時…要翹掉要上的課了吧,真好呀~
可是無論怎樣既然是代表學校的合唱團,學校裏好像也會給予很多的支援吧~
希望能取得像準備(公演)時那樣的優秀成果,
也希望能成爲把溫暖的資訊傳遞給更多人的公演~
像用心地準備那樣,希望大家能把自己的心情回饋給前來欣賞的觀衆們~
加油哦!Fighting~

聽衆李美珍通過星星糖留言。
從國防宣傳院的諸位那裏聽說關於栗子DJ清潔方面的總結語。(準基:嗯?說了什麽來著?)
真的做到那個程度了嗎?聽說亂扔東西,現在後輩們不是都很多嘛,他們在清潔方面都不合你的心意嗎?說是清潔機器人。
哈哈,是的呢,是清潔機器人沒錯。現在清潔機器人的電池還沒耗盡,還很流暢地運轉著呢~
呃,這個是什麽時候說的話呢?好像我們前輩們又在廣播裏面散播了我的消息啊~
前輩們做得好的話,後輩們就不會太辛苦啊,哈哈。
在很努力(指清潔這件事情)的做呢~~~
後輩們快點進來就好了,可是現在後輩還是不夠多啊。

 

 

 


給後輩們分工並用心吩咐了他們,但都不怎麽聽話呀~~~

[3391聽衆留言說周一工作非常忙,很辛苦,下班以後在廚房邊做飯邊聽著準基的節目,因爲<傾心>而更有力量了。]
是這樣啊~工作量真的不簡單是吧。星期一要開始落下的工作,這樣看來真的會很辛苦吧。
從<傾心>獲得力量,我反而要更感謝呢。
我會更加用心,爲了讓<傾心>成爲能夠帶給大家快樂的廣播而努力的~~謝謝!

是啊 。在聽一首歌之前~
今天的上半部,<熟知足球的女人>。最近因爲這個欄目,引起了很多女性聽衆的關注呢。
是我的看法,嗯。
上半部,將同熟知足球的女士,體育主播李恩荷一起進行。
圓圓的~ 從一早就很想踢球了呢…
嗯,圓圓的一顆球,全世界都爲之瘋狂啊。
希望今天大家能開心的收聽有關體育,足球的故事。
下部中將同搞笑女藝人申高恩爲大家奉上<封存煩惱>,如果有令自己憤怒發火的事兒,請給我們發來資訊。
我和申高恩會爲你們暢快的解決。

參與<傾心>互動的方式。
輸入網址www點dema點mil點kr,或者搜索國防宣傳院國軍放送的話也可以找到。
在我們的主頁上傾訴心情版塊留下想說的話,也可以通過網路電臺星星糖留言。
星星糖在國軍放送頁面右側就有下載入口。
軍隊內的士兵們可以使用的網址是www點dema點mnd點mil。
還有短信方式參加<傾心>,將留言發送至#0967。每條資訊資費50元。
<傾心>準備了價值9萬元的TheNadree化妝品。

現在在哪里,邊做著什麽聽著<傾心>,今天遇到的有趣的事情,不開心的事情,還有想和栗子DJ說的話,等等等,各位,希望大家可以把此類想說的話發給我們。
讓我們聽著第一首歌,龍山的李一… 這是我點播的歌,痕迹太明顯了…
是的,是龍山的李一等兵點播的歌曲~ Orange Caramel的
這是我曾經聽著就不禁感歎真不錯的歌啊。
正是,李一等兵點播的歌曲,獻給我們作家。
嗯,下面讓我們收聽龍山的李一等兵點播的歌曲,Orange Caramel的 。
-Music-

這首歌很可愛吧?哈哈哈
很多位聽衆說不要播這種歌哦。可是官兵們都好喜歡呢。
下面給大家念一下留言吧~

[一位聽衆非常意味深刻的留言,略至15’54’’]
是一條很溫暖的留言啊。是啊,我也常常有這種想法。
有些時候,我用心去做了一些感覺有些微不足道的事情,
而有的人會以加倍感激的心情接受這份心意,
之後以這份加倍的感激回報給我更大更多的心意。
這個份心意重新回報給我的時候,便決心一定要做一個不讓自己感到羞愧的人。
於是有了這樣給予著生活,使人生更加溫暖的野心。
是啊,施比受更有福(<聖經>)。

[一位聽衆給正在白翎島上服役的二等兵男友留言,因爲將去澳洲,想要見面卻因爲局勢緊張而無法見面(白翎島屬朝韓爭議島嶼,由於現在南北方局勢緊張所以無法見面),於是給男友寫了一封很長的信,準基讀此信。略至18’05’’]
是啊,情況沒有緩解吧。現在還是在非常狀態下啊。
自從上次延坪島襲擊事件以後,直到現在我們在軍隊裏面緊急狀態還沒有解除。
所以希望想要見面的戀人們不會再要度過艱難的時光了(指不能見面)。
快到休假的時間了,可是大概不能出來吧。真的很可惜呢。
要去澳大利亞的話,又要有一段時間不能見面了。
不論如何,因爲有這樣一個常常傳遞著愛的女友,經常通過可視電話或者電話溫暖地聯繫吧~
希望一直一直維繫著這份美好的愛情~~
真是一封可愛的信啊。

[一位聽衆講自己20歲還沒戀愛過,講自己單相思的那位現在在陸軍服役等,請準基給戀愛下個定義,略至19’46’’]
我也沒法給戀愛下一個定義呢。
我也很想多次嘗試戀愛呢可是…
是啊,戀愛這種事情,還能有什麽呢?

 

互相吸引的感情,忠實而且相互真誠的心漸漸靠近,這樣就可以了嗎?
我也不清楚呢。也來教教我關於愛情的事情吧。
可是這樣看來,一邊等待著聯繫,一邊想象著見面的時候應該說些什麽,要懷著怎樣的感覺見面,這樣想著就會撲哧撲哧地就笑了不是嗎?現在這樣正是好時候吧~
微弱的緊張感常常蔓延,心裏時常裝著那個人,整天整天地感到幸福和快樂~
可是…我現在還沒這種感覺呢…
我不清楚戀愛的定義啦…哈哈
這位聽衆嘗試著戀愛吧,然後給我留言或者發送消息吧。
現在怎樣了,見面後感覺如何,這樣的愛情很美好一類的…
我也想稍微學點東西呢。
無論如何希望能有一份美好的愛情~
現在來聽首歌吧。
今天會是大家十分關注的<熟知足球的女人>,會和李恩荷主播一起繼續的。

嗯,第一首歌呢,啊~ 5791聽衆發來了短信。
說一定要放一下IU的<好天氣>,
‘準基,11師團的戰友們很想聽啊’這樣發送過來的~~
好的,讓我們聽著點播歌曲IU的<好天氣>,迎來瞭解足球的李恩和小姐~~

-Music-

準基:女人們最討厭的傾心中關於軍隊裏踢足球的話題,將在<傾心>中全面反轉。李恩荷的~
恩荷:<熟知足球的女人>。
準基:歡迎~ 這麽快已經過去一周,又是周一了。
恩荷:一周之間突然成熟了呢
準基:是,剃了鬍子了呢。度過了漫長的周末,和如此美妙的嗓音…
       初放送之後(在軍人範圍裏)都亂套了啊。
       軍人們都在說嗓音怎麽會這麽動聽啊,外貌是怎樣的也很好奇啊。
恩荷:真的嗎?謝謝~
準基:而且還詳細講述了男人們喜歡的關於足球的話題,將士們開始了天馬行空想象。
恩荷:希望能繼續保持這種想象。
準基:我們宣傳支援隊的各位也聽廣播,因爲嗓音非常優美,於是都問著“長得怎麽樣?漂亮嗎?”。對這樣的反響有何感想呢?
恩荷:哈哈,高興啊。但是從做廣播節目的人的立場來看,希望能繼續保持這樣的神秘感。
準基:那麽就讓我們繼續保持這種神秘感吧。聲音非常優美,很幸福的聲音。
       時隔一周以後,我們又要談有關足球的話題了啊。
恩荷:上次說到李準基君入伍後踢過足球。踢過多少場呢?經常踢嗎?
準基:我們最近處於緊急狀態下,所以軍隊內部軍隊本身也很緊張,沒有條件踢足球了。
       之前周末的話,我們除了基本事務沒有什麽其他的事情可做的。
       運動是必須要做的。足球的是最具人氣的專案呢。
恩荷:但是在冬季地面總會變硬,奔跑也會隨之變得艱難。
準基:情況有所緩解的話,怎麽說也要踢一次。這正是軍隊足球的魅力所在。
       在沙礫的場地上。在那裏來一場足球格鬥。
恩荷:沒有規則什麽的嗎?
準基:沒有。也沒有裁判,只是一場無條件的競技。
恩荷:進球就行了啊。哈哈
準基:是的。像發怒的狗一樣來回奔跑。請想象一下宣傳支援隊16名隊員那樣奔跑的場面。
恩荷:是,很好奇都有誰呢?
準基:我們都會去。金載沅兵長、李真旭、BOOM、李東旭、李準基、ANDY等等..
恩荷:那個是藝人足球隊吧?
準基:是啊,我們宣傳支援隊…
恩荷:全都是藝人們啊
準基:是的.. 相比之下藝人足球隊員足球踢得不怎麽樣。
恩荷:你這你這你這… 哈哈
準基:是啊。先不談我們如何踢球的問題。
球員的冬天一般是怎樣度過的呢?
[主播講一般在一個賽季結束以後,許多球員都會在冬天結婚。列舉幾位12月結婚的球員,還講某位球員帶著比賽時受的傷參加的婚禮,準基感歎一生一次的婚禮,很遺憾。講進入國家隊的會參加國家隊比賽,未進入國家隊的球員留在俱樂部訓練準備下賽季的比賽等,略至30’19’’]


準基:是啊,訓練是必不可少的啊。然後有結婚的…
       也有戀愛的,嗯,此類的。是啊,球員們是這樣度過的啊。
       好,熟知足球的女人,今天也會給大家帶來許多有趣的故事的。
[兩人討論韓國的城南一和隊參加世俱杯的消息,談起是和世界最頂尖的球隊對決,準基表示不要怯場,希望能有一個好成績。兩人對城南一和隊從教練到球員進行分析討論,略至34’05’’]
準基:那麽這位教練執教風格如何呢?
恩荷:這位教練在球員時期在聯賽打拼了13年,非常瞭解球員們的特點。
       非常懂得發覺球員們的潛力和特點,所以也很受球員們信任。
準基:啊,被稱爲球場上的狐狸。爲什麽叫狐狸?
恩荷:因爲非常精明老練。
準基:長的也很… 狐狸… 狐狸風格…
恩荷:呃..嗯…好像有點…哈哈哈。申教練說不準在聽呢…
準基:在那裏?啊..是嗎?是…
       那麽再爲我們報道一個一周熱點話題吧。
[講英超將迎來曼聯對阿森納的比賽(曼聯有一位韓國球員),介紹兩隊的教練都在該隊執教很久,球隊也都很有實力,所以很受關注等,略至36’12’’]
準基:啊,是這樣啊。那麽下一條資訊?
恩荷:嗯,就到這裏吧。
準基:是,哈哈哈哈,到這裏。一周資訊~
       最受許多男性觀衆關注的應該是,尤其是我們國軍士兵們雖然看不了,但真的很期待的,曼聯的比賽了。
恩荷:如果我們朴智星選手可以進一個球就好了。
準基:那就太棒了。
       朴智星選手要加油,一個一個的進球,存款裏的數目也會越來越高…哈哈哈
[感歎朴智星的個人特點和進球等,略至36’47’’]
恩荷:也有‘場上到處都能看到朴智星’這樣的評價。
準基:希望能奉獻一場好比賽。
       聽了一周足球消息,那麽今天的足球討論話題是什麽呢?
恩荷:首先向我們<傾心>家族們出一個互動問題吧。
       如果有機會可以免費到國外看一場球賽,各位最想要看哪只球隊的比賽呢?
       我們今天就拿這個做互動問題吧。
準基:好的。想看的一定非常多吧。
       如果有機會可以免費到國外看一場球賽的話,我當然是無條件的看曼聯的比賽了。
       很想看一場朴智星選手帥氣的比賽。
恩荷:去上一次老特拉福德球場…
準基:想去,非常的想去啊。哈哈哈哈,不是以旅行爲目的的啦。
       看一場好看的球賽,順便旅行。真好啊。
       有大牌球星的隊伍當然很好,但能打出精彩比賽的球隊也很好。
恩荷:那麽聽衆很想看哪只球隊的比賽,請發來短信參與互動吧。
準基:是的。發來原因,想看哪只球隊的比賽,在哪里看
       現在接受互動短信,資費50元的短信,發至#0967。網路電臺星星糖也可以參與。
       那麽我們聽一首歌吧。來自Younha,<1,2,3>

-Music-

準基:您正在收聽的是李準基的想要傾訴的心情,想要傾聽的心聲。熟知足球的女人。
       想要看哪只球隊的比賽~ 好,讓我們看看留言吧。
[6417聽衆留言問某位足球圈內人士的去向,主播回答;8014聽衆留言表示很想看朴智星的比賽,主播講如果在曼聯主場老特拉福德親眼看一場比賽,會更加感動,因爲是作爲韓國球員在歐洲異國的比賽,會很自豪;0687聽衆講想去西班牙的巴賽隆納看一場比賽;8795聽衆留言講希望去倫敦的酋長球場看一場阿森納的比賽,希望曼聯阿森納的比賽中朴智星能進一個球,阿森納進兩球贏得比賽;1375聽衆講想去西班牙看一場巴薩對皇馬的比賽。略至44’43’’]


準基:是啊,要在這些參與互動的聽衆中選出一名幸運聽衆,
       恩荷小姐看這些留言裏面,給哪位聽衆送上禮物比較合適呢?
恩荷:許多聽衆都發來了很有趣的留言,
       其中8795聽衆,希望比賽結果是2:1的這位阿森納球迷~
       將向8795聽衆寄去禮物。
準基:是家裏兩代人都很喜歡阿森納啊。向這兩代球迷送上一份化妝品禮物。
恩荷:禮物估計是給媽媽用吧。
準基:啊,把化妝品給媽媽,然後讓媽媽也去喜歡阿森納吧。
       那麽會向這位聽衆送上由TheNadree提供的價值9萬元的化妝品。
       請使用資費50元的短信將您的住址和真實姓名發至#0967~
       那麽,李恩荷主播選擇的隊伍是哪支呢?
[講雖然也支援曼聯,但要說想看的比賽是像之前一位聽衆留言所講的巴薩對皇馬的西班牙國家德比。講回憶某電影裏面的藝人也喜歡看球等。討論很多女性對足球有所瞭解後和男朋友聊天的時候也會多出很多新話題。講西班牙兩支頂尖球隊的歷史,地域,文化,教練,球員,講西班牙的足球氛圍很濃厚等,略至50’53’’]
準基:是的。真的是非常有意思的話題啊。
       讓我們聽一首歌,然後繼續這個話題的討論吧。
       啊,音樂呢,呵呵,各位~ 是李準基唱的呢。哈哈哈哈…
       是的,讓我們聽這首李準基,李孝利的 ,稍後回來。
-Music-

恩荷:哈哈哈… 真的是一條非常有趣的留言啊。
[講水原有一條街道是以朴智星命名的,略至55’14’’]
準基:3283聽衆留言。很想看義大利球員托蒂的比賽啊。
[兩人討論托蒂,以及02世界盃軼事等;之後繼續討論巴薩和皇馬的話題,分屬的地區,西甲排行榜情況,以及有關皇馬守門員卡西利亞斯的話題,略至57’47’’。]
準基:7041聽衆留言。嗯… 是點播歌曲啊。
       點播歌曲稍後會進行的,現在是講出自己喜歡的比賽環節…
       今天聽了許多有關西班牙足球的故事,瞭解了許多和兩支球隊有關的知識。
       是啊,Friends FM 李準基的<想要傾訴的心情,想要傾聽的心聲>
準基:時間就這麽過去了,還有更多的話…
恩荷:我該走了吧?不想走,繼續吧?哈哈哈哈.. 我都理解啦~
       我爲下周節目準備了更有趣的故事呢。
準基:雖然我現在也很想聽,但是時間不等人…
恩荷:在下周,我們將要進行的是和進球慶祝方式有關的話題。
       足球運動員會有五花八門的進球慶祝方式不是嗎?都有哪些,會爲大家介紹的。
       我們的將士們,還有李準基的女性聽衆Fan們~
準基:是<傾心>家族~
恩荷:希望多多關注哦。
準基:現在以李恩荷小姐幾乎喘不過氣的速度迅速進行中。
恩荷:外面現在… 申高恩小姐望眼欲穿的等待著。
準基:不管怎麽樣,今天的聊天非常開心,不知不覺時間就過去了。
       <熟知足球的女子>欄目今天就到這裏了。懷著感激的心情聽完了非常好的故事。
       希望下周再見的時候,能給我們帶來有用的有趣的資訊。
恩荷:是,謝謝。
準基:謝謝。上半部的結束曲7941聽衆點播的歌曲。
       Wonder Girls的 ,讓我們聽著這首歌的Rap Version來結束上半部吧。
       第二部分中將與申高恩小姐一起主持。告訴我們讓你煩心的事情吧。

-Music-


文字版~ 20101213 Friends FM 想要傾訴的心情 想要傾聽的心聲 第六期
Part02
轉載請注明翻譯來源自 百度李準基貼吧


準基:<想要傾訴的心情,想要傾聽的心聲>下半部的第一首歌。趙長赫的<中毒的愛情>。

-Music-

準基:強忍著是會生病的。對憤怒的,發火兒的病都會見效奇快的
高恩:封存您的煩惱
準基:很高興見到你。歡迎搞笑藝人申高恩小姐。
高恩:你好。我是給您們帶來幸運的搞笑藝人申高恩。
準基:帶來幸運的申高恩小姐,昨天看了<搞笑音樂會>,我們申高恩小姐也參演了呢。
高恩:是的,在那節目裏見到我非常高興吧?
準基:認識的人啊,覺得我們一起看到了藝人。
高恩:哈哈哈哈
準基:藝人現在正坐在我身邊哦。
高恩:那內務室裏的還有誰?
準基:很多吧。金載沅,李真旭,李東旭,BOOM,李莞,ANDY,等等等等。
高恩:都看到我了啊。以後做節目要多在打扮上費點心思了。
準基:哈哈哈… <搞笑音樂會>裏的金在旭也有參加我們<傾心>的節目呢。
       非常感謝<搞笑音樂會>的這兩位頂梁柱來到我們傾心節目。
高恩:不久前和在旭哥哥不是還一起拍過照片嘛。
       看到以後吃了一驚。臉怎麽這麽大。在旭哥哥…
準基:所以剛剛拍照的時候稍微…
高恩:是的,一定要靠後… 因爲準基的臉本來就很小…
準基:沒有沒有~哈哈
高恩:用Photoshop稍微(把我的臉)弄小點吧。請作家照著V形臉那種…
準基:我們的作家好像不太會用Photoshop呢。
高恩:哪怕用畫板什麽的也稍微…
準基:就用原版照片好了。
高恩:這如何是好,重新拍一張吧。
準基:加上技術不到家,只會白白毀圖而已..
高恩:怎麽辦呢?
準基:還不如原來的呢。
高恩:真了不起啊,怎麽講都有道理…
準基:希望值得期待
高恩:那麽我們用私人設備照一下吧…?
準基:哈哈哈哈… 下周我想問你‘這星期有讓申高恩小姐生氣的事’來著,
       如果下周我起來的話,估計會提起今天的照片的事情了。哈哈…
高恩:每當每周我們見面時,問有沒有生氣的事情就象問這周怎麽過的一樣(隨意)了。
       那麽我會保持下去的。
準基:哈哈,那沒什麽,申高恩小姐上周也許有碰到過生氣的事吧?
高恩:這一周裏,生氣的事倒是有兩件。
       [講自己把手機落在了計程車上兩次,然後還遇到了交通碰撞事故,略至71’15’’]
準基:是啊,萬幸沒有出大事。
高恩:可能從明年開始就有好事了吧…
準基:是的,就像我之前說的,辭舊迎新…
       不管怎麽說現在是12月份了,新年就快到了,我想申高恩小姐新年有喜事吧。
高恩:耶誕節想交個男朋友。
準基:哈哈哈,個人希望能遇見個富家子弟吧… 吼吼
高恩:也有可能啊?誰知道會遇到什麽事情呢?
準基:是的,很重要的吧。說到這,我們來一個個地看今天的心事留言吧。
       申高恩小姐請讀一下吧。
[一位來自釜山的聽衆留言講自己媽媽開了一家排骨店,有一位元媽媽認識的客人沒有按時付清每個月的賒賬,當媽媽問及這個問題的時候這位顧客反倒沖媽媽發火爭吵,媽媽胳膊受了傷,自己非常憤怒,連關店的心都有了。略至72’01’’]
準基:這位太過分了
高恩:是呀,我讀了以後也很生氣呢,上火啊。
準基:不是賒帳的錢當然要還清呀。看情況應該是有禮貌的人,可以好好談一談的。
       可想著有感到賒賬的話題似乎有點難以啓齒,真的很無可奈何啊。


高恩:滿腦子都是自以爲“顧客是上帝”的想法
準基:接受服務就應該向對方支付相應的報酬…
       支付了以後才是客人。這個真是… 這…什麽啊?這樣的事情真是少見。
高恩:自己沒有挨駡,而是媽媽… 寧願被媽媽打一頓受點傷的話
準基:這裏說媽媽受傷了,希望能快點好起來。希望不要在發生類似的事情了。
       這是合理的要求啊。提出要求賠償,不要吵架。我都很生氣啊。壞X(壞蛋)!
高恩:這件事情就聊到這裏吧,我們也…
準基:討厭透頂所以不願意提了嗎?
高恩:是的。很可怕,不要提了吧?
準基:討厭透頂所以不願意提了吧。哈哈哈
高恩:哈哈哈哈,我的臉都漲紅了。
準基:因爲可怕所以避而不談?因爲討厭透頂所以不去提它?嗯,是因爲討厭透頂吧。
       不管怎麽說,都希望平息怒火。我們替你責問他,希望媽媽能儘快好起來。
高恩:現在有多惱怒,生活就有多紅火。
準基:生活紅紅火火。排骨生意興隆,成爲行業翹楚。
高恩:不是釜山的話,今天就去了。
準基:哎~真是。誒咦!
高恩:哎呀,好可惜。
[有一個心事留言。這位聽衆講自己有一個朋友喝了酒以後就不停說話不停重復說話的耍酒瘋,昨天這位朋友說有心事所以約自己去喝酒,本說好了就喝一杯,結果見了面以後一杯..兩杯..一口幹..Replay… 最後終於一起坐上回家的電車,結果在車上問到‘還好嗎’的時候,朋友用極大的聲音喊‘我閃亮閃亮~’(準基這段還在聲情並茂的模仿),結果全車人都致以注目和低聲嘲笑,當時真想直接下車,不知這朋友還嫁得出去否。略至76’12’’]
高恩:啊,當時就該直接下車,把那朋友扔那兒。
準基:真是,女性朋友…
高恩:這種酒瘋有過嗎?我們的栗子DJ?
準基:我倒沒有過這種程度的,不過有過喝醉的時候。我就是變得說很多話那樣子。
高恩:現在話就很多了。還會更多呢啊。
準基:哈哈哈哈,發酒瘋的時候說很多深刻的話呢~
高恩:一邊洗耳恭聽……啊,深刻的話語?真摯的話語?我從前是這樣的,這麽哭著說?
準基:一般從感興趣的話題開始的話,不一會兒就轉變成討論會了~
       說很多深刻的話,也會說很多瑣碎的(關於生活)的話,所以就有些厭煩了吧~
       不管怎麽說,有這樣的吧,一樣的話一直說一直說。
高恩:這樣的時候,要拍下來~~
準基:現在不是有手機這個東西嘛~
高恩:用手機拍下來。悄悄的,也不用攔著她,就直接拍下來然後第二天拿給她看~
       你做了這樣的事。看到以後就會自己想想的。
準基:會不好意思吧。
高恩:會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再喝吧。
準基:哈哈哈哈哈。
高恩:繼續喝吧。
準基:如果不喜歡看(喝酒的樣子)的話,就和這位朋友暫時戒酒好了~
       那麽這位朋友也許會想‘怎麽我的朋友不和我喝酒了?難道忌諱和我喝酒嗎?’
       這樣子的話,可能就會覺得不喝酒好點~
高恩:年紀大了要慢慢改變這個習慣(指喝酒)的~
準基:沒錯
高恩:因爲周圍的人都會看到~ 哈哈
準基:(看朋友)可能是有什麽問題,心裏頭有什麽事…
高恩:好像是生氣了啊
準基:先用申高恩小姐推薦的方法,用手機錄下來,讓對方感到不好意思一次。
       那樣也很可愛嘛。
高恩:辛苦了哦~ 李美欣小姐
準基:李美欣小姐的朋友的酒性要好好改變一下了哦~ 希望美好的友情可以繼續下去哦
高恩:是酒比較討厭還是人比較討厭呢?
準基:是啊~ 封存您的煩惱,搞笑女藝人…搞笑女藝然??


高恩:從上周開始就一直叫搞笑女藝然了~ 搞笑女藝然是做什麽的?
準基:現在正與搞笑女藝人申高恩小姐一起進行。
       正在接受50韓元的收費資訊#0967,和星星糖諸位的心事留言。
       希望大家把現在解決不了就會爆發的煩惱發給我們吧。
好的,現在聽一下歌然後給大家讀留言吧~ 下面是什麽歌呢?
高恩:嗯,來自T-ara的歌曲, !
準基:Ya!

-Music-

準基:您正在收聽的是Friends FM 李準基的<想要傾訴的心情,想要傾聽的心聲>。
       繼續看一下留言吧。
高恩:好,下面是2606聽衆的留言。
       ‘我是女生呀,可是每當我打電話的時候,,對方都以爲我是男生呢。’
       哈哈哈,笑的話好像不太好哦。其實我也有常有這種感覺呢。
準基:是的呢,哈哈哈哈
高恩:哈哈哈哈哈。‘現在我工作了第十個年頭了,聲音變得沙啞了,這是罪過嗎?不是吧?
對吧?栗子大人,高恩大人~’
準基:不是的,很性感啦。
高恩:是吧,多性感呀~
準基:很性感~哈哈
高恩:你好,我是性感。加油哦!
準基:要加油哦!這個完~~全不是短處嘛。真的很酷呢~
高恩:就算聲音像男的又怎樣呢?又不是男人。
準基:對呀。讓我們看看!
高恩:以後跟我們視頻通話吧~
兩人:哈哈哈哈哈
準基:9031聽衆‘啊,真惱火呢。今天吃了自助餐,只吃了9碟東西。啊,氣死了…都是這麽小的胃惹的禍’我是DUYAN。
高恩:DUYAN?是全…
準基:不是全DUYAN啦,是‘我是DUYAN’
[譯者按:韓文裏面的‘我是DUYAN’和‘全DUYAN’發音十分相似]
高恩:是我認識的那個張DUYAN(喜劇女演員)嗎?
準基:我好像認識這位元呢。我的Fan當中…
高恩:哦,原來是你的Fan呀
準基:這個這個,不能讀成全DUYAN啦。
高恩:我,是DUYAN哦~
準基:對的。我是DUYAN哦~ 哈哈哈。是呀,小胃真是罪過呢~
高恩:9碟菜,真的是很多呢~ DUYAN小姐~
準基:我去吃自助餐的話真的很虧,一般最多只能吃2碟。
高恩:所以我偶爾會放點進袋子裏… 哈哈。
準基:所以剛才口袋裏有特殊的氣味散發出來呢~ 冒出了海鮮的氣味~
高恩:剛去完周歲宴回來啊~
準基:吃了壽司嗎?
高恩:壽司?沒有呀。是金槍魚生魚片~
準基:哈哈,說笑吧。怎麽一點腥味都沒有啊。
高恩:是香氣吧~~
準基:嗯呢,是香氣。
高恩:8296聽衆留言。‘我是18歲的花季少年。我們學校裏看重成績的老師歧視很嚴重,對學習好的學生關懷備至,但我跟他們問好連理都不理,就那麽直接走過去,所以我就重復認真的再去問好。真惱火。請幫排解一下吧。’
準基:老師也太過分了。
高恩:是啊。可是8296聽衆做得很好啊。
       爲了爭口氣繼續向老師行禮的韌性、毅力,這樣的人不管做什麽都會成功的。
準基:不過這位連問候都不接受的老師也太無禮了
高恩:我在高中的時候成績也不太好。高三的時候我的老師還說我長得醜呢。
       我從事廣播以後她馬上就聯繫我了,還讓我回學校參加慶典呢。
準基:我好像也有類似的經歷。
高恩:學習並不是全部吧。
準基:就是啊。老師,幸福並不是完全由成績決定的不是嗎?
高恩:(老師)還常常說幸福是由成績決定的呢,呵呵。
準基:學習好就一定能賺很多錢嗎?學習很好但錢掙得不多的人也有啊。
       雖然錢並不意味著幸福。無論怎樣老師也該接受問候才對。
高恩:請接受吧。
準基:不要灰心喪氣了。要經常一邊笑著,一邊豪邁地啊哈哈哈這樣,和老師說您好。


高恩:每天都這樣子做十遍吧。這樣子的話老師就會‘哎,這傢夥’,這樣說著接受了。
準基:真精彩呢,這樣的說。
高恩:哈哈哈哈。這是什麽流行語嗎?
準基:啊,我是搞笑音樂會的熱衷觀衆嘛。
       好的,6517聽衆。啊這個,請讀一下吧。
高恩:‘公司的上司對一些工作感到有些不滿的時候不會直說,而是叫來其他下屬職員背後說這些事。這還不如直接把我叫過去講清楚,心情變得很差,好煩啊。’
       這真的會讓人心情很壞很煩。這個,不能這樣啊。
準基:這樣不清不楚的背地裏說真的不應該啊。
       我個人來講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的話真的會很惱怒,會直接找過去…
高恩:去找上司?
準基:是的~
高恩:‘怎麽能這麽做呢?’
準基:是的,因爲就這樣放任的話真的會出大問題的。工作會做不好。
高恩:是的呢。
準基:不是發火,而是正確地進行一次單刀直入的談話是非常必要的。
高恩:這是個好方法。可以一邊吃飯,或者一邊喝茶,抑或者一邊喝酒的時候…
準基:是上司的關係,所以其他職員在場的時候講是不合適的,找個好機會一定要說清楚。
       因爲說真的,做事會很辛苦,工作也沒法做好。
高恩:可以做到的,因爲我們是成人了。
準基:真的是讓自己心情很糟糕,煩惱的事情啊。希望能好好解決。
高恩:加油!
準基:Fighting!
準基:7898聽衆留言。“在學校裏進行預防針注射,實在是無法忍受所以哭了。閉上眼睛咬牙忍著,一針剛注射進去…‘哎呀,對不起’,然後給我重新打了一針。自己不知道是怎麽回事,聽後面的朋友說在知道,藥劑沒有放就… 雖然過了一段時間了,但因爲那天的原因,真的感覺打針是件很可怕很討厭的事情。護士姐姐太壞了!”
高恩:護士姐姐太馬虎了。
準基:打起精神來吧,護士大人。萬一注射進空氣去了怎麽辦啊?
高恩:真的會出大事的。
準基:護士姐姐!想要長久的做護士的話,這樣是不行的啊。
       不放藥劑的注射會很痛的,啊… 會很疼的吧… 護士不會故意那樣的…
高恩:多揉揉。
準基:恩,多揉揉,誰都會失誤的時候的,對吧?笑著過去吧。
高恩:下次不會這樣就好了。
準基:是的
高恩:哈哈,不是自己的事情就胡說八道了。
準基:真的是太荒唐了。
準基:好,1723聽衆打工期間遇到的事情。‘結算的時候,客人沖著我發火,問爲什麽貼著價格標簽的東西和實際價格不一樣。我就只是掃商品條碼… 真是好可怕。’
       是啊,價格和貼的標簽不一致…
高恩:從客人的立場來看,爲什麽價格標簽和實際的價格不一樣呢?
       雖然可以理解顧客的心情啊,但是站在打工的人立場來看,確實也會感覺很荒唐。
       這位聽衆當時一定很慌張。
準基:不是掃描了商品條碼了嗎?又不能對客人發火。真的是太荒唐了。
所以今天特地和這位元電話連線了。
高恩:是的。最好能聽聽這位的經歷。
準基:連線前,請不要罵髒話哦。哈哈哈哈,非常生氣吧?
       喂~
聽衆:喂~(後文中的孝正即是這位聽衆)
高恩:聲音聽起來一點都不像煩悶或者生氣的聲音啊。
準基:非常動聽的聲音。
高恩:來自哪里呢?
孝正:我是住在京畿道的薑孝正,今年22歲。
準基:非常動聽的聲音。
高恩:我22歲的時候聲音也這麽好聽來著。
準基:哈哈哈哈哈
高恩:活到27歲的時候就會像姐姐我一樣了,孝正小姐。
準基:怎麽會成那樣呢?
高恩:長大要經歷變聲期所以…


準基:哈哈哈哈,這樣啊。在哪個超市上班呢?
孝正:是地區的超市。名字叫韓*超市
準基:價格差多少?
孝正:100元(韓幣)
兩人:(驚訝)一百元????
準基:不是,爲了一百元發火?
孝正:是啊。發火了。真的好可怕。
高恩:那位顧客是女的還是男的呢?
孝正:男的。
高恩:年齡呢?
孝正:40~50歲之間吧。
準基:年紀這麽大了… 不應該啊。
高恩:可能去超市之前發生了什麽不好的事情吧。
準基:發火時候怎麽說的?
孝正:說爲什麽價格標簽和給的錢金額不一樣,要有誠信,你們就是這麽開店的嗎,
       這樣說著就開始罵我了。
準基:罵了你嗎?
孝正:是啊。
準基:罵髒話嗎???然後怎麽解決的呢?
孝正:科長大人過來以後…
高恩:Duk! 不要哭。
孝正:給了100元的折扣。
高恩:現在是在掉眼淚嗎?
孝正:沒有… 眼淚就要流下來了,但努力在忍耐。
高恩:嗯,因爲這樣的事情就哭可不行,已經不是孩子了。
準基:是啊。那位依我看啊… 可以這麽理解。今天可能遇到了什麽非常不好的事情。
       所以朝我們這位朋友發火以泄憤。
高恩:不應該那麽做。
準基:真是不應該啊。
高恩:那樣的時候必須謹慎地報復一下吧。把手放進口袋,雖然很抱歉,劃幾個洞什麽的…
準基:哈哈哈哈
高恩:明白我的意思吧,孝正小姐?
       一邊那樣小小地報復一下,一邊說:“對不起,給您100元折扣吧”
準基:什麽解釋都不聽就這麽不分青紅皂白的…
       不管怎麽樣,雖然覺得有必要找職員追問一下,但的確有點過分了。
       爲了解開這份鬱悶,通過廣播爽快的說兩句吧,對那位。
高恩:還有,對方是長輩,要用敬語哦。
孝正:大叔,雖然我也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但是因爲我們以後還是要見面的,希望以後不要再有這樣罵人的事情。雖然很討厭大叔,但以後還是會對您微笑的
高恩:是的,大叔~
準基:大叔,聽到了吧?
高恩:這樣善良的學生向您道歉了。
準基:該有多驚慌啊,聲音到現在還發抖。真的被嚇到了所以也請您平靜一下吧。
       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了。大叔也應該是因爲遇到某些不好的事情。
高恩:做了一次好事~ 孝正小姐試著這樣想吧
準基:作爲安慰,我們準備了禮物。
       送給您一份TheNadree價值9萬元的化妝品,撫平您今天受傷的心情。
       擁有更好的皮膚… 是100塊的900倍呢。多少倍?
高恩:是900倍沒錯吧?90… 嗯,對。
準基:心情好點了嗎?
孝正:嗯…
準基:要加油哈~ 以後不會再有這樣的事情了。
高恩:Fighting,孝正小姐!
孝正:嗯,Fighting!
兩人:Fighting!
準基:憂鬱的時候再看一次昨天的<搞笑音樂會>吧。
高恩:尤其是在superstar KBS中 Big MaMa後面Dontell MaMa的R&B 雙重奏。請看一下。
準基:聽聲音,是非常柔弱的一位啊。
高恩:心地非常善良所以很受傷啊。
準基:受到了驚嚇.. 看起來平時是很誠實努力的。
       因爲這麽瑣碎的事情這麽受罪,更覺得傷心吧。不要難過,Fighting。
       以後也繼續多多展現誠實的一面吧。
孝正:好。
高恩:還在連線中,哈哈
準基:非常嚴重的一次衝突啊。請加油~
申高恩小姐請向有煩惱事情的各位說一句話吧。
高恩:有生氣的事情,有煩惱的事情的各位不要壓抑在心底,請在傾心中全部傾吐出來吧。


在<傾心>主頁留言給我們,我們會一一讀過,在下周一爲您解憂。
       今天這樣讀了很多人的煩惱事,不知道對大家有沒有幫助呢。請大家提前留言哦。
準基:是的,今天和高恩小姐爲大家封存了很多煩惱。
       申高恩小姐今天辛苦了。下周我們爲生氣的各位們解憂。
高恩:是的,大家再見。
準基:嗯,申高恩小姐,周日能在電視裏看到您吧?
高恩:是的啊。
準基:那麽先來聽一首歌,馬上回來。
由Brown Eyed Soul演唱的歌,我們Dynamic Duo參與了Featuring, 。

-Music-

準基:準基,從書中走來
人死後要去一座山
山上有顆巨大的樹
樹上有著世界上所有人的名字
紙條像果實般挂滿了整棵樹
諸如我的媽媽朴京愛… 我的爸爸金洙民…
還有像父親朴圭鐵… 美英奶奶… 英淑姐姐…
我的哥哥金民宰也會在那裏。
當然智妍… 秀熙也在那兒
世界上所有人的名字都在那裏
死神在樹的旁邊
對那些死後來見這棵樹的人們這麽說道
挑出你一直所羡慕的,所期望那麽活著的人的名字
讀讀那個紙條
讀了後還羡慕那個人的話..
就帶著這張紙條下山吧
那麽你轉世投胎後,就會過他的人生。
紙上記錄著他們生活的點點滴滴…
但是事實上,打開紙條看的人們
沒有選擇自己羡慕的那些人的紙條
而是選擇了寫有自己名字的紙條
自己的命運雖然辛苦… 但知道了他人的命運以後
啊!反而是我自己的更好呢~ 人生都是這樣的啊,有了這樣的想法
所以每個人都要感謝人生… 不要抱怨…

一起分享優美文章的<準基,從書中走來>。
今天是鄭菀美髮來的文章。
發音有點彆扭啊… 抱歉了… 應該讀得更好一些的…
是的。這是2006年放映的電視劇<再見,獨奏>中的經典臺詞。
哎呀,<再見,獨奏>,尹素怡也出演過呢。
啊,臺詞內容相當精彩..
是的,世界上沒有後悔藥
那樣活著,無論誰都要學會對生命充滿感激。
這個,嗯~~ 很多人都是那麽想著生活著,也都明白,但是
總有時候會羡慕其他人的生活
會感覺自己的生活一無是處吧
會感到厭倦,感覺非~常辛苦吧
相比其他人來,我的人生,我的人生其實也可以是值得被羡慕的人生。
爲了鑄就那樣的人生一直在不懈的努力…
決心是很重要的~
想成爲和誰一樣的人… 如果怎樣就好了~~ 比起這渺小的心來說..
我要活出什麽樣的人生~~等等…
我會活出這樣的人生…
這樣懷揣抱負無悔地活著
用對於任何人來說都羡慕的人生~
有必要考慮到這些嗎?
活出我自己無悔的人生就好了。
現在所生活的時光本身就是非常寶貴的不是嘛…
能成爲一直懷著感恩的心生活的時光就好了。

小說隨筆,新聞報道,電影,電視劇… 如果能遇到這樣的經典臺詞和好文字的話
請分享到<準基,從書中走來>,非常感謝。在主頁心事留言板上留言即可~
希望今後多多發送給我們美好的令人感到溫暖的以及有意義的內容。
讓我們聽一首歌吧。Michael Jackson的歌, 。

-Music-

準基:您正在收聽的是國軍放送Friends FM 李準基的<想要傾訴的心情,想要傾聽的心聲>。
下面是國軍放送各地區的波段調頻[略至107’07’’]。

好,讓我們再讀一條留言,8399聽衆的留言。[講一位老師在班上遇到的趣事,略至107’39’’]
是啊,是在上晚班啊。希望我們的廣播能讓加班的您更有動力~
應該很辛苦吧。希望今天的加班能順利的結束。

啊,這麽快,想要傾聽的心情,想要傾訴的心聲,今天就要和大家說再見了。
不知道大家聽的是否開心。今天我的發音稍微有點問題… 希望大家能夠諒解~
那麽接下來將是 ‘Friends FM 我是李東健’,請大家繼續收聽~
最後一首歌,讓我們聽著Mighty Mouth的<愛情會來嗎>和大家說再見吧。

這裏是導演李多靜,技術李雲泰,作家趙藝珍,朴英秀,以及擔任主持的李準基。
我愛你們,想念大家啊,與<傾心>同在!

今日歌單:
Craig David
Orange Caramel
IU <好天氣>
Younha <1,2,3>
李準基,李孝利
Wonder Girls
Rap Version
趙長赫 <中毒的愛情>
T-ara
Brown Eyed Soul
Michael Jackson
Mighty Mouth <愛情會來嗎>

 

arrow
arrow

    李準基御飯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